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发力2005!LG重磅出击GSM手机市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30 08:22

  进入2005年以来,国产手机库存问题凸显,某些国际性手机厂商业务危机接踵而至,诸多变故预示着今年手机市场将面临新一轮洗牌。只有不断强化技术和产品优势,不断推陈出新,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各大国际手机厂商强势出击,力图在竞争中求发展。早在去年年底,三星就宣布2005年将在中国推出30款新机,摩托罗拉也计划推出40款新机。近日,已成为手机市场占有率全球第四的韩国手机巨头LG移动电话宣布将于2005年在中国市场推出40余款新机,新品范围覆盖CDM A、GSM和3G各领域,全力出击高中低端市场,为本不平静的手机市场再掀波澜。

  2005年是LG电子向“TOP3”进军的第二年。LG电子及旗下的LG移动电话要想在全球进入三强的位置,中国市场断然不可忽视。因此,今年强势推出40款新机,无论对于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战略意义。同时,去年LG移动电话在国内和全球市场的强劲增长,也是其大推新品的主要原因。

  发力GSM

  2005年1月,LG移动电话一举发布4款新机,其中两款是GSM新机;LG还将于今年3月发布3款GSM新机。向来在国内主推CDM A手机的LG移动电话,竟以如此惊人的速度连推GSM新机,可以预见,2005年LG移动电话将向GSM领域投放更大的力度。

LG三百万像素C950

  众所周知,LG移动电话在韩国使用的是CDM A网络,也是从CDM A领域进入中国,在CDM A技术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主推CDM A产品。但今年,LG移动电话在稳定了CDM A领先优势的同时,还将投放更多的资金和技术进行GSM手机的研发和推广。LG GSM产品线无论在研发上还是推广上,都将投放与其C网手机同等甚至更大的力度。

  LG发力GSM市场看似石破天惊,实则水到渠成。中国手机市场飞速发展,市场潜力巨大。决胜中国市场,是LG移动电话保持全球领先性的关键。而要决胜中国市场,CDM A和GSM齐头并举才是制胜之道。因此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LG移动电话就开始进军中国GSM手机市场。

  如果说诺基亚进军CDM A市场还是雷声大雨点小的话,LG的GSM市场成果已经蔚为壮观。“在2003年,中国消费者只知道LG生产CDM A手机。经过了一年多的努力,百万像素手机、MP3手机、摄录手机、彩旋手机不断登陆市场,我们在为不同消费者提供不同个性化选择的同时,也成功地打造了GSM强势品牌。”一位LG移动电话市场部人员如是说。随着产品线不断完善,LG GSM手机的销量逐步看好。据LG卖场人员介绍,去年一年,摄录手机LG G910、中端拍照手机LG G210、百万像素LG G920等手机,都是市场销售的热点。

  LG移动电话能够在短短的一年半之内,在GSM手机市场创造出如此惊人的成绩,是和它雄厚的技术和领先的设计分不开的。LG移动电话作为全球第五大手机制造商多年来在手机领域积累下来成熟、优秀的生产技术在GSM手机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其产品无论在彩屏、拍照、铃声等传统技术上,还是在时下热点的百万像素、摄录、M P3等领域,都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同时,独有的韩系LG美学理念在其产品设计上也得到了很好地发挥:LG 7030、LG 8390开创了手机双彩屏和旋转外屏的先河;水滴造型的LG G850

  堪称去年年度最具个性和创意的手机;百万像素LG G920更是勇摘具有“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汉诺威中国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 CHINA)。

  全线出击

  与以往主推高端机不同,今年的LG移动电话做好了高中低端全面出击的准备。LG新闻发言人李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2005年,LG移动电话无论在高端、中端还是低端产品线上,都会有极具实力与个性的新产品上市,在全部的移动通信领域都参与最核心竞争,从而在手机市场上创造了最快的增长速度和最佳的销售业绩。”

200万像素的LG C910

  去年年底,手机市场开始回归技术本位,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在手机市场竞争中逐渐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这种趋势会在今年一直得以延续。根据预测,由于比百万像素更优越的产品暂时难以面世,而3G手机推出的时间表尚未完全明朗,3G市场也需要一个培育期的过程,2005年手机市场,将继续围绕以更尖端的拍照为代表的时尚功能整合而展开竞争。因此,在一口气推出100万、200万、300万像素拍照手机,获得“百万像素专家”美誉之后,2005年LG移动电话还将继续发力高端影音,推出技术更新、更好的影像手机和准3G手机来参与竞争;新品速度上,将做到与全球新产品上市同一步调,以保持其全球范围的领先优势。

  新年伊始,LG移动电话就已厉兵秣马。2月份推出的精品百万像素VOD手机LG C260,支持VOD视频点播功能与中国联通的“视讯新干线”服务,成为继LG C950之后,国内可在手机上收看实时电视节目的第二款机型;同时,LG还将于今年5月推出全面赶超LG C950、内置500万像素CCD摄像头的数码相机手机;更多集成M P3功能、视频点播功能的准3G手机也将于今年面世。

  在诸多高端手机产品的带动下,2005年LG中低端手机也将提升至一个新的技术水平,各种极具特色的中低端手机会为大众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选择空间。直板彩屏LG C636、滑盖手机LG G660、镜面手机LG G622都是LG今年新推的中低端扛鼎之作。而即将面世的手机短信王LG C680、MP3音乐手机LG G932、鼠标形小巧手机LG G232等极具个性化的产品,也十分让市场期待。

  备战3G

  尽管3G牌照的发放日程还扑朔迷离,但诸多手机厂商、电信运营商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3G终端占有率全球第二的LG移动电话当然更不能错过这次出牌的机会。据悉LG将于今年投入大量的资金技术不断进行3G终端的研发,一旦3G牌照发放,将立即推出完善的终端产品满足市场。

100万像素的LG G920

  作为在韩国集电信运营商、系统方案提供商、终端制造商于一体的通信厂商,LG移动电话很早就开始进行3G的研发。目前,LG在3G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亚太、欧洲等运营3G的地区,LG早已进入3G手机的实质生产阶段,并一直有着领先的技术优势。SK市场调查公司数据显示:2004年第二季度LG在全球3G市场占有率高达21.4%,排名全球第二位,在市场上全部420万部的3G手机中,LG占90万部。SK公司指出,实力积累已久的LG电子的上升犹如3G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凭借着积累已久的技术优势,LG移动电话在中国3G测试中一直有着上佳的表现。2004年下半年,LG移动电话通过了信息产业部的两个3G测试。LG U8150和LG E900分别在WCDMA和CDMA 2000测试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LG也成为参加测试的诸多厂商中获得最好效果的厂商之一,并且与信产部率先签订了相关的备忘录。

  尽管3G进程还不明朗,LG移动电话早已用技术和经验为3G终端的生产铺平道路,无论在CDMA 2000,还是TD-SCDMA上,LG都已经准备就绪。

  除此之外,LG移动电话还将在产品服务上再上一层楼,充分协同LG电子所累积的渠道优势,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2004年年底开通的WOW LG网站,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增值和服务平台,将为更多的LG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以及个性化图铃下载、游戏下载等增值服务。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