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彻底清理应用软件运行的痕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9 14:34
  提到“系统安全”这样的字眼,相信多数人会条件反射地想到各种防火墙工具、防病毒软件等,并且会片面认为只要在系统中有了它 们的存在,系统安全就会高枕无忧。其实,系统的安全单纯靠“防”是防不住的,还需要你有足够的安全意识。你对系统进行操作的一举一动 都可能在系统“暗角”留下访问痕迹,这些痕迹要是不及时被清理的话,就很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为了保证系统绝对安全,你平时就应该着 重细处,及时对系统“暗角”的各种隐私痕迹进行清理,以防止这些隐私给你带来安全威胁。

  清理运行框中的痕迹

  单击系统运行框处的下拉按钮时,你会在图1界面中清清楚楚地“偷窥”到系统主人最近都执行了哪些命令,如此一来就能监控到系统 主人的使用习惯,从而会采取针对性的破坏措施。为了防止其他人偷窥到自己的“运行”隐私,你最好按下面方法来及时将运行框中的使用痕 迹清理掉:

  依次单击“开始” “运行”命令,在弹出的运行窗口中,执行注册表编辑命令“Regedit”,在其后打开的编辑界面中将鼠标定位于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RunMRU分支。

  在对应RunMRU分支的右边子窗口中,你将看到最近的执行记录,依次选择每一个记录,并执行“编辑” “删除”命令,将它们全部删 除掉;最后再将计算机系统重新启动一下,你会发现运行框中的使用痕迹已经被清理掉了。

  清理网络蚂蚁中的痕迹

  每次使用网络蚂蚁下载程序或信息时,系统都会在该程序的下载列表中自动保留对应信息的下载地址,非法用户可以根据这些地址将你 的重要文件或程序悄悄“据为己有”,从而给你带来安全损失。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你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下载完重要信息后, 一定要及时将网络蚂蚁中的地址痕迹清理掉:  

  首先打开网络蚂蚁下载列表界面(如图2所示),选中列表框中比较重要的地址记录,再依次单击“编辑”菜单项中的“删除”命令, 这样对应的地址记录就被清除了;同样地,再依次选中其他重要的地址记录,并执行删除命令,将它们逐一从列表框中清除干净。

  清理Office中的痕迹

  使用Office中的任何一个程序来编辑或访问文档时,都会在对应程序的“文件”菜单项下面,留下最近的访问痕迹,单击这些访问痕迹 ,其他人就能偷窥到你的隐私信息。为此,你很有必要及时将这些痕迹清除干净:  

   依次单击Office程序界面中的“工具” “选项”项目,在接着出现的选项设置窗口中,单击“常规”标签,并在图3所示的页面中,将“列出 最近所用文件”选中,并且将文件个数设置框中的数字设置为“0”,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就能将“文件”菜单项下面的访问痕迹清除干净 了。  

  

  除了“文件”菜单项可以出卖隐私外,Office程序的文件保存对话框,或者文件打开对话框也能将自己以前打开或保存的文件自动记忆 下来,为此你还要想办法将这里的访问痕迹清理掉。在清理这些隐私时,你可以先打开系统资源管理器窗口,然后进入到 “WINDOWS\Application\Data\Microsoft\Office\Recent”文件夹,并将“Recent”中所有内容全部清除掉就可以了。

  清理剪贴板中的痕迹

  大家知道,要是执行了剪切或复制操作后,系统将会“腾”出一小部分空间,来暂时“保存”当前被剪切或复制的内容,在有的应用程 序下,剪贴板甚至能将几十次的剪切、复制内容自动保存下来;在享受剪贴板给你带来方便的同时,它也会将你以前复制或剪切下来的内容“ 泄露”出去。为了避免隐私信息外泄,你一定要记得及时将剪贴板中的重要内容删除掉。清理剪贴板中的痕迹有多种方法可以实现,比方说你 可以通过重复执行复制操作,用无效内容覆盖剪贴板中的重要内容,也可以通过注销或关闭系统的方法清除剪贴板中的重要内容,甚至可以通 过专业清除工具来清理剪贴板。  

  清理搜索框中的痕迹

  每次使用系统的“搜索”对话框查找重要信息时,最近几次的目标关键字都会被“搜索”对话框自动记忆下来,其他人下次使用“搜索 ”对话框时,就能轻松知道你最近几次的搜索隐私;为了保证隐私的绝对安全,你不妨按照下面的步骤,来将系统“搜索”框中的隐私记录清 理掉

倘若你使用的是Windows 98操作系统,那么你可以先打开系统注册表编辑窗口,将鼠标定位于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oc Find Spec MRU分支,然后选中该分支下面的全部记录项,再依次执行菜单栏中的“编辑” “删除”命令,最后刷新一下注册表,就可以将搜索框中的隐 私记录清理干净了。

  若你的工作站安装的是Windows 2000操作系统,那么你可以在注册表编辑界面中,将鼠标定位于注册表分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ExplorerBars\{C4EE31F3-4768-11D2-BE5C-00A0C9A83DA1}上(如图4所示);再分别展开该分支下面的“FilesNamedMRU”选项和 “ContainingTextMRU”选项,然后将各自选项下面的记录内容全部删除掉就可以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