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和谐之美—评“设计奥斯卡”iF大奖得主LG G232手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30 08:22

  在古希腊,毕达哥拉斯学派用和谐来定义美,认为“和谐是众多因素的统一,不协调因素的协调”。亚里士多德也用和谐来解释美,认为“艺术作品与现实事物的美与不美,区别就在于美的事物里,原来零散的因素得到了统一”。只有和谐的东西才是美的,万事万物莫不尽然。

  前不久,笔者有幸体验了LG G232,这是一款刚刚荣获“iF Design Award”——德国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工业设计大奖的新款手机。“iF Design Award”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拥有极高声誉,素有“设计奥斯卡”之称。LG G232让我亲身领略到“iF Design Award”大奖专业魅力的同时,更让我体味到世界顶尖工业设计的和谐之美。

  工业设计是为制造工业产品所进行的设计。作品的形态色彩等外观设计的统一、技术与健康生活的和谐、人机界面的友好都是工业设计孜孜追求的目标。在这三个方面,LG G232都将创新的科技与韩系LG美学出色地融于一体,并且发挥到极致。

  和谐的外观设计

  品味一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一定要360度全方位地细细把玩。LG G232拥有杰出的外观设计,整个手机设计风格和谐统一。它的三个透视图全部为曲线型,手机的每个边角全部施以导角工艺;尺寸刚好可以握于掌中,完美契合,令人爱不释手。在手中把玩时,手感细腻,既没有金属冰冷的感觉,又不会感到塑料的脆弱。机身外部与内部分布合理的金属镶嵌线条,勾勒出LG G232的现代都市气息,既不夸张,也不媚俗,极具一体感;面板上的摄像头、外围一圈的闪光灯、平铺的键盘等等任何细节的设计,也无不与手机整体设计完美契合,极具一体化的和谐感受。

  和谐的健康设计

  LG G232的设计之所以能够引起业界瞩目,很大程度上因为它将国际领先的纳米银抗菌技术引入到手机制作工艺中,在满足通讯需要的同时,最大地兼顾到了用户的健康需求,实现了手机应用与健康生活的和谐。

  手机作为生活中重要的通讯工具,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传播疾病的风险,可能传播传播感冒、咽炎、流行性脑炎、肝炎、红眼病、皮肤病、结核病等多种疾病。所以让手机拥有抗菌功能十分重要。

  LG移动电话先引入纳米银抗菌技术,在手机表面涂布一层均匀的纳米银微粒,能够杀除留存在手机表面的病菌,让消费者在手机使用中免受传染病的威胁。科学实验证明,银是非常有效的杀菌材料,银可以攻击细菌,阻碍其新陈代谢,破坏细菌的细胞膜,具有很好的抗菌、杀菌功能。纳米银技术的应用杜绝了手机使用中带来的交叉感染。

  随着科技的发展,不断地有新技术、新材料用于目前的工业产品中,这次LG G232所应用的纳米银技术,体现了LG移动电话为消费者创造美好通讯生活的理念,实现了手机与健康的完美和谐。

  和谐的人机界面

  在评判一款产品的优劣时,人机界面也同样至关重要,只有和谐的人机界面,才能把产品的功能发挥到最好。LG G232在人机交互的软件设计方面非常出色。它的菜单设置简单易懂,使你勿需求助说明书或客服中心,即可轻松操作;极高的反应速度最大化了手机的操作感;随心定制菜单的功能,把手机人性化的设计发挥到极致。

  LG G232在应用层面也给人以和谐的使用享受。它提供主流的拍照功能,通过高达30万像素的VGA摄像头,可以拍摄出最大480×640的数码照片,内置的7种趣味相框和来电大头帖功能,让手机的使用充满了乐趣,而LG G232流畅的拍照效果,给手机影像功能以最大的技术支持。

  除此以外,LG G232内置了双声道和3D立体声环绕音效,在保证铃声层次感的同时,也让声音具有很好的立体感和临场效果,给用户带来极好的听觉享受,让手机的应用达到了极大的和谐。

  工业设计品的成功,依靠的是多元化的优势,包括外观设计、使用性能、人机交互、哲学理念、科技含量等众多因素。LG G232在所有方面都达到了完美的和谐,堪称工业设计的卓越之作。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