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新品SHOW  >  靓机SHOW
关键词:

脸皮没变啥变了 看看苹果新iBook六大改变[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0 13:17
  苹果iBook笔记本近2年来的多次升级常被用户称作“换汤不换药”,只是在处理器主频、内存容量方面变化一下,很难引起大家的兴趣。日前,苹果iBook又经历了一次升级,新版机型也已经在中国亮相。虽然从外观上,我们依然无法感受到其的改变,但实际内部的变化超过了5项,从处理器、无线、触摸板等都在其中,苹果要对“换汤不换药”的说法动真格了。

改变一:处理器、内存看涨

    苹果新iBook在处理器和内存方面首先做了提升,12英寸起步机型由1.2GHz PowerPC G4升为1.33GHz主频,14英寸iBook则采用了主频1.42GHz处理器,系统总线提至142MHz。两款机型全部标配512MB PC2700内存,以适应Mac OS X v10.4 Tiger对硬件系统的更高要求。另外,14英寸iBook还内置吸入式SuperDrive 光驱 支持DVD±RW/CD-RW。


 
苹果新版iBook G4笔记本(点击放大)

改变二:图形芯片代号9550

    ATI Mobility RADEON9550图形芯片已经装备到了新iBook上,与原先的9200相比,在多媒体娱乐和图形运算方面有了提升,当然,对于iBook来说,咱不能用DX9来衡量显卡性能,OpenGL和Quartz Extreme两项标准的增强使得3D和2D效果明显改善。

 
苹果iBook笔记本侧面与接口(点击放大)

改变三:小白硬盘也防震

    新iBook在硬盘防震和数据保护方面下足功夫,配备了突发移动感应器,能够感知水平和垂直方向的改变,以及急速运动。如果电脑突然掉落,突发移动感应器将立即收起磁头,防止碰撞时刮伤磁盘,尽可能减少损伤,当iBookG4再次保持水平时,突发移动感应器会自动感知,并解开磁头。该技术与ThinkPad的硬盘保护有着几分相似。

改变四:触摸板用上二指禅

    以前用鼠标触摸板都是一个手指进行定位,新iBook可以用上二指禅。触控板上滑动两根手指水平、垂直滚动或旋转任意活动窗口。你还可根据需要改变这一功能:通过“系统预置(System Preferences)”自定义触控板设置或完全关闭滚屏。


触摸版滚动屏幕示意图

改变五:无线标配有蓝牙

    新iBook的标配无线“增值”了,不仅内置 54-Mbps AirPort Extreme无线网卡,还有内置的蓝牙2.0+EDR模块,配合Tiger中的iSync,可以与更多手机和PDA通过蓝牙进行同步数据传输,在笔记本上管理掌上设备,感觉会更轻松。

改变六:保修期限到三年

    作为主打消费市场的苹果笔记本,iBook一直采取12个月的保修承诺。而新款机型则将保修期限延长到了36个月,与专业级PowerBook的水平相当,基本上可以算是重要的一项升级了。

 
苹果iBook笔记本与详细配置参数表(点击放大)

新版该卖多少钱?

    这个问题是所有人都关心的,咱从一些代理商口中得知,新iBook的起价应该还会维持在9900元,14英寸高端型号在13000元左右,这与目前老款机型的官方报价完全相同,不过,市场中老款iBook的最低价格已经降到了8500元,在事实上已经给新品让出了空间。

咱再说两句:

    这次新iBook有了上述6项升级,也对以前“换汤不换药”的说法有了交待,可这外型上是不是也改变变了。俗话说:包子有肉不在褶儿上,自从2001年全新设计的iBook亮相一下就“白”了4年,几年时间从一支独“白”到PC笔记本四处皆“白”。虽然现在苹果iBook的“皮儿”还不算过时,但秉承特立独行的传统,咱也想尽早一睹下代iBook的风采。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