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笔记本  >  使用维护
关键词:

硬的不行来软的 本本菜鸟笔记本键盘维修实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11 10:15
  可能是俺平时打字太多用力太大,不知怎么的今天笔记本键盘突然不好使了,具体表现为P、0、冒号和空格都无效。俺以前就听说过笔记本配件价格高的吓人,尤其是我这种日系二手超薄笔记本,几乎换个配件就要进去半台笔记本,还不一定能找到一样的配件,如果回客服,人家更是连理都不理你。想想是越想越怕,吓的俺一身冷汗。

  害怕归害怕,笔记本不能不用啊,先想办法自己修修吧。整理了一下故障现像,P、0、冒号和空格都无效,根据以往的经验,应该是键盘里面的薄膜有一条线出问题了。这种突然出现的故障应该不是进水一类的硬伤,所以应该还有修复的机会,估计是哪个位置虚连了。一不做二不休,毛主席教育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现在就开工,看看能不能把键盘修好。


塑料档板

  笔记本不像普通PC,其结构非常复杂,所以对笔记本动手术可不能上来就拆,要胆大心细,一步一步的来。仔细观察后发现,我这款笔记本键盘看起来很容易拆卸,只有背面一个螺丝是用来固定键盘的,但直觉告诉我肯定没这么简单,一个固定点是肯定没办法固定键盘的,挂猫上网看看有没有同机型的资料,没想到真查到了。其实固定键盘的有三个螺丝,背面一个,而另外两个在开关塑料挡板下面。拧下背面的一个固定螺丝,用螺丝刀翘开塑料挡板后,另外两个螺丝也很容易拆下来了。


拆下来的键盘

  第一步还算顺利,不过接下来遇到了麻烦。键盘拆下来后发现了想维修键盘薄膜远没有想像的那么简单。因为这款笔记本是超薄设计,为了降低键盘高度,同时加强热导性,只采用了很少的几个短螺丝,其他地方都是靠铆钉焊接来连接的,想看到键盘薄膜根本没门,更别提把键盘拆开取出薄膜维修了。



铆钉


  没办法,只能用一些“隔靴捎痒”的办法了,拿着键盘轻轻的掰一掰。因为键盘是突然不好用的,所以可能只是某个接触点虚连了,这样做或许会让虚连的点重新接上,死马当活马医吧。别说,这么一弄还真有点效果,重新把键盘接上以后发现,虽然P、0、冒号还是不好用,但是空格已经可以用了,切换到数字键盘模式下,P、0、冒号相对应的* 、-、+也都好用了,看来还有点效果,接着来。继续拆开再用“隔靴捎痒”的办法来疗伤。

  疗了几次之后发现没什么改进,看来也就能医治到这个地步了,不过键盘依然无法正常使用,革命尚为成功,有待继续努力。现在取得的进步是让全部按键都有反映了,只是如果启动小键盘,那很多键位对不上了。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能修改键盘键位呢?让小键盘也可以当字母键使用。

软件界面

  在网上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名字叫KeyTweak的小软件。KeyTweak通过调整操作系统的注册表来达到将按键重映射为另一个按键的目的,进而可以将键盘某个键映射为你的键盘上没有的特殊功能键,本来这款软件是为了让普通键盘变成多功能键盘而设计的,但是也正好解决了我们的麻烦,KeyTweakp只有一个主程序,不常驻内存,直接在注册表中完成按键映射功能,重新启动后就可以使用了。

更改设置

其他功能键


  软界设置面很简单,选择需要更改的按键,然后再选择需要改成的按键,需要更改的按键包括7、8、9、0、U、I、O、P、J、K、L、;、M、。、/、一共15个按键,简单设置并从新启动之后全部OK,键盘基本上可以正常使用了,只是再每次开机之后需要开启数字键盘。以前记得数字键盘可以在BIOS里面设置,让键盘开机就是数字键盘模式,可是在我这款TOSHIBA笔记本上找了半天没有找到选项,就这样凑合着用吧,总比打不了字强。


更改清单

我更改的列表

  不管怎么样,现在笔记本总算能正常使用了,虽然心里还是有点没底,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不行了,不过二手本子能用一天算一天,等不行了,再换一个,谁让咱口袋里面没银子呢。如果您的笔记本键盘也有问题,不妨按照我的办法修理一下。另外很多日文键盘的笔记本有键位对不上也不妨用这个办法更改一下,或许能解决您的很多烦恼呢。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