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E话通退居二线ET接班 263正式转型网络通信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8 13:36

  263网络通信集团的核心产品——E话通经过涉黄、上访等一系列的风波之后,终于“退居二线”。放弃即时通讯产品后的263,把目光盯在了挑战传统电话的宽带电话上,“263ET”成为263真正向网络通信转型的首发产品。

  “网络视频电话”业内尚无人敢自诩

  在前一段时间媒体对于E话通及263去向的追踪之后,263网络通信终于开口说话,正式对外发布了有关企业战略的最新消息,推出名为“263ET”的全新产品,并取代E话通成为263企业战略的核心。

  263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263ET”定位于新一代的互联网通信工具,产品承载着“网络视频电话”的产品功能,而非目前市场中广泛存在的即时通讯IM产品。

  也就是说,与先前猜测相一致,这款产品与E话通的定位完全不同,“ET产品是基于互联网通信的应用需求基础上开发的,突出了产品本身‘网络视频电话’的使用特性。”显然,E话通已经不再是263的核心产品,转而成为“263ET”的一个重要应用功能——视频社区。263负责人表示,“现在的E话通用户仍能够正常使用该软件,而下载ET产品后进行相应的插件安装,也可以使用原E话通上的功能。”

  随着网络通信市场的不断发展,单纯的娱乐化经营的IM已经不能承载互联网通信的内涵,专注于互联网沟通服务的厂商目前确实是寥寥无几。在国家没有明确政策的互联网通信经营领域内,263成为第一个勇敢站出来说自己是做“网络视频电话”的企业。

  下一步:用电脑拨打固话?

  业内人士认为,263这一大胆举动有可能改变互联网通信仅限邮件和即时通信的局面,还将引入类似SKYPE的网络电话、网络视频电话、多方通信、甚至市场敏感的跨网通信等。

  一业内人士称,此款产品发布的背后信号是263要试水宽带电话。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此次263推出的263ET,可以实现的暂时也只是PC对PC的视频电话,“之后263的目标是实现PC到固定电话、到手机的通话功能,而技术并不是瓶颈,目前唯一待解决的是政策问题。”

  宽带电话在国外并不陌生,通过宽带网络,以更为低廉的价格将电话由电脑打到传统电话机上一直就是经营者和用户的梦想,但由于政策上的原因,至今在国内仍未能普遍实现。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徐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宽带电话在国内而言还是一个新兴业务,信产部电信研究院对此也还处于观望研究的状态,此时对其下一个什么样的定义还为时过早。但信产部的态度肯定是不支持的,因为信产部对由电脑到传统电话的IP电话业务一直就没有放开过。

  将引起企业跟风?

  尽管目前宽带电话在政策监管上还处于灰色地带,但是其发展仍然势不可挡。无论是传统电信运营商还是新兴互联网企业,都在不同程度上经营着宽带电话。一些在网上小规模流传的宽带电话,国内长途一般为每分钟0.2元左右。一位电信业内人士透露,全国因宽带电话而造成的国际长途电话流失量不少于每月1亿元。

  这块市场的巨大诱惑促使许多企业寻找机会。据了解,在市场上,还有多家企业在密切关注着263的一举一动。知情人士介绍说,信产部从去年就已经开始组织了一项“宽带电话”的试验。包括263、鸿联95等10家企业在内的商家参与了这一测试。一旦263在这一业务上操作成功,将有可能引起更多企业的跟风。

  业内人士表示,宽带电话的应用势必会对固网运营商产生沉重打击。但作为网络资源的拥有者,电信和网通最终会受到多大程度的影响还有待评估。因为宽带电话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仍将是依赖于互联网、计算机的一项应用,而不能通过特殊的终端设备直接使用。

编辑 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