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3G手机号段选定15和18 频率规划进入第三阶段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13 15:42

  昨日开始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进入第二天,相关专家告知记者,有关3G的号段及频率规划都已到了新的阶段。

  3G号段为15和18号段

  昨天,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表示,“将适时提出我国发展第三代移动通信(3G)的决策建议”,外界解读为这是信产部部长首次对3G进程公开表态,甚至认为中国今年将发放3G牌照。

  一位参加会议的电信专家告知,王部长的话并非空穴来风,实际上,信产部已做好相当多的准备,最重要的是,3G手机号段确定为以15和18打头的号段。

  之所以这么规划是因为,根据此前的号段规划,以13打头的号段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其中,中国移动占有6个子号段,包括134至139;联通则占有4个子号段,包括130至133四个号段,其中133号段为联通CDMA专用。

  这位专家说,虽然132等子号段还没有使用,但实际上是上述两个运营商给自己预留的;并且,按照昨日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的规划,今年计划发展移动电话用户5800万户,所以,13号段不可能给其它运营商使用。

  此前,已有传言说,3G手机号段为以15打头的号段,现在陡然增加了18号段,业内人士估计,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电信、网通各占一个;另一是联通和移动现有的13号段仍不够用,这两家合起来瓜分一个新号段。不过,业内专家介绍说,无论如何,首要的前提是要保证预留给每个运营商10年发展的空间,也就是说,不管该运营商如何高速扩张,规划时的前提是,必须在10年内保证该运营商不出现号段短缺的情况。目前的13号段就出现了这种问题,联通和移动都担心未来号码资源不够用。

  3G频率规划进入第三阶段

  另外透露出来的消息是,3G牌照发放前必须进行的3G频率规划也已进入第三阶段。相关专家告知,3G频率规划要经过频率划分、频率分配、频率指配等三个阶段,它们分别代表了对业务、部门、电台的频率使用方案。

  第一阶段已于2002年10月完成,信产部当时发放信部无[2002]479号文件,公布了3G频率的划分,并预留了TD—SCDMA的频率。第二阶段一直在进行,由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承担研究课题,并在去年通过了由信息产业部科技司组织的专家评审。最后一个阶段即3G使用前的频率指配正加紧进行,“需要对各运营商的具体频率使用模式进行研究”。

  “这个问题在中国很复杂”,信产部通信科技委的一位专家说,“主要要考虑3个3G标准要兼容,另外,还要给小灵通留空间”。

  有关专家说,目前频率规划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是中国3G标准TD-SCDMA的频率分配,主要是要考虑TD—SCDMA将来是单独组网,还是以混合组网形式出现,“这是需要决策部门与标准拥有者、运营商协商的,该结果确定了,3G频率指配就进入最后阶段了。”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