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淘宝网搜狐全面战略结盟 开启电子商务新格局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13 11:55

  4月12日消息:搜狐(sohu.com)和淘宝网(taobao.com)今天正式宣布成为战略联盟。双方将共享各自活跃庞大的用户群体,线上线下共同合作,推动中国网上购物和网上拍卖的进步。

  搜狐公司将以旗下门户矩阵包括搜狐网、华人最大的青年社区ChinaRen、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门户17173、北京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网焦点房产网、国内领先的手机WAP门户吉菲尔、以及第三代互动式搜索网站搜狗网等六个网站为主体支持淘宝网。

  此次两大网站结为战略同盟,真正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搜狐作为国内最知名的网络品牌之一,拥有数以千万计的注册用户和巨大流量,内容和搜索更是独具特色;而淘宝网作为国内最大的个人交易网站,拥有在国内同类网站中领先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两家联手后,借助搜狐专业的网络平台,淘宝可以直接找出并吸引到更多成熟且具有相当消费能力的注册用户,同时将淘宝看似复杂的概念体现为一种“淘”的乐趣,包括将“买到宝贝”、“网上做生意”、“竞价的成就感”和“社区”表现出来。而淘宝在拍卖领域领先的商品资讯和市场号召力,将进一步丰富搜狐的网站内容,为其用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塑造更加充实的搜狐形象。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对与淘宝网的合作表示了非常积极的态度,他说:“此次搜狐与淘宝的合作为蕴涵丰富商机的C2C产业提供了一个崭新合作模式。通过与淘宝的合作,将为搜狐庞大的用户群提供一个安全且有保障的在线交易场所,这不仅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双方在网民中的形象及地位,更将促进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此外,支付问题一直是困扰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瓶颈,我们惊喜地看到,淘宝在支付方面的产品‘支付宝’工具的推出,为网络交易安全提供一种新的解决办法,我们将持续关注‘支付宝’并将寻求在未来的合作。”

  淘宝网CEO马云先生表示,“淘宝作为中国最大的C2C网站,目前拥有近530万注册会员和600多万件商品,淘宝网看好搜狐在门户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强劲布局。”淘宝网执行总经理孙彤宇表示“‘讨你喜欢,快乐淘宝’,淘宝网一直提倡一种更安全更为人性化得购物大平台。电子商务的现状网络群体的最基本特征是受过良好教育的青年人,是整个传统市场消费群中的另一类,而搜狐在中国的网站中,拥有众多这样活跃程度高的用户,这些用户是淘宝的主要目标受众。搜狐公司提供多达20种不同的网络频道包含了新闻、体育、财经等热门话题,并集邮箱、短信、聊天、浏览、游戏和网上购物于一身,而且搜狐还拥有自有产权的第三代搜索引擎。这些都是淘宝网选择搜狐的原因。”

  淘宝公司2003年成立,快速成长,创造了中国互联网的“淘宝奇迹”,更是被如《福布斯》等海外媒体在内赞誉为中国市场抗击eBay巨人的主要力量,称其很可能取代成为ebay成为全球网上拍卖市场的霸主。据Piper Jaffray资深中国互联网分析师Safa Rashtchy称,随着互联网市场的竞争与投资的加强,2005年将是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分配以及利润率重新平衡的关键一年。而淘宝借助和搜狐及其他潜在合作伙伴的合作将能够在这种市场的重新分配中获得尽可能多的份额。

  在和搜狐公司结盟后,淘宝的前进速度无疑将更加惊人,而且这一举动的心理意义要远大于实际意义。赛迪顾问一位人士指出,商业合作就是一种博弈,搜狐公司舍易趣而选择淘宝,是因为淘宝更具有本地优势,在技术创新和对支付途径的有效解决方面更加实际。

  淘宝和搜狐的结盟也是中国互联网从传统经济模式向整合经济模式过渡的一个代表。互联网经济模式经历了三个阶段,即:注意力经济模式、传统经济模式和整合经济模式。所谓注意力模式是指在互联网上最大限度地吸引浏览者的注意,主要方式是发布网上信息或提供接入及搜索服务等,杰出代表包括YAHOO!和AOL;传统模式是指将传统的经济形式应用在互联网上,即B2C的概念,其特点是利用互联网来从事直接的和简单的商贸活动,成功者如Amazon.com等;而整合模式的核心是:网上资源整合、网下资源整合、网上与网下的资源整合以及市场的整合等,进而获得很高的商业附加值。互联网不但要有趣而且要实用,逐步从网民消遣阶段进入“网商”阶段,这也正是互联网走向成熟的标志。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