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图赏
关键词:

索爱百万像素3G手机K608i拍照样张欣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01 09:47
  K608i是索爱在半个月前推出的一款百万像素3G手机。与之前推出的V600i手机一样是运营商定制的机型。作为一款支持3G网络的手机,K608i在机身上设有两个镜头,手机背面的为130万像素CMOS镜头,而屏幕右上方位置的副镜头则为双向视频通话而特别准备。不过,此镜头也只能用作视频通话之用,不能拍照。不过在视频通话的过程中,手机支持调节拍摄的质量、转换视频显示的位置、数码变焦及调校光暗等功能,用户也可以用手机中的照片替代自己的影像,进行视频通话。

  

索尼爱立信K608手机

  索爱K608i的主镜头配备的是一个最大口径F2.8的4.85毫米焦距的130万像素 CMOS镜头,只要转开镜头保护盖,便可立即启动拍照功能。很Z800i一样,该机也只有三种照片分辨率选择,分别是1280×1024、640×480及160×120像素。同时手机在VGA模式下,支持2倍数码变焦、在QQVGA级别则支持4倍数码变焦。而在拍摄功能上,K608i和S700等手机没有多少差别,支持10相框(VGA模式下);黑白、负片等效果、全景照、拍照补光灯等。但不支持K750i上出现的微距功能。

  下面我们来看看,K608i的这个130万像素CMOS镜头在晴天、夜晚以及多种场景下的实际表现,也让大家对该机的拍照功能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这张照片拍摄于中午时分,尽管没有强烈的日光但在高光的边缘部分,照片的质量还是不够理想。而在其他部分的画面则表现稍好。从画面整个色彩来看,似乎与K600i一样存在轻微的偏蓝的现象。至于照片的清晰度,虽谈不上优秀,但也可算做中规中矩。

  

  而这幅在阴天漫射光下的照片的特色和索爱新推出的S600一样,在处理照片一些存在反差的部分的时候往往表现比较让人失望。暂且不说紫边这类的词汇,几乎这些部分的边缘细节都完全丢失。而实际上整个场景的反差并不如照片所体现的那样让手机难以承受。也许这就是CMOS镜头的缺憾之一吧。

  

  尽管不支持微距拍摄功能,K608i还是能够在比较近的距离内进行拍照。并且质量在同类手机中也算不错。不过,在亮度比较高的边缘部分的表现仍然不够理想,而在低光部分则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噪点这意味着在使用该机拍照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逆光或反差较大的场景。

  


   除了不具备微距功能,K608i也没有自动聚焦功能。因而在拍摄一些近距离景物的时候,只能依靠原始的“超焦距”技术利用景深原理获得清晰的画面。因此,在照片中的花瓣部分因为距离和聚焦的原因不能获得清晰的影像,而距离稍远些的叶片则完全相反。此外,也许是因为没有巨大反差的原因以及焦点可能比较靠前,所以整个照片的质量也更为理想一些。


  

  K608i还能够输出竖幅模式的照片,而这点对于拍摄肖像照片比较有意义。此外,就整个画面而言,其照片质量没有十分锐利的影像边缘情绪清晰度,但在色彩还原上还算理想,应付一般要求不高的拍照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和所有百万像素级别的手机一样,该机在中等偏近的距离、使用散射光的情况下通过可获得这个档次手机上比较让人满意的画面质量。并且我们也可以看出,其实这类手机之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会表现更好,也许在厂商看来,这个距离才是人们拍照经常会使用的,所以将镜头的焦点锁定在这个距离之内,所以拍照下来的照片质量也往往会表现更好一些。

  

  除了前面有一张照片存在轻微偏色之外,K608i的色彩控制比较出色,基本上能准确的还原所拍景物的真实面目。尽管在清晰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如果要求不是特别高的话,那么该机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此外,正如我们前面所言的那样,如果选择一个合适的距离,那么手机所拍摄的照片会有更好的表现。但同时在选择背景的时候也不能有比较光源在主体背面出现,否则就会如同这张照片那样,在前景主体上表现出色,而背景则可用一塌糊涂来形容。而这实际上也是使用大多数拍照手机拍照时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不过,在光线不太好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指望出现可被接受的照片。受制于CMOS图像传感器的缺点,手机在处理这类场面的时候往往力不从心。可怕的噪点让整个画面看起来没有丝毫的美感,甚至手机原本良好的色彩再现能力也在这里大打折扣。

  

 

  由于在室内的光线多散射光,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下拍照只要处理得当应该还是会有好的收获的。只是,在距离上因为拍摄能力有限,在处理微距相片时会出现主体模糊而背景清晰,而让人啼笑皆非的状况。

  

  不过在合适的拍摄距离之内,K608i总的表现也许不能S700相比,但还是基本属于可接受的范围。也就是说使用这类手机拍照,一要注意光线的使用,其次要找到手机的“最佳焦点”所在,这样以后在拍照的时候,就不容易出现惨不忍睹的状况了。

  

  夜间拍照一向是手机的天地,由于没有高亮度和高功率的专业闪光灯,因此通常只能通过延长曝光时间来获得足够的曝光控制。但由于CMOS镜头本身在这类情况下的处理能力有限,所以即使K750这样的手机也往往不能出色的表现。当然,如果被摄主题的背景和现场光线不是特别黑暗还是能够获得不会让人太难堪的照片质量的。
  


  然而一旦环境照度不足,那么恶劣的影像便再所难免,哪怕照片中的主体是黑夜中被醒目的黄色也一样如此。
  总体而言,K608i的这个130万像素 CMOS镜头的综合拍摄水平确实也只能重复前面我们所说的那四个字:“中规中矩”。然而也许该机的拍照水准不能算出类拔萃,但只要把握好一些拍摄的技巧,相信在经过一些时间的磨合后还是能够拍摄到让自己满意,让别人开心的好照片的。当然,前提是大家的要求都不要太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