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三星将超越摩托罗拉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03 10:31

  4月29日研究公司IDC表示,三星手机在今年第一季表现强劲,同时三星和摩托罗拉之间的差距也正在缩短。目前摩托罗拉是全球第二大手机销售商,而三星则大有取而代之之势。

  在名列前五位的销售商当中,只有三星公司今年第一季的销售量超过了去年第四季。据IDC数据显示,目前三星仍列第三位,但其与摩托罗拉之间的距离已开始拉近。

  与04年第一季相比,今年第一季三星所占的市场份额增长了22.5个百分点。与04年第四季相比,今年第一季摩托罗拉手机的出货量几乎减少了10%。

  那么三星将超越摩托罗拉吗?

  三星冲击

  虽然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全球市场份额高于位于其后的后来者三星,但是由于三星高端定价策略,三星手机2005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达到约8.2亿美元,仍远远高于摩托罗拉第一季度4.4亿美元的运营利润。据美国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SA)公司的资料显示,2003年三星手机的平均售价(ASP)为215美元,明显高于摩托罗拉的141美元,而且去年每个季度都维持了20~50美元的差距。

  生于忧患的韩国"三星",通过利用速度规则,曾一度超过摩托罗拉而仅次于诺基亚。正如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尹钟龙认为:"要想赶超竞争对手,我们必须要从最快的速度实现新技术的商用化。"

  《商业周刊》曾撰文介绍了他是如何运用其"生鱼片理论"来打下一片片江山的。在竞争白热化的电子消费产品市场,今天还在热销的新产品,明日就变成了昔日黄花,在这样一种市场环境下,尹钟龙将三星的成功之道形象地比喻为"生鱼片理论"。其意思是说,当你第一天抓到高档鱼,在一流的日本餐馆里能卖个好价钱。如果一些鱼没卖完,等到第二天再卖,就只能以一半的价格卖给二流餐馆,到第三天,你就只能卖到四分之一的价格,如此以往。这就是"干鱼片。"因此,在电子消费产品市场上的成功秘诀就是将最先进的产品在竞争爆发之前就摆上零售架。这样,你就可以在其它产品纷纷跟进、你的产品不再时尚之前获得一个好价格。尹钟龙说:"在我们的商业中,如果你能缩短交货时间,你就可以赚。如果我将交货时间缩短一星期,这就大不相同。如果你两个月之后才入市,那就完蛋了。"

  正是通过速度规则重新定义竞争战略,三星不是手机行业的最先参与企业,但是是提供手机种类最多,更新速度最快的企业,也正是这样,三星成为第一个将CDMA技术普及亚洲市场的手机企业和CDMA手机最大生产厂商。而同时通过运用规速规则,三星正成为市场驱动型企业。三星把自己定位与"数字时代的领导企业",与区别于那些单纯技术驱动型公司。三星通过对设计专才的重视和贴近手机市场消费者需求的策略,将"数字应用融入于日常生活中",

  从而创造了"时尚"和"高贵"的品牌形象,一改韩国产品以前低廉的产品形象。三星在设计方面成了多家设计学院如Innovative Design Lab of Samsung及Samsung Fashion Institute以及Samsung Art and Design Institute,因此三星手机外观设计排名第一,超越众多的国际世头。而三星电子总共获得了17项美国产业设计师协会(IDBA)的优秀设计奖。

  三星正全心致力于一种以市场为导向的设计,这种设计将统一的三星品牌形象融入每一个产品,以期使消费者更了解三星的时尚定位。而且虽然三星在市场份额上仍次于摩托罗拉,但是从单个员工的平均利润贡献上来看,都远高于摩托罗拉。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