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网络相关 正文
关键词:

浅析常见的网络连接错误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29 10:26

  最近我的同事在装电脑的时候遇到了如下的错误:

  他在安装Microsoft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SP2)之后,尝试连接到Internet或尝试浏览Internet时,收到下列错误信息。

  错误678

  Error 678 "The remote computer did not respond"

  问题:“678”的提示一般是网络不通了,但是有些经过电信检测后网络情况正常,也出现了错误“678”的提示,令人烦恼不已。

  解决方法:实际上,使用过程中各种应用软件的冲突也会引发网络不通,出现错误“678”的提示的。电信维护人员在日常维护时,曾发现“3721”、杀毒软件或者防火墙等出现异常引发错误“678”提示的现象。所以,在发现错误“678”的提示时,可以先尝试暂时卸载“3721”、退出杀毒软件或者暂时关闭防火墙,重新进行连接,试试看是否能够解决问题。

  当解决之后他又收到了这个信息:

  错误769

  Error 769 "The specified destination is not reachable"

  也许有人会说了这两个信息都是拨号时代的错误啊!怎么宽带时代还有啊?!其实不然网络的错误并没有一定的局限,不能说什么错误就什么时代能有。而这些错误的代号(如上文的678、769之类的)往往都是有一定概念和含义的,只有掌握了错误原因才能对症下药。下面我就将现在经常见到的一些网络错误的原因和解决放按总结如下:

  详细分析:

  原因

  通常,如果存在下列情况之一,您将收到错误769的信息:

  1.网络电缆已断开。

  2.调制解调器已禁用。

  3.调制解调器驱动程序已损坏。

  4.计算机上正在运行间谍软件,它妨碍了连接。

  5. Winsock需要得到修复。

  6.第三方防火墙软件阻止了连接。

  解决方案:

  要查找问题的原因,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步骤1:确保网络电缆已连接

  确保网络电缆分别连接到计算机和调制解调器。如果您的计算机连接到集线器或路由器,请确保将集线器或路由器连接到调制解调器的电缆已连接。

  步骤2:确保网络适配器已启用

  1.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ncpa.cpl,然后单击“确定”。

  2.右键单击“本地连接”图标。单击“启用”(如果该选项可用)。

  步骤3:重置调制解调器

  1.将从计算机到调制解调器的电缆断开连接。

  2.关闭调制解调器。如果调制解调器没有电源开关,请切断调制解调器的电源。

  3.等待两分钟。

  4.打开调制解调器,然后连接从计算机到调制解调器的电缆。

  步骤4:使用设备管理器,先卸载、然后重新安装调制解调器和驱动程序

  在按照这些步骤操作之前,您可能必须从硬件制造商那里下载网络适配器的最新驱动程序。1.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sysdm.cpl,然后单击“确定”。

  2.单击“硬件”选项卡,单击“设备管理器”,然后找到“网络适配器”。

  3.展开“网络适配器”,然后右键单击网络适配器的图标。

  4.单击“卸载”,然后单击“确定”。在提示您删除与此设备相关联的文件的对话框中,单击“是”。

  5.重新启动计算机。或者,单击“操作”,然后单击“扫描检测硬件改动”。

  6.如果Windows找到设备但是没有识别它,您必须为网络适配器安装最新的驱动程序。

  步骤5:创建新的DSL或电缆连接

  1.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ncpa.cpl,然后单击“确定”。

  2.单击“网络任务”下的“创建一个新的连接”。当向导启动后,单击“下一步”。

  3.单击“连接到Internet”,然后单击“下一步”。

  4.单击“手动设置我的连接”,然后单击“下一步”。

  5.选择“用要求用户名和密码的宽带连接来连接”,然后单击“下一步”。

  6.执行其余的步骤。使用Internet服务提供商(ISP)提供的连接信息完成该向导。

  注意:您可能必须使用您的ISP提供的软件才能创建新的连接。

  步骤6:修复Winsock和 TCP/IP

  1.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netsh winsock reset,然后按Enter键。

  2.当命令提示符窗口闪烁时,请重新启动计算机。

  步骤7:临时卸载第三方防火墙

  某些第三方防火墙软件(如ZoneAlarm和 Norton Personal防火墙)在运行Windows XP SP2的计算机上可能导致Internet连接问题。您可能必须临时卸载这些程序以测试计算机。要进行测试,仅禁用这些程序是不够的。请确保您有CD或安装文件以便可以稍后重新安装这些程序。如果问题是由这些程序导致的,则您可能必须与该程序的供应商联系,以获得关于设置该程序的帮助。

  注意:在删除第三方防火墙程序之前,您可能要验证启用了Windows XP防火墙。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