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笔记本  >  新品
关键词:

绝佳创意改造!竟把PC变成木质笔记本[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5-25 09:25

  木制笔记本电脑 - 带有很多古香古色的味道

    大家好,这是我(Mr.Red,来自德克萨斯的一位小伙子)的第一改造作品,在两年前跟ZapWizard参加改造LAN PARTY的时候,我开始投入到改造的领域来,我一直想做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机箱,直到今天我才完成了它。可以说这是一款非常可爱的作品,它融入了我的很多心血。它看上去像一台笔记本电脑,木制的外观让它有点古香古色的味道,这款改造的主要部件也集中在键盘、显示器、主板以及机箱上。好了,请大家来看一下我的第一款作品。

 复古味道十足

 

先看一下这款木头PC的配置和作品特点:

CPU是AMD Athlon XP 2500+ 
主板是MSI KT3 Ultra
显卡是ATI Radeon 9600 128MB
内存是512MB DDR333
光存储是Steatlthed DVD-ROM Drive
显示器是14英寸LCD
硬盘是Seagate  40G
电源是250W
802.11g NIC无线网卡 
内置声卡
木制键盘
数控音箱
酷炫效果
重量:17磅
尺寸:18.5×19.5×5.25(英寸)

    改造开始了。第一件事情自然是为系统找一些资源,机箱其实不算小,因此主板和键盘将会是全尺寸的,另外我选择了一款廉价的14英寸LCD,它将会采用木制的外观。

 

  机箱的制作 - 精心的设计可以事半功倍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机箱的制作。

 

 

 

 

 

 

    为了和机箱的大小一样,我在做键盘时严格按照机箱的大小制作。装上其它内部配件和键盘以后,这台电脑的雏形已经大致出来了。

  

  LCD外壳制作  怀疑作者以前就是木工

    现在我开始制作显示器和机箱喇叭。

 

 

 

 

 

 

 

 大体上已经成型了

    在制作的时候事先有精确的设计非常重要,否则恐怕你会跑很多遍销售木头的商店,特别是角落、缝隙,一定要精密的计算才能保证完美。为了让显示器保持90度的角度,我在显示器的后面装了两个支撑的小支架,既结实也不占地方。

  

  连接LCD和改进主板 拆掉几个PCI插槽……

    我在以前的时候学过一些电子学,这对我的工作起了不少作用。在制作的过程中我想将显卡和LCD直接连在一起,电源也直接给LCD供电。这共改造花费了我6个小时的时间。

 

 

 

 

    接下来我又开始机箱的改造。我做了一些通风孔和遮挡通风孔用的网,然后我装上LCD主板和金属折罩。

 

 

 为了有独特的创造性感觉,我决定制作带有“AMD”的LOGO

 为了让显卡有足够的空间来散热,我去掉了几个PCI插槽

  

  机箱外部和控制灯 看上去酷炫效果非常出色

    我开始做这个机箱的时候,更多的是有游戏的成分,后来我发现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它应该当成一种项目才行,总有一天我会将这个机箱带到LAN PARTY上。我发现机箱关闭上有点问题,于是我就又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来做一些小的改动,我在手柄和一些扣上镀了银,这样也会更有味道。

 

 

 

    在显示器的两侧我做了两个小面板,它们将来装在两个喇叭的下面。它们将来会发光,是某些功能键的指示灯。

 

 

 

  

  油漆和LOGO  我是AMD的FANS!

    接下来就是涂抹油漆。当我做这个木头机箱的时候,很多人问我是怎么做的。之前我们考虑过很多种方案,红木的色彩上更有古香古色的未来,对于喜欢怀旧的人来说或许更喜欢,它做起来也并不困难。当然,在油漆前,我使用了三种不同粗细的砂纸进行了打磨,一直到看上去非常平滑为止。

 

 

 

    再接下来做AMD这几个字的LOGO,我是AMD的FANS。

 

 

 看一下效果图

  

  灯光控制电路 有时候也需要电路知识

    我又花了两天的时间使用LM386设计了一个简单的电路,它能够控制灯的效果,有时候也需要电路知识。

 

 

 

    来看一下现在的成果。那个带有德克萨斯州标记的鼠标是我画的,我还增加了无线网卡和一个绿色发光风扇。

 

  

  键盘和鼠标 这是最有水准的精心制作

    渐渐的我感觉键盘鼠标的外型,以及那么多的线看上去非常难看,我又萌发了改动他们的想法。为了和整个电脑想搭配,我打算也把它们做成木头的,这样看起来比较和谐。

 

 我做了很多的键,包括功能键盘和小键盘

 看上去怎么样?有点沧桑的感觉吧?

    接下来我开始制作鼠标,你看一下图就知道我是如何做的了,制作它还是需要精心设计一下的。

 

 

 

 

 

 

    这个时候整个改造基本上都完成了,不过我还是想再对它们做些改进。我开始想升级到AMD64,包括麦克风和安装无线鼠标。我参加了很多LAN PARTY,在那我得到了很多建议,这个电脑不知道更像书箱还是子弹箱子。

  

  木制移动PC整体欣赏 绝对是个超强的艺术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