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摩托罗拉在华手机部门结构调整 更名及换高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15 10:37

  1月13日,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摩托罗拉再次发生高管变动。迈克尔·塔特尔曼被任命为公司副总裁兼移动通讯设备部北亚区总经理,北亚区原个人通讯事业部总经理孔祥辉被任命为亚洲区战略成长推进部总经理。也就是说,摩托罗拉在华负责手机业务的任伟光的顶头上司将由孔祥辉变为迈克尔·塔特尔曼。

  知情人士透露,这其中意味着一直期盼已久的摩托罗拉亚洲区的结构调整最终出炉,接下来将是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手机部门的结构调整。这其中,包含两个非常重要的含义,一是原个人通信事业部改为移动通讯设备部,具体业务增加了电池等部门;另一个是摩托罗拉的这个手机部门在结构上也将一分为二,将在管理机构上由两大部分组成,一部分专门负责战略项目和产品研发;另外一部分的工作重点是战略执行、运营和客户关系。

  据悉,相关的人事调整与其有关,孔祥辉原来是北亚区原个人通讯事业部总经理,但他的这个位置实际上让位于新任命的迈克尔·塔特尔曼,成为向后者汇报的北亚区的副手,他的职责被被剥离一部分,只负责拓展摩托罗拉北亚区的战略性项目和推动特定市场的产品,其余工作由迈克尔·塔特尔曼直接负责,主要是销售领域。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实质就是,原来由孔祥辉一人负责的摩托罗拉北亚区个人通讯事业部现在改由两人管理。摩托罗拉发表的声明中也直言,这种变动就是为了“加强管理团队”。

  孔祥辉是台湾人,曾出任上海摩托罗拉寻呼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这是摩托罗拉在中国极重要的企业投资,他为摩托罗拉在中国的业务和品牌形象立下了汗马功劳。后来,他相继负责摩托罗拉大中国区的芯片及软件平台业务,以及摩托罗拉在台湾地区的手机业务,最后升任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兼东北亚区原个人通讯事业部总经理。此次做此调整,其有何感想尚不清楚。

  按照相关知情人士的说法,此次摩托罗拉在北亚区大做调整是与总部的调整一致的,因为总部已将原个人通信事业部改为移动通讯设备部。另外,应该也与摩托罗拉近年来手机业务没有达到预期有关,摩托罗拉在声明中一再强调迈克尔·塔特尔曼的销售能力,显然,自去年12月摩托罗拉总部更换高管后,最强调的就是业绩和数字。

  至于此次调整对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的影响,此前,摩托罗拉负责中国手机业务的任伟光也向新浪科技表示,由于摩托罗拉电池业务在中国并不多,所以,对中国影响不大。

  另外,据摩托罗拉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去年摩托罗拉的产品线日益多元化,即部分产品开始走低端,但摩托罗拉将仍非常亲徕能带来高额利润的商务手机。

  附:摩托罗拉亚洲区战略成长推进部总经理孔祥辉简历

  孔祥辉加入摩托罗拉的20年中,曾在美洲及亚洲担任过许多不同职位,早期重要成就包括成功开发顾问型寻呼机及全球汉字型寻呼机产品,以及摩托罗拉在中国台湾地区的寻呼系统业务。

  1996年,孔祥辉出任上海摩托罗拉寻呼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这是摩托罗拉在中国极重要的企业投资。两年内,他成功带领上海摩托罗拉由草创期成长为获利率大幅增长的顾客导向企业,并为所有寻呼器产品创下6个重要的里程碑。由于贡献杰出,他于同时期获颁摩托罗拉CEO奖项。

  孔祥辉于1999年开始负责拓展大中国区芯片及软件平台市场,期间成功地与东方通讯、南方高科、大显等集团建立了长期伙伴关系并签订了合约。同时期,他获升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

  自2000年至2002年,孔祥辉出任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台湾地区原个人通讯事业部总经理。他在两年时间将摩托罗拉的台湾市场占有率提高至35%以上,并成功地将摩托罗拉品牌由科技导向转型至客导向。同时,他还成功的将摩托罗拉的业务模式由"推进"转换为"拉进"。在他的领导下,摩托罗拉在台湾屡创营收佳绩,并在当地奠定了第一品牌的地位。

  同年,孔祥辉出任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兼东北亚区原个人通讯事业部总经理,负责管理及开发台湾及日本等地区的业务,致力于发展亚太区3G事业。在他的促进下,摩托罗拉于2004年成为首家与日本NTT DoCoMo公司签约生产3G手机的外国手机厂商。

  2003年9月,孔祥辉出任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原个人通讯事业部总经理,同时掌管摩托罗拉亚太区3G业务。2004年4月至今,孔祥辉担任摩托罗拉总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北亚洲区原个人通讯事业部总经理。在他的领导之下,摩托罗拉通过品牌建设、改善运营效率、创建区域性并以市场为导向的销售团队,大幅度地提高了摩托罗拉在中国的利润率。

  孔祥辉毕业于台湾大同工学院及田纳西理工大学,并先后获得了电机学士学位与电机硕士学位。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