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新品SHOW  >  靓机SHOW
关键词:

现在流行简约!国内外一体机大比拼[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8 09:13

“一寸短,一寸险”

    “一寸短,一寸险”古龙的小说中这一名句武器的评价,相信不少人至今还是琅琅上口。而现如今我们的IT生活中手机、笔记本甚至台式机等“武器装备”,无一是越来越往“险”处发展。

  电子设备的高集成度发展,一方面是制造工艺和设计不断地提高;另外一方面和现如今寸土寸金的高级写字楼、精心布置得时尚优雅的家居是分不开。在数码产品清一色“瘦身”的风潮中,台式机做为现代人生活必备组成之一的台式机也卷进了“瘦身”的进程。针对台式电脑体积庞大的弊端,拥有一台简洁、所占空间小的电脑成了许多消费者的愿望,液晶一体机因此应运而生。

  一体机的出现,是电脑配件高度整合的结晶。一体机开发的初衷本来是针对工业生产,生产机房空间有限,功能要求不高。一体机省略了主机,使得电脑不再是两部分,在体积小巧度和稳定性上都有了很好的提高,因此似至今日仍然服务于工业生产。但在普遍用户对台式机体积的要求越来越高时,聪明的厂商便将一体机转入生活应用,并在性能、娱乐等功能上进行了加强。而如今将液晶显示器、电脑主机和音箱整合为液晶一体机电脑,在节约大量空间的同时移动也更加方便。


 早期一体机的雏型

  据预计,液晶电脑一体机在未来几年将会逐步成为台式桌面电脑发展潮流,其实,苹果、日立、索尼等全球电脑大厂早已经开始推出一体机电脑,不过由于价格因素,在国内只是凤毛麟角。直到近一两年国产厂商推出自有品牌“液晶一体机”,并进行价格调整,才使得液晶一体机。

  

苹果eMac

    自从20世纪末苹果公司的iMac电脑诞生以来,液晶一体机受到了各大电脑厂商的关注,苹果、日立、索尼等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液晶一体机。名噪一时的有苹果的第一带eMac机型。而现如今,液晶一体机是未来台式电脑的主流趋势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


 苹果eMac机型,也是CRT一体机的典范

  虽然与台式机相比,液晶一体机在技术和工艺上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过高的价格成为阻碍液晶一体机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普通消费者难以接受的现状下,许多厂商将液晶一体机的目标用户定位于商用及部分追求时尚的高消费家庭。与同等配置的台式机相比,目前液晶一体机的价格与消费者心理价位仍有不少差距,稍好配置的机型都要接近万元,顶级则更加昂贵。  

  由于液晶一体机的显示器、主机等配件都被压缩到了有限的空间中,对生产技术要求较高。随着配置的不断升级,硬件的要求日益提高,液晶一体机所需的技术要求也相应提高,生产及后续投入的增加,使得液晶一体机的成本显然要比相同配置的台式机高出许多。

  与其它电脑产品相比,液晶一体机并没有引起消费者更多的关注。业内有关人士分析,液晶一体机真正形成市场规模至少还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但随着技术的发展,液晶一体机的散热、升级问题将逐一得到解决,在技术更为成熟的前提下,产品大规模生产后,液晶一体机的价格自然会有所下降。此外,随着市场宣传的不断深入,以及消费者对液晶一体机认知度的提高,液晶一体机将被市场重新发掘。

  

神舟 家和 Qbo 210D

    家和 Qbo 210D电脑这款一体机结构紧凑,可以节省不少空间,功能也非常强大,对家庭用户的日常学习、网页浏览、文本处理和看碟娱乐是完全可以满足。不过就不用对扩展性有太大的要求,因为这些基本上是很难有扩展的地方。

  装备了2.1G的赛扬D处理器,内存是256MB的DDR内存,硬盘为60GB,DVD播放器,集成显卡,网卡、声卡和MODEM,并内置了电视卡和喇叭。

  这款整机体积小巧,采用15寸LCD,整合后只在LCD背部有一小块凸出。主板采用的是865GV芯片主板,由于带有电视卡,这款电脑还可以观看/录制电视节目。随机还附带了遥控器,可以对电视、DVD播放、音量等进行遥控。

 

  价格比较实惠,国内大多地区有售。但配置偏低,15寸LCD,显得不够气派。整机色调不够绚丽。

零售价格:4999元

  

Gateway Profile 5.5C

    长城推出的Gateway Profile 5.5C在国内还没有真正露脸。尽管都是一体机,但很明显主机的较大部分是在一体机的底部。17寸的LCD,搭配整套无线键盘鼠标,十分气派。

  整机配置强劲。采用了3.2-GHz Pentium 4 540处理器(LGA 775接口),是目前国内少有的高配置机型。160GB大容量,搭配ATI Radeon X300 LE 满足大多数游戏的需要。其他配件包括 8X DVD±RW 、无线键鼠套装和17寸LCD。

 

  长城 Profile 5.5C目前没有在国内销售,折算价格大约15000元人民币,一分钱一分配置。整体配置强劲,不过价格不太符合中国国情。一体机的底部较大,影响观感。

零售价格:约15000元

  

Sony VAIO VGC-V520G TV-PC

    设计精美是对这款Sony VAIO VGC-V520G TV-PC 的唯一赞叹。咋一看会觉得这就是一台大屏幕的液晶电视。20英寸的16:9的宽屏是DVD电影的完美搭档,完全将电脑和家电融合,超级的配置令人无法相信这只是一台一体机。

  采用Inel 3.2-GHz Pentium 4 540处理器,250GB的超大容量硬盘是目前高端配置,独立128MB NVidia GeForce FX Go 5700 显卡,移动版的显卡一般只出现在笔记本上,也体现了Sony的对设计的完美要求,DX9的游戏基本可以应付。20寸Sony超大显示器让你完全不用另外购买电视。笔记本核心的DVD+R dual layer/ 8X DVD±RW drive。整机配置只能用“合理”来形容。

  附带遥控和Sony的键盘。


  很难挑出缺点,唯一不好的就是它叫sony吧。Sony的整机在国内很少,偶尔有些水货出现,价格按产品设计和配置上看不算贵。

零售价格:大约22000元

  

MPC ClientPro 414 All-In-One

    MPC ClientPro主要针对高端商用市场。设计做工精美,主要从便携角度上考虑,整机重量相当轻巧。17寸LCD,银色金属底座,流线型设计,充分感受简约。

  MPC ClientPro 414 All-In-One属于一款一体机,其产品采用了3-GHz Pentium 4 530 处理器,配备256MB  的DDR2内存、 80GB硬盘和17寸LCD液晶显示器。机器内建64MB ATI Radeon X600 显卡和COMBO驱动器。预装Windows XP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

 

  MPC ClientPro 414非常轻巧,经常搬家或者住宿舍的学生比较适用。17寸LCD和无线键鼠套装,高贵大方。唯一不好是配置除了CPU和显卡外,其他的都略普通,影响整体性能。

零售价格:大约14800元

  

苹果 iMac G5 M9845CH/A

    苹果设计师们的世纪简直无懈可击的完美。在铝合金支架的支撑下,iMac G5 的宽屏幕显示器就是一个整机。 20 英寸显示器的分辨率可以达到 1680 x 1050 像素,能够并排显示两个以上的完整页面比17 英寸显示器多了 36%。

  和普通电脑配置不一样,2.0GHz PowerPC的性能已经是非常的强劲。512MB PC3200 (400MHz) DDR SDRAM,最高可支持 2GB。配备 128MB DDR SDRAM 显存的 ATI Radeon 9600,可支持 AGP 8X。250GB Serial ATA硬盘。内置 54 Mbps AirPort Extreme(基于 802.11g 规格)和内置蓝牙 2.0+EDR (Enhanced Data Rate) 模块。

  附送大把软件:iLife'05 (包括 iTunes、iPhoto、iMovie HD、iDVD、GarageBand)、 Mail、 Dashboard、 Spotlight、 iChat、 Safari、 Sherlock、 QuickTime、 iSync、 iCal、 DVD 播放器、 地址簿、 AppleWorks、iWork (试用30天)、 Classic environment、Nanosaur 2、 Marble Blast Gold、 Microsoft Office 2004 for Mac Test Drive、 Zinio Reader、 XCode 开发工具和 Apple Hardware Test

  苹果一直是设计者的最爱,如果价格可以接受,普通消费者也可以尝试,除了使用习惯区别较大外,软件也没有PC上那么丰富。

零售价格:大约20000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