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电子名片模式创新 倾力打造网站导购促销系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3 14:09

  互联网的发展不断e化着传统生活的每一丝痕迹,亘古不变的时空界限在互联通讯的演绎中烟消云散。网络商务也因其跨越时空的无限魅力令每一个希望以此成就第二条交易线的企业、商家钟情于此。于是,从上世纪末开始的企业建站风潮和本世纪初兴起的网络推广热流浪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商家自觉不自觉的参与其中。

  但是,建好网站、引来访客并不意味着企业的线上交易平台就能畅通无阻的展开,以下原因的存在对其有所制约。

  首先,纵观整个网上商务的交流交易无不以E-mail和电话作为主要的沟通联系方式,这两种方式均有弊端。首先,电子邮件的时滞性使它的发送和回复存在相当长的时间间隔,这往往使网上顾客在等待中失去耐心而离开网站。其次是电话,这种方式虽然快速及时且信息具体有效,但其高昂的话费成本对于任何一方而言都足以令其望而却步。

  其次,市场经济的发展使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与消费观念更趋理性。消费者在做出购买决策之前,会对产品或服务信息进行大量的搜集并做出合理的分析判断。而信息的来源渠道虽然多种多样,但互联网的高效使得直接登录企业网站的线上查询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可实际情况呢?出于各方面的原因考虑,企业不会也不能将相关信息完全披露,如价格折扣这类敏感话题。这就需要消费者与企业就相关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直接沟通。但是,由于前述原因的存在,企业尚没有更为实惠、有效的实时交流交易平台为消费者提供购前咨询。消费者的线上交易也因此半途夭折。

  再次,作为企业在互联网世界开辟的“旗舰”店面,网站经营的好坏,营销推广手段的价值大小,企业都无从进行明确的评估和预测。困扰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没有一项系统科学的网站统计分析数据供企业借鉴。因此,无谓的投资浪费、重复的营销推广以及没有针对性的网页设计令企业的网上商务在无形中继续着损失。企业网站也就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花瓶摆设。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让企业的网上商务不再积重难返,这是很多互联网界的业内人士正在尝试或已在解决的问题。日前,去年问世的专业商用即时通讯软件TraCQ电子名片3.061版(下载地址: )在原有“在线洽谈”的基础上综合解决了在线商务交流问题。为企业的网上商务提供了售前、售后服务及网站经营管理平台。

  首先,“在线洽谈”依然是TraCQ电子名片的主要服务项目。这种可将企业网站的客服人员名片挂在网上,并点击名字就可与客服人员建立文本、短信及视音频交流的在线洽谈模式已经成为商用即时通讯的典范。目前来看,这种方式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主流在线商务交流模式。从设计上,他已考虑了企业用户与网站访客的共同需求,简单的、便捷高效的就是最为实用的。从这点看,TraCQ电子名片为访客提供的无需下载安装任何客户端软件即可向客服人员进行购前咨询以及购后服务指导的方式是最适合企业与访客使用的。他突破了电话的高费用和E-mail的时滞缺陷。与现实商铺中的柜台营业员堪有一比。

  嵌入TraCQ电子名片后的网站表现。点名字即可洽谈

  再次是“访客接待”,这个功能更像传统超市的导购一职,它可以实时监测企业网站的网上访客情况,正在浏览哪个页面,浏览了多长时间,来自哪里等。根据不同情况的判断,网站管理员可向访客发起适时的会话邀请,访客可根据意愿接受或拒绝。如果同意,管理员可将访客的会话分配到相关的客服人员那里具体进行。这与超市导购主动上前询问顾客的购买意向并提供购物帮助的实例有异曲同工之妙。这种模式的创新,让企业在主动把握商机上有了更高效的能力。而且,企业网站也可根据访客对某个页面的访问率和关注度进行有针对性的网页设计和产品宣传布局。

  再有就是流量分析,已经说过,企业不能有效的评测网站经营情况和营销价值使企业的投资浪费以及重复推广不断加剧。针对此问题,TraCQ电子名片推出流量分析系统。此系统可明确的统计分析网站每天的经营情况。来了多少访客?来自哪些地区?访客通过哪个搜索引擎的搜索信息来到网站,搜索时使用的哪几个关键词等。根据以上各项统计数据分析得出企业网站的经营情况及提醒企业适合做什么样的网络推广,在哪个搜索引擎上做推广比较合适。推广时购买哪些关键词能够提高网站的被访问机率等。让企业对网站的经营管理变得更为科学合理。这与传统店面的营运总监较为相似。

  此外,以网站上的导购员为设计主线的TraCQ电子名片3.061版(下载地址:)还为企业用户提供英文实名的网上品牌保护手段以及TraCQ网络电话等免费沟通渠道。从各方面保证了企业的网络商务平台高效畅通的运行。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