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没错 有家公司淘汰了笔记本电脑!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8 15:02

  尽管很难想象,但有一家高科技公司淘汰了笔记本电脑。

  Accenture负责通信和高科技业务的合伙人德拉特里说,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厌烦了购买和支持笔记本电脑所需要的昂贵成本,淘汰了所有的笔记本电脑,而向700多名员工提供台式机和智能手机。

  他说,高级官员通常在笔记本电脑上运行三种应用:电子邮件、浏览器、即时通讯。他说,其它十几家公司也在进行类似的转变,或正在考虑这样的转变。

  尽管笔记本电脑仍然在拉动PC市场的增长,但能够证明从1990年代出现的最多的预言之一正在成为现实的证据已经开始显现,集计算机软件、互联网连接、电话于一体的智能手机、BlackBerries、其它手持设备正在开始取代传统的PC,至少在企业环境中是如此。

  与笔记本电脑(年销售量6000万台)和手机(超过7亿部)的销售量相比,智能手机的销售量相当可怜,但增长速度非常快。

  市场调研厂商Canalys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的销售量为1220万部,与上年同期的590万部相比翻了一番还多。诺基亚、Palm、RIM是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推动这一趋势的是几个有利于手持设备的因素的影响。首先,设备本身和传输数据的网络比数年前要复杂得多,数据库、客户关系管理(CRM )等企业应用也可能通过手持设备访问。

  设计公司IDEO的创始人之一大卫说,我再也不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了,因为我的手机的功能足够强大。

  其次是成本因素。商用笔记本电脑的价格通常在1000-1500美元之间,高于台式机的700美元和智能手机的300-500美元,尤其是在手机运营商提供补贴的情况下。

  由于磨损相对严重,笔记本电脑的升级周期约为二年,短于台式机的3-4年。据市场调研厂商加特纳表示,在今年销售的约2亿台PC中,约30%属于笔记本电脑。

  最后,个人习惯已经开始改变。曾经被视为异类的Blackberry键盘已经越来越常见,用户已经习惯了它。在飞机上,用户通常使用Blackberry处理业务,而用笔记本电脑观看电影。Blackberry成为了商业工具,而笔记本电脑则成为了娱乐设备。

  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占全部PC的30% ,而且增长速度也高于PC市场。尽管多年来一直有人预测PC正在消亡,但PC市场却在持续扩大。今年第二季度PC销售量增长了16.6%。

  另外,通过延长电池续航时间、增大显示屏、减小重量,笔记本电脑厂商也在不断地改进它们的产品。英特尔移动平台营销主管基思表示,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笔记本电脑都是不错的产品。

  特拉特里指出,智能手机并不适合所有用户。需要大尺寸显示屏或需要输入大量文字的用户更需要笔记本电脑。但是,对大尺寸显示屏的需求可以通过其它方法解决,一些转向手持商务的公司向销售代表提供闪存卡或USB存储设备存储PowerPoint演示或其它文档,他们可以在客户的办公室进行演示。

编辑 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