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Computex 2005:华硕明基不做IT做手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03 13:51

台湾本土手机厂 接力连环秀

    号称全球第二大、亚洲第一大的「COMPUTEX TAIPEI(台北国际计算机展)」,于31日正式登场,这项展览虽以信息产品为主,但包括:BenQ(明基)、ASUS(华硕) 等多家本土手机厂也亮出多款新手机,手机芯片大厂如:德州仪器、英特尔,以及作业软件大厂微软,也摆出不少手机助阵演出。

手机芯片厂、本土双强 纷纷出动

    在移动通讯的展出阵容方面,除了芯片大厂:英特尔、德州仪器有多款手机配合展出,手机的参展主秀主要落在BenQ和ASUS身上,两家各有多款未上市新品展出,BenQ是3G手机S80及双模手机P50,ASUS则一口气亮出J103几米版、V66、J105、J201等。

二线本土厂 浮上台面

    另一方面,手机代工大厂启碁则展出多款GSM/PHS双模手机及多款 PHS手机,「机队」阵容可观。GIGABYTE(技嘉)继续保持一贯低调,已在CeBIT做静态陈列的两款新机,只有其中一款出现在微软的摊位,但并不接受媒体采访。

微软操作系统 新秀续加入

    微软的Windows Mobile摊位,除了有多款Dopod(多普达)已上市的智能手机参展外,另外还有多支智能手机新面孔曝光,包括:倚天的M600、新碁的双网手机moboDA 3360,以及奇美代工的Davidolf,均让人眼睛一亮。  

Wi-Fi手机 蓄势待发

    2004年WLAN大放异彩,COMPUTEX展场中处处可见相关产品,2005 年由WALN所带起出的数字家庭热潮持续延伸至消费性电子产业,甚至跨入行动通讯领域,包括:神脑、颉泰等多家本土厂商顺势引进推出WiFi手机,ASUS甚至还有一款结合WiFi移动上网、蓝牙、GPS、MP3 音乐功能的可携式设备A636。

记忆卡大战 没完没了

    在支持手机的小型记忆卡方面,今年会场出现MMC Micro、MMC Mobile 及Micru Mu-Card三种新规格,其中MMC Micro有韩国手机大厂三星力挺,用来与SD卡相抗衡;Micro Mu-Card 则由台湾主导,并获多家台湾本土手机厂响应支持。看来手机记忆卡的规格大战短期之内仍将没完没了。

  

明基新机秀 上演分级制

    2005 年台北Computex 展,BenQ不同功能的手机在展场中都能看到。有强调MP3功能的Qube Z2、平价机种M315及M350、还有即将上市的PDA商务机P50和强调200万像素的滑盖机U700。 

手机分级制

    台北Computex展开跑第一天,一眼望去,BenQ的摊位以多层次的手机陈列,来展现他们高、中、低阶的分级规划。展出的手机包括A520、Qube Z2、M315、M350、P30、P50、S80、S500、S700、U700等各阶层手机,表达出不同需求的人有不同选择的概念。

3G 也有小 Size

    展示的手机当中又以S80最引人注目,S80是BenQ的第一只3G手机,超小的体积打破了一般人对3G手机又厚又重的刻版印象。BenQ S80支持UMTS 2100 MHz及GSM 900 / 1800 MHz双模系统,同时也支持视频电话的功能,内置130万像素相机及MP3播放,拿在女生手中,的确可以感受它的超小Size。将于2005年第三季和大家见面。
 
商务人士最爱

    除了有小体积的3G手机外,强调商务功能的P50也是展场中的焦点,和前一代的P30比较起来,P50在操作系统上有了改变,P30是内置Symbian OS系统的,而P50则是内置Windows Mobile PPC的操作系统,相机的像素也从30万提升至130万,丰富使用者的需求。
 
手机各有所长

    将各系列的手机展示于橱窗内,分别代表着不同面向的功能,意味着 BenQ试图朝多元化发展,未来的手机产品分类会更清楚,尤其是对于手机在高、中、低阶的划分与型号的差异性,将来会有更明确的区别。

  

华硕新机 加码添火力

    为了不让广大的ASUS(华硕)迷们失望,在Computex Taipei 2005上也展出了在第三季即将上市的新机V66及J201。这二支手机之前已在德国CeBIT亮相过,只是由原本的V606更名 V66,J121更名为J201。 

    自从华硕推出手机后,虽然种类不多,但是已慢慢在市场上累积了知名度,其中ASUS M303赶上MP3的潮流,抢先国外手机大厂推出MP3手机,引起市场上轰动,也成了网友关注度最高的手机。如今在Computex Taipei 2005的世贸三馆上,华硕除了展示计算机技术的雄厚实力外,手机当然也没缺席,在会场上一口气展示多支第三季即将推出的手机。

J201及V66更名展出

    华硕在此次的展场上,分别展示了已上市及即将于第三季上市的手机,包括ASUS J103、J105、P505、J201、V66,还有ASUS J103限量几米版。其中较特别的是,J201及V66为之前德国CeBIT 展场上J121及V606更名的型号。

    华硕台湾业务处手持事业部产品经理陈慧珊表示,未来在J系列的规划上,内置的数码相机将从原本的30万像素提升为百万像素以上,还会内置蓝牙、支持MP3、加大手机内存容量。以J201为例,就是支百万像素手机,并内置了64 MB内存,预计为九月推出。 

     ASUS V66 预计八月推出,手机颜色将有黑、灰、橘三种选择。

J103 几米限量版 6 月上市

    即将于6月上市的新机就是ASUS J105与J103几米限量版。ASUS J105最快将于6月中旬就可以买到。虽然ASUS J103早已上市,不过华硕又推出了不同风格的「ASUS J103限量几米版」。这支手机特别之处在于,手机的内外壳都可看到几米的作品,甚至在开关机的桌布、吊饰、动画都可看到几米的画作。 

    至于众所关心的下一代 PDA与3G手机,华硕并未在此次会场上展示。据了解,华硕的PDA与3G手机最快将于明年第一季推出。

  

微软用实力作证 智能手机天堂

    整个会场里,以微软智能手机的展区最为吸引观众。体验区摆出很多Pocket PC Phone或 Smartphone,例如HTC、ASUS、BenQ、E-TEN、 Dopod……

 

 微软体验区,观众可以体验每款手机
 
 
    另外有一个橱窗有些新东西,包含技嘉2.4英寸屏幕滑盖Pocket PC Phone,新基2.8英寸屏幕Pocket PC Phobne与倚天的WiFi Pokcket PC Phone M600。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