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惠普合并PC及打印业务 业内表示谨慎乐观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15 10:42

  美国当地时间1月14日(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惠普周五宣布,将把PC部门与成像及打印部门合并,以增加PC业务的总体利润。投资者对惠普的重组消息作出了积极回应,当天惠普股价飙升12%。但市场分析人士大多对此持警惕性乐观态度。

  惠普称,成像与打印部门现任主管维约麦什-乔希(Vyomesh Joshi)将掌管新成立的成像与个人系统集团。PC部门的现任主管Duane Zitner将退休。惠普CEO卡莉-费奥瑞娜(Carly Fiorina)在一份声明中称,乔希领导的成像与打印部门取得了很好的市场业绩,这是选定他掌管新部门的重要原因。成像与打印部门去年的年销售收入达到了240亿美元。

  对于惠普的重组计划,投资者们给予了积极回应,周五惠普股价上升了12%,涨至每股20.07美元。在过去数年中,成像和打印部门一直是惠普的“摇钱树”。在惠普去年第四财季期间,打印部门与PC部门的各自销售收入都为65亿美元,但打印部门的营业利润高达11亿美元,而PC部门利润只有7800万美元。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程度的加剧,不少PC制造商的利润受到了很大影响。为保住自己的既有市场,PC制造商竞相推出低价产品。就拿素以高价著称的苹果来说,本周也推出了499美元的Mac mini机。去年12月,IBM以17.5亿美元的价格把PC部门卖给了中国联想集团。IBM称,在2004年上半年期间,PC部门的亏损额高达1.39亿美元;2003年同期亏损额为9700万美元。

  对于惠普的重组计划,分析人士大多持警惕性乐观态度。高盛分析师劳拉-康尼格利安罗(Laura Conigliaro)认为,惠普的重组计划值得肯定。但她同时指出,自惠普并购康柏(Compaq)公司以来,它的PC部门仍处于“寻找合适盈利模式”的阶段。

  美林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也表示,惠普的重组计划是出于战略发展的需要。米卢诺维奇称,惠普业务重组计划完成后,将有利于节约开支并提高公司的整体运转效率。他同时指出,虽然此前有业界人士建议,惠普应该将成像和打印部门分拆出去,但今后惠普也许可能会分拆新成立的成像与个人系统集团。米卢诺维奇表示,将打印部门与PC部门整合到一起,惠普所面临的市场挑战也不小,如果处理不当,PC业务就可能成为打印业务的拖累。

  市场调查公司Gap Intelligence的成像与打印分析师加里-皮特森(Gary Peterson)则表示,把打印部门与PC部门整合到一起,将有利于加强惠普的市场营销与管理水平。皮特森说:“我认为此举对惠普有利。整合工作完成后,惠普的市场机动性将大为增强。我不看好将打印业务分拆出去,因为它是惠普的核心业务。”

  Pund-IT的分析师查尔斯-金(Charles King)表示,惠普的重组计划将使PC业务的竞争能力得以提高,从而可在今后与戴尔等竞争对手展开市场争夺。

  但Argus Research的分析师温迪-艾布拉莫威茨(Wendy Abramowitz)却不看好惠普的重组计划。她认为,将台式机、笔记本、工作站及手持设备等众多业务置于一个人领导之下,这并不会给惠普带来良好的市场业绩。艾布拉莫威茨说:“我认为,惠普的重组计划并不会改变它PC部门当前的不利局面。”

  Gartner预计,2005年的PC市场相对较好,但2006-2008年之间的增长速度将放慢。这将对所有的PC制造商带来市场压力,并将导致一些品牌机缩小规模或退出市场。从这个角度上讲,惠普的重组计划或许正是为了应对这场即将到来的PC风暴。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