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微软平台战略掌门放言称Longhorn强于Linux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19 13:30

  Martin Taylor是微软的平台战略部门全球总经理,他对vnunet.com谈到了微软将如何处理开放源代码所带来的威胁。

  平台战略部门的工作是什么?

  Martin Taylor:在我们认为有一个很好的技术或产品值得推广的时候,我们就会花费一定的时间来让市场上的用户接受它。我们的研发中心已经从Linux开放源代码世界中聘请了相当多的技术人员。我们可以从Linux开放源代码阵营中得到咨询意见,来帮助我们构建自己的解决方案。我们让每个版本的Linux distro都正常运行,目前我们大约有120台服务器,在运行着各种不同的开放源代码程序。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帮助我们的产品部门在需要了解有关Linux系统内容的时候能够有一些启发。我们的研发人员已经在微软进行了多年的埋头开发工作,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在Linux世界中还存在着一些引人入胜或者让人感兴趣的东西。所以,我们试图让我们的研发人员从中得到一些启发,从而有助于我们产品路线图的实现。

  我们还可以增加我们的外部表面事件的可信性。例如,我之所以声称我们的文件服务做得比Samba要好,这并不是夸大其谈,而是因为我们有Linux和开放源代码的研发人员帮助我们构建软件环境,同时我们还有自己的Windows研发人员来构建Windows环境。

  我们认识到需要跟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市场进行更为直接的交流。因为对于不同的客户群来说,其总拥有成本各不相同。而与其他地区相比较而言,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文化和社会风气也有所不同。

  所以,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一个很小的团队,他们共同承担一个相同的任务,但是通过不同的方式实现。

  Longhorn怎么样?目前的进展如何?

  Martin Taylor:我们在八月份已经发表了一份通告,WinFS将不包含在Longhorn内,而且Longhorn发行之后不久,WinFS就可以投入使用。

  很显然,这多少还是引起了一些议论,但是在这个意义上将Linux和开放源代码与一个平台相比较的话,人们会说,“你不是要用Longhorn来与Linux竞争吗?”但是我会说,“不,从事实的角度出发,没有什么能比Longhorn更进一步。无论是从创新的观点出发还是从技术的观点出发,现在我已经在价值平台上得到了我所需要的东西。”

  为什么你还需要做那么多的工作?

  Martin Taylor:无论从哪一个方面考虑,公司已经在Longhorn上投入了巨大的资本。但是Linux和开放源代码在这些方面没有做任何事情,而我们几乎做了所有的准备,并且我们仍然在继续进行革新。

  我们正在重新设计消息总线、界面和存储系统。我们重新设计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们还为其他产品利用操作系统提供方法和途径,如WinFS,或者Indigo或者Avalon以及其他任何可能的软件。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