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微软首席财务长康纳斯辞职 接替人选未敲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12 13:26

  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17:00(北京时间1月12日6:00)消息,微软今日宣布,该公司首席财务长约翰-康纳斯(John Connors)将结束在微软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转投西雅图的风险投资公司Ignition Partners。微软目前还没有公布康纳斯的继任者,该公司称这一人选既可能来自公司内部,也可能来自公司外部。

  康纳斯表示,并没有任何突发事件导致他决定离开微软。在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担任了五年首席财务长之后,康纳斯认为他已经完成了很多重要的目标,包括提升公司的业绩,以及降低公司开支。康纳斯称,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上周接到他的辞呈后感到非常吃惊,但他明确表示去意已决。巴尔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康纳斯在微软工作期间的表现让人钦佩,同时他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非常有能力的工作团队。”

  康纳斯透露,在微软期间他每周都要工作55个小时以上,他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参与其它企业、计划以及项目的运作,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的妻子和四个孩子。

  康纳斯今年45岁,由于总是能够友好而准确地公布微软的财务信息,他在投资者和分析师当中拥有着良好的口碑。2003年,康纳斯建立了新的财务报表制度,在微软的七大部门中都设置了首席财务长一职,使这些部门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同一年,微软结束了员工的股票期权计划,转而直接奖励员工股票;2004年,微软的现金支出创纪录的达到了750亿美元,支出方式包括股息加倍、回购股票以及特殊分红。自康纳斯1999年担任首席财务长以来,微软上一财年的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370亿美元,现金储备更是增加了两倍,达到了644亿美元。

  康纳斯表示:“现在离开微软是我的最佳选择。”他还称,微软近期对财务结构进行了调整,同时公司内部有很多有实力的候选人可以接替他的职位,这些都有助于他和继任者之间实现平稳过渡。可能会接替康纳斯职位的候选人包括微软审计部门主管斯科特-迪瓦莱瑞奥(Scott Di Valerio),加入微软之前他在沃尔特迪士尼担任相同的职务。康纳斯表示,微软内部有很多合适的人选担任首席财务长一职,不过公司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及其它董事会成员也可能会在公司以外寻找继任者。

  Sanford C. Bernstein & Co公司分析师查尔斯-迪波纳(Charles Di Bona)表示:“在微软确认康纳斯的继任者之前,我们很难判断他的离职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但无论如何,微软失去康纳斯这样有才干的领导者,总不是一件好事情。”迪波纳同时称,康纳斯离开微软也可能是因为上一季度微软的业绩不佳。

  独立分析师马特-罗瑟夫(Matt Rosoff)则认为,微软内部和外部一致看好康纳斯,而且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微软高管层对康纳斯的表现不满意。但对康纳斯而言,离开微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目前微软卷入了多起法律纠纷,同时公司正在重组为七大部门。

  康纳斯将于今年4月加入Ignition Partners风险投资公司。Ignition风险投资公司由美国亿万富翁克莱格-迈克卡(Craig McCaw)、12名前微软高管、AT&T无线前CEO等创立,主要投资科技企业。根据微软提交的最新报告,康纳斯拥有价值800万美元的微软股票,而他的全部身家远不止于此。(Farland小帆)

  附:微软首席财务长约翰-康纳斯简历

  康纳斯现年45岁。作为微软负责财务和管理的副总裁兼首席财务长,康纳斯主要负责微软的财务、投资者关系、管理、企业服务、采购以及房地产。此外,康纳斯还掌管着微软全球运营与技术部门。

  自从1989年1月加入微软以来,康纳斯担任了多个不同的职务。在担任首席财务长之前,康纳斯是微软主管全球企业部门的副总裁,负责销售、服务以及同其它企业的关系战略。在此之前,康纳斯担任微软副总裁兼首席信息长。而在成为首席信息长之前,康纳斯曾担任过多个同财务相关或无关的职务,包括审计部门主管、全球财务运营部门总经理、欧洲总部企业运营部门主管以及全球销售和技术支持战略部门企业运营主管。

  在加入微软之前,康纳斯曾经在PIP Printing公司、SAFECO公司以及Deloitte, Haskins and Sells公司工作。

  康纳斯于1984年毕业于美国蒙大拿大学,获得会计学学士学位以及注册会计师资格。1997年,康纳斯曾经获得蒙大拿大学杰出校友奖。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