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长春警方破获吉林首宗大学生网络卖淫案[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0 15:59

  2005年8月8日,长春,警方公布破获吉林省首宗大学生网络卖淫案。

  近年来,一些卖淫组织开始利用互联网进行非法交易,由于其隐蔽性强,给警方的抓捕工作带来很大难度!7月18日至8月1日,报社记者通过暗访,掌握了一起网络卖淫组织的情况,并迅速反馈给长春市公安局。

  长春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副局长郑伟民、唐庆华立即责成治安警察支队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支队长孟宪武抽调十名精干警力在有关部门配合下共查此案,经过五昼夜的紧张工作,终于成功破获吉林省第一例利用网络组织卖淫案,将组织、卖淫、嫖娼的四人抓获。

  7月26日20时30分许,长春市亚泰大街附近南街超市门前,一个女孩子低头沉思。行色匆匆的人们不会注意到她。21岁的“伊伊”(化名)被“经纪人”控制着出来卖淫,她既无法自拔又极度无奈,想摆脱这个职业,又担心“经纪人”掌握着她个人照片和资料的“底牌”,不敢轻易做出决定。记者通过暗访,配合长春警方成功抓获控制她的一男一女两名“职业经纪人”。

  【出乎意料】

  “职业经纪人”是对情侣

  7月18日,网易长春聊天室内,一个网名叫“大学胖女孩700”的人频频推销自己。7月26日17时许,“大学胖女孩700”又出现了,她发信息说交不上下学期的学费,想出来挣点钱。“我身高163厘米,上大二了,希望你能帮助我。我出来一夜的价钱是700元。”她给了记者一个QQ号码,“QQ”名字叫“职业经纪人”。个人资料显示所在城市为长春,年龄23岁。“职业经纪人”约定在亚泰大街附近的南街超市见面。

  7月26日20时许,记者按照事先约定的地点,拨通“职业经纪人”事前留的电话号码,一名年轻女子声音传来:“等我10分钟,我马上就到!”几分钟后,一个女孩站在记者面前,还有一个男孩陪她,年龄都在二十三四岁。“给你打电话的就是我,这是我男朋友,你要见的女孩还没有来。”“职业经纪人”称她手里有一批女孩子,可以满足顾客的要求。“你放心,都是我小妹儿,长得挺漂亮的。”同来的男“经纪人”说,他们两个做这行很长时间了,很有信誉。

  【无耻至极】

  “经纪人”称介绍卖淫是“助人为乐”

  “老弟,知道为什么我们在网上装成女大学生和你聊吗?现在坏人多啊,我们也怕上当,我们得先看看你,才能决定给你叫人。”男子说,“我有同学以前做这个,帮忙一联系,现在手里就有了一批人。”女子说:“我们看有些女孩子可怜,又没钱直接帮助她们,现在只能通过找人来帮助她们。”

  “经纪人”给女孩子“伊伊”打了电话,电话中男子告诉她快点儿来。男“经纪人”一个劲儿地说:“老弟放心,咱手里人很多,不行就给你换。丫头在我这边,我就要保证她们的安全和利益,要是不能保证,她们也不来我这儿了。”男“经纪人”还向记者保证:“我出来混了好长时间,上边有人罩着。我们出来就是靠信誉,讲究不讲究是关键。”

  【暴利揭露】

  “经纪人”从中提取高额利润

  记者与随后赶来的“伊伊”进行了交谈。

  记者:你怎么认识他俩的(指“经纪人”)?

  伊伊:前一段时间我上网聊天,有人给我发信息说能帮助我,出去陪客人一夜能挣500元钱,就是帮助我去卖淫。

  记者:后来呢?

  伊伊:因为我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好,就走上了这条路。

  记者:怕他们吗?这里有什么规定吗?

  伊伊:怕,他们找我的时候存了我的资料和照片,我怕传到网上去,那样我就完了。

  由于讲好的价钱是700元,在与“伊伊”聊天时,得知她只得到490元钱。210元就这样成了“经纪人”的利润。后记者找个理由离去。

  【内心感受】

  女孩选择卖淫不想让家人知道

  7月28日第二次约见“伊伊”时,她与记者多了几分熟悉,聊天也轻松很多。“伊伊”说,她老家在农村,家里有个妹妹上学,经济条件不好,“伊伊”说她有一个要好的初中同学,由于家境不好也来到长春从事这个行业。“我跟你说件事,去年11月份到今年3月份,我和同学被一个人包养,他给我俩租了房子,一个月给4000元钱,一周还带我俩去一次超市。说实话,现在我有点退不出来了。”

  “伊伊”讲了自己很多的经历,包括男友的出国带给她一段时间的空虚,以及不愿面对家人的痛苦。“伊伊”说,她不想让以后的男朋友知道她的经历,因为这样她没法做人了,同时她更不希望年幼的妹妹知道她的事情,希望妹妹以后能有出息。

  【让人吃惊】

  两个QQ号加一部小灵通就组织卖淫

  8月3日,记者在网易聊天室内又见到了“情侣经纪人”中的女“经纪人”。她向记者介绍,她本人也参与卖淫,价格是1000元一夜。“我要不是被逼无奈是不会走上这条路的,我现在就认识钱,别的不要和我谈。”她说,手上还有几个小妹,为了表示所言不虚还传过来几张女孩的照片。

  与“职业经纪人”几次会面后,了解到他除了利用两个QQ号码“揽活”外,还靠一部小灵通作为通讯工具。“2个QQ号+1部小灵通+10个小妹”,这对“职业经纪人”就这样经营着他们的“生意”。

  从警方获悉:该卖淫团伙从组织者和卖淫者均为长春市在校大学生,这在吉林省内尚属首次。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