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MSN短信通重新定义办公沟通文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6 14:14

  短信息服务(SMS)已成为手机上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这比通话更有趣、更方便、也更便宜。从某种意义上说,短信已经进入了一个文化时代。在今天的大都市里,短信息的类文字传播方式给网络时代的沟通带来了新一轮的革命。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短信推动的互联网新文化。

  一位在某商贸企业工作的白领告诉记者,由于男朋友在台湾,常常“煲电话粥”成本太高,他与男朋友每天半小时的聊天主要是发短信。但就是手机太小、输入法不发达、速度不如电脑,发短信比网上聊天累多了。

  全世界最早做无线互联网的美通公司总裁王维嘉甚至把短信的作用提升到了人类进化和改变文明的高度:“当你的输入速度超过讲话速度的时候,人就懒得讲话,这甚至可能引起人类生物进化的改变。这就直接进入到生物层次,甚至可以进到文明层次,甚至可以大胆地说,人类将来会出现一个'拇指文明'时期!”

  而按照这种逻辑,为了效率,为了互动,人类总是在不断地提高即时沟通的“输入”时间(当然讲话也是一种即时沟通),当然,要达到输入速度超过讲话速度并非易事,不过在从来就不缺乏想象力的人早就有了解决的办法了:未来的手机会发明一种输入非常快的方式,比如改变手机的外形,把手机像鸡蛋一样攥在手里,用四个甚至五个指头同时输入,这个时候输入速度就不成问题了。可手机的物理键盘和输入法以及运行频率限制了短信输入速度的提高,所以当可以用电脑通过QQ等即时通讯软件来发短信的时候,只要有键盘可手的电脑在身边,第一选择就是通过即时通讯软件来发短信,毕竟速率数倍提高。

  但可惜的是,由于QQ等即时通讯软件的娱乐根性,几乎所有办公室里都禁用QQ,只开放MSN作为商务沟通的工具,对于每天多数时间在办公室对着电脑度过的众多商务人群来说,用QQ发短信是可望而不及。但在不准聊天的办公环境中,用短信交谈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和同事间的交流、约会就靠用手指抠短信。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众多公司惟一指定商务沟通工具的MSN能够收发短信无疑解放了商务人群的手指。

  现在有许多人在生活中非常依赖短信,他们发短信不仅仅是要简单地传递信息,他们发短信更多地是为了互相沟通,彼此交流。从这个意义讲,短信只是即时沟通的一个表现形式。作为一种通讯工具和通讯手段,即时通讯包括短信、网络IM、电话等等,作为全球第二大、多数商务公司惟一允许使用的网络IM软件——MSN能够收发短信,不仅仅只是提高了输入和沟通的速度,更是将即时通讯软件融为一体,使不断变化的用户沟通需求从初级走向高级享受阶段。

  据媒体报道,上海电信属下的上海热线透露,把MSN搬上手机,推出移动MSN(MobileMSN),把MSN和手机短信结合起来。有了移动MSN之后,即便身边没有上网的电脑,一样能通过手机和在线的MSN聊友开聊。电信的介入,预示着对“即时通讯”和手机短信所创造的聊天商机的争夺,将愈加激烈。

  据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到明年,“及时通讯”将超越电子邮件,成为互联网用户最主要的电子联络工具,且有超过50%的互联网应用程序把“及时通讯”工具嵌入其中。无疑,“及时通信”将继网络广告、收费邮箱、短信、网络游戏,成为互联网站的又一盈利之源。

  作为全球第二网络即时通讯软件,MSN短信通将MSN与手机短信捆绑提供线上线下的双向即时通讯,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新的、协同的、随需而取的通讯业务,为用记创造“自由、享受、无处不在”的网络通信新生活和新空间。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