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超级对决!索爱W800i VS K750i你选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6 13:25

外观大战:W800i更靓眼

    编者语:索爱强机接踵而出,打着Walkman手机旗号的W800i终于上市,与之前上市的K750i相比,两机虽属不同系列,但造型相似度却达90%以上,两者到底有哪些显著差异?W800i的音乐表现又有何过人之处?又就让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吧!

    在比较这二支手机前,再和消费者提醒一下,其实索爱每个英文型号都具有不同的意义,而W是今年新公布的型号,代表着Walkman的音乐手机,顾名思义强调的是手机音乐,因此在设计及功能上都以音乐为主。而K系列则是强调双面设计的功能,正面作为手机,翻至背面则可以像数字相机般横向拍照。

    作为索尼全球首款Walkman数字音乐手机索爱W800i,在外型的配色上以橘色边框和主题式屏幕桌布,搭配白色为主的机身,与K750i的黑色外型相比,W800i令人感觉呈现一股青春活泼的气息。

    而且为了要突显音乐手机的特性,W800i在耳机又多作了些设计,包括增加线控功能可以直接播放音乐、切换接听电话。此外,耳机筒又多了一圈硅胶,不只隔音效果更佳,也可以将音乐音量调小声一些而节省电池用量。如果想要再使用更高档的耳机,W800i的线控同样兼容,可以随时切换音乐及通话。

按键大战:K750i更舒适

    除了手机的颜色外,在手机的按键铺排上,二支手机的位置倒是一模一样。不过,再仔细一瞧,W800i的按键较为圆弧,较为年轻化,而K750i则为方方正正的造型,显得中规中矩,又再度印证了W800i是支属于年轻人的手机。但是,有点可惜的是,由于W800i的按键分成上下二部分,其中上半部的通话及功能快捷键都是银色金属光面的材质,使用后容易留下指纹。

    不过,虽然按键的排列都相同,但是在屏幕下方的快捷键功能则大大的不同。W800i的按键是一个Walkman图案,一看就知是播放音乐的快捷键。而K750i则为一些常用功能的快捷途径。

  

镜头大战:W800i更时尚

    由于W800i与K750i所内建的相机同样都为200万画素、CMOS镜头、补光灯,在镜头的前方都有贴心地设置了一个保护盖,也同样都要手动开启保护盖。

    不同的是,W800i是由一个开关控制镜头开关,K750i是整片的滑盖包住镜头及自拍镜。至于补光灯、喇叭的位置也都相同,分别于镜头的左右两侧,只不过W800i的喇叭造型较不明显,只有细细的一条圆弧状,一不小心很容易被忽略。

侧部快捷键大战:W800i更方便

    二支手机的左右二侧快捷键功能虽然都相同,但是之前K750i的左侧音乐播放快捷键,一定要另接耳机才可以开启音乐,有些不方便。而W800i倒是改进了这个缺点,可以随时利用这个快捷键播放、停止音乐,在手机待机画面的最上层,还会贴心地出现一排目前正在播放的歌曲名称。



    至于右侧快捷键,主要是支持拍照功能,包括焦距远近的调整、拍照等。

  

音乐播放接口大战:W800i更贴心

    虽然二支手机所采用的和弦芯片都相同,但是W800i的播放音乐接口与K750i相比,更贴近消费者的心。首先,手机可在不启动GSM通话系统的飞安模式下,直接播放音乐。在播放音乐的信息上,W800i所提供的内容更丰富,会显示出作曲者、音轨、播放清单、影片等详细数据。

    其次,在快捷键的使用上更加方便,如果是利用左上角的快捷键开启音乐,还可以长按右侧的音量上下调整键,直接往前或往后选歌哦!至于进阶的均衡器调整,二部手机都可以依个人喜好再作设定。



    K750i的播放接口与其它索爱系列手机相同,没有多大的改变,不过它也可以完整支持目前最流行的MP3、M4A、AAC等音乐格式。

拍照效果大战:W800i存储更大

    在硬件的规格上,二支手机几乎一模一样,同样支持4倍变焦、自动对焦、夜拍、近拍、4连拍、3种影像尺寸、4种特效、4种白平衡模式等功能,不过W800i外接记忆卡最高可支持到4GB,而K750i则是到2GB。所以喜欢拍照与听音乐的人,手机容量绝对足够。


 远景
 

 人物

 近物

    虽然已与索爱的人确认了这二支手机所内建的相机相同,但是为了让读者可以再亲自评断手机的拍照效果,所以我们还是在相同时间、相同环境、相同背景下,针对三个不同的主题,利用手机试拍了三张照片,分别为远景、人物、近物。大体而言,索爱所拍的照片,在颜色上还是有点偏蓝。

  

内建游戏:K750i选择更丰富

    在游戏上,K750i提供了3款游戏,包括二款3D游戏、一款拼图游戏,用来打发无聊时间恰恰好。

    而W800i只内建2款游戏,其中一款拼图游戏与K750i相同,都可以将手机中的照片作为拼图的背景。

    另一款较特别,与俄罗斯方块同原理,但是方块却改成了音乐符号。为了突显出W800i音乐手机的特色,索爱连在游戏上面也花费许多心思。

总结:
    几个回合的大战下来,W800i以明显的优势胜出,但是K750i也有自己特色的优势,也属上上之列!其实,每款手机都有自己的可取之处,要知道买手机最重要就是适合自己使用,了解自己所需才是选机之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