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100美元笔记本可能明年亮相 将面向中国推广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11 08:21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领导的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预计明年就可以推出售价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并面向巴西、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贫困青少年推广。

  目前最便宜的笔记本电脑售价也在1000美元左右,如果按照正常的产品降价,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几乎不太可能出现。但是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并不是戴尔、惠普那样的商业公司,而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也不会投入商用。

  尼葛洛庞帝计划打造数百万台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并将它们带给全世界的贫困青少年。尼葛洛庞帝认为,计算机同铅笔一样都是教育工具,因此即使是最贫穷的青少年也应当拥有自己的计算机。目前,尼葛洛庞帝的计划已经获得了多家大公司的支持,其中包括Brightstar、AMD、Google以及新闻集团,这些企业将直接参与100美元笔记本电脑计划,并捐赠数百万美元的资金。

  但是,目前仍然有一些问题尚未解决。例如,用户可以使用100美元笔记本电脑访问互联网,但互联网接入费用如何支付呢?另外,很多国家连温饱问题都无法解决,它们是否愿意购买笔记本电脑这样的奢侈品呢?事实上,尼葛洛庞帝领导的团队有一个十分具有吸引力的方案,他们承诺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几乎可以处理任何计算机任务,除了不能存储大量的文件。

  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将有很多USB端口、支持Wi-Fi功能,同时可以连接到手机网络。此外,它采用了防尘设计,非常结实耐用,适合青少年使用。但在软件方面,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同当前常见的笔记本电脑有很大区别,它将对系统进行大幅度的精简。尼葛洛庞帝在实验室网站上表示:“当今的笔记本电脑过于臃肿,上面安装的三分之二软件都用于管理另外三分之一的软件,而其中的很多软件在功能上完全相同。”基于上述考虑,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将采用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

  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将采用彩色显示屏。在当前的笔记本电脑中,显示屏是价格最为昂贵的组件,它的成本超过170美元。为了降低成本,尼葛洛庞帝领导的团队考虑了多个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采用一个投影类型的屏幕,从而把成本降至20美元左右;以及采用贝尔实验室的电子墨水技术,利用这一技术可以打造出可弯曲、低成本、省电的显示屏。此外,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电源也没有确定,目前已有的方案除了风力发电,甚至还包括通过敲击键盘产生电能。

  尼葛洛庞帝预计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将于明年底或2007年初开始销售。据他领导的团队称,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成本可以降至90美元,从而留出10美元的利润。尼葛洛庞帝计划在今年11月举行的全球信息社会峰会上展示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样机。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