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评测  >  评测
关键词:

回顾:04年最成功横扫市场的5款笔记本(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19 17:18

  04年度是笔记本市场值得怀念的一年,虽然该年笔记本在技术上更新不大,但是在价格上却让人感到欣慰,迅驰笔记本于今年也降到万元以下,真正让千万人由梦想变成现实。虽然今年笔记本的销量并不尽理想,不过依然有热卖的笔记本,甚至出现了一到货即一抢而空的情况...这些热销的本本自然可以称为“成功‘本’士”。

  成功笔记本三要素:

  一款笔记本要在市场取得成功,不仅仅与产品本身有关,更与上市时间的把握以及价格走势有关...下面5款笔记本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索尼S26C

索尼S26C

  索尼S26C虽然价格昂贵,贵到卖14400元,不过却依然阻止不了N多人对它的拥有之心,就算实在没有钱购买的朋友也都会感叹这款笔记本的吸引之处。作为今年最成功笔记本之一,S26C的最成功之处就是产品本身的过“本”之处以及恰到好处的上市时间。

  如果一款笔记本能做到,只要看上一眼就让人喜欢上了,那么这款笔记本起码已经成功了一半。S26C就是这么一个东西,索尼笔记本一向以外型著称,S系列更是将索尼的设计能力体现到极致,处处流露的时代流线感就是S26的特点;轻薄的机身(只有1.9KG),屏幕更是用上了今年流行的13'3寸绚丽宽屏;一般来说,有不少“花瓶式”笔记本都是外强中干的,但是S26C中采用的Dothan Pentium-M 1.5G处理器以及64M ATI镭9700显卡就让目前大多数笔记本都望尘莫及,即做到了外在美也拥有了内在美。

  仅仅依靠产品本身的出类拔萃,在市场可不一定就能获得成功,因为IT产品日新月异,延迟的上市时间往往成了不少出色笔记本的“坟墓”(在下周的五大失败产品中将有具体阐述),而S26C在上市时间的把握上就做得很不错。S26C除了在外型上有优势外,13'3寸的宽屏设计、64M ATI镭9700显卡都是它的吸引之处。但是这些配置上的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就变得落后,不过S26C上市的时间为04年10月,那时ATI 9700的显卡普遍都是高价,因此S26C刚上市就掀起了热卖...

  唯一阻挡S26C销量的就是价格,14400元的价格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不过预算在15000元的人士基本会选择S26C,S26C已经算是很成功。

  

  惠普M2010AP

惠普M2010AP

  04年末,惠普6999元笔记本M2010AP的出现相信是04年笔记本界最为轰动的事件之一了。这也是04年唯一一款要大家去“抢”的笔记本,无论在北京、天津还是广州,几乎都是一到货就被卖光。

  M2010AP产品本身并不是最优秀的,M2010AP采用的只是迅驰赛扬1.4G处理器,性能只能说一般;不过既然出自HP之手,在品质方面自然就会让人深感放心,而且M2010AP作为一款低端机器,能具备了1394接口和4合1的读卡器,已属不错。出自HP之手就是M2010AP卖点之一,不过它只是这款笔记本获得成功的一个要素,它的成功需要第三要素--价格去全面点燃。

  M2010AP的上市时间在04年末,虽然相比不少6999元笔记本来说,来得有的晚;但是能赶在sonoma普及之前出现才是惠普这款笔记本的上市期限,所以就算M2010AP在05年初发布也依然会获得成功...

  6999元的价格就是HP取得成功第二不可缺因素,“HP+6999元”所产生的化学作用超乎不少人的想象...

  你有理由说M2010AP不是成功笔记本吗?

  华硕M2416AN

华硕M2416AN

  事实上,华硕整个M2系列都应该是成功的;无论从产品本身、上市时间以及价格走势,华硕整个M2系列都大体适应着市场的走势。

  华硕M2系列笔记本的出色之处在于其做工和电池延续时间,华硕一向重视品质的作风得到大多数国人的认可,M2系列面向商务用户,除了做工出色以外,长达6个小时的延续时间也是其最大优点。

  M2系列笔记本的整体上市时间还是比较适当的,在全面升级Dothan核心Pentium-M处理器时,华硕M2也能及时更新换代,让用户觉得Dothan已经上市时就能看到M2的Dothan版本,虽然华硕并不是最早发布DothanPentium-M的笔记本,但是在成为主流的时候,华硕M2都能做到同步。

  价格走势也是华硕M2赢得成功因素之一,我们拿其中M2415N-DR来说,这是迅驰一代的产品,去年已经上市,不过那时迅驰笔记本还普遍较贵,在04年五月份时,这款M2415N-DR降到了11300元左右,成为当时最超值的迅驰笔记本之一,然后在8月,10月又做了两次大幅度的调价,在市场中一直都保持得较为超值,直到停产...

  华硕笔记本今年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到了第六,这跟M2的热卖有着不可或缺的关系,你能说M2不成功吗?

  

  联想旭日150C

联想旭日150C

  联想的旭日150C是04年第一波掀起热卖的低价笔记本,它的成功之处更多在于上市时间。

  联想旭日150C并不算是一款很为出色笔记本,性能并不出色,仅采用了迅驰赛扬1.4G,跟惠普的M2010AP相比,旭日150C在各方面均要逊色;当然,在旭日150C只有2.6KG的重量,相对惠普来说要好一点。

  不过如果将6999元的旭日150C和惠普M2010AP放在同一时间发布时,旭日150C还是将会一败涂地,因此联想旭日150C的成功更多在于时间上的优势;8月时,联想就有意推6999元的笔记本。6999元的一线品牌,在那时的国内市场来说,那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冲击...随后,6999元的旭日150C现身,马上掀起热卖...

  来到04年末,对手M2010出现后,旭日150C的销量已经跌入低谷,旭日150C在04年也算是成功的案例啦。05年当然就不是了。

  IBM R51-9KC

IBM R51

  IBM R51系列的出色做工和相对便宜的价格是最大的因素。

  虽然IBM的R51系列并不是IBM笔记本中做工最好的,但是R51系列的做工和IBM蓝快保修依然是全国低端产品中最出色的。这也是R51在市场热卖的最重要因素。事实上,从R50到R51,基本是用户购买最多的笔记本(水货不算),特别在R50、R51降价的时候。

  IBM在产品发布上面并不算很及时,但是还不算晚到。

  价格是IBM笔记本普及的最大阻碍,不过IBM总算适应市场发展,R50现在已经停产,其实在停产之前,R50还是做了一些降价活动。而现在接班人R51的价格虽然还是比同类产品要高,但是差别已经不是很大,如这款R51-9KC现在价格为11600元,相比其他品牌大概贵1000元左右...

  IBM笔记本的市场占有率在可是排在第二位哦,你说跟R51没有关系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