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金融机构2005年将全力提速进行行业转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5 12:02

  Unisys认为“流程合并”、安全和跨国协作将主导金融行业变革

  随着合并潮流在整个金融服务领域有增无减,Unisys的专家预计五大趋势将打破目前的僵化局面,促使银行业和保险业从传统体制向更高效的流程和技术转型,从而在全球经济中茁壮成长。

  Unisys认为,金融服务业在2005年呈现下列的主要发展趋势:

  §银行业和保险业的竞争对手之间将有更多合作。

  §业务转型工具作为实行并购的代理策略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随着罪犯越来越多地利用电子方式犯罪,产业化、无国界的欺诈行为将增加。

  §跨国界银行活动将继续增加,主要是在欧洲以及墨西哥和美国之间进行。

  §全球和本地金融机构在大中华区和拉丁美洲地区将有更多的银行和保险业发展机遇,而技术将在其中起到推动作用。

  Unisys全球金融服务部总裁凯文涛(Dominick Cavuoto)表示“银行和保险业不能再故步自封,应该寻找突破,以惯用的运营方式已经不合时宜。我们看到金融机构的业务模式在形态方面和以往大不相同,银行和保险企业正以全新的方式构建业务和应用技术。一些高瞻远瞩的企业将技术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力争实现转型——从不同的角度观察世界并对全球趋势做出快速反应。”

  凯文涛详细阐述了银行和保险企业在2005年及以后取得成功的5大趋势:

  银行业和保险业的竞争对手之间将有更多合作

  在2005以后,金融机构在竞争对手间将更广泛地开展合作,互相分担保险单管理或支付处理等领域的非战略性管理费用。业务转型工具将继续改变业务流程,从而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在因成本增加而需要新型业务方式的下滑市场中,情况尤为如此,例如美国新颁布的Check 21法律。更具前瞻性的战略包括在分行层面的银行业务上实现合作,以分担技术投资和零售业务成本。例如,由于开设全面业务的分支机构既不经济,效率也低,因此几家银行可以在客户群有需求的适当地点联合开设分支机构。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更多客户转向自助服务,自动柜员机(ATM)和其它零售模式上的合作将得到持续发展。

  业务转型工具作为实行并购的代理策略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企业经常通过合并来消除过高的销售、分销和技术成本,从而改善财务表现,提高效率。虽然2005年将继续出现合并重组现象,但大笔交易很可能会减少,而且金融机构将寄希望于新型业务模式,而不是传统的收购。银行和保险企业可能会考虑“流程合并”或收购一种业务而不是整个企业。由几家金融机构分担非战略性领域的共同成本的外包设施——如支票处理和影像归档(image archiving)或有效保单及停卖保单管理——在2005年及以后将成为日渐普及的合并策略选择。

  随着罪犯越来越多地利用电子方式犯罪,产业化、无国界的欺诈行为将增加

  这些渠道使数据操纵变得更加容易,从而突显出客户和合作伙伴对可信企业环境的需求。金融机构需要改变其风险监控程序,以创造一个“欺诈生态系统”来协调ATM、支票、网上、电汇等付款渠道的监控和检测,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并阻止犯罪。随着支票影像交换持续增长,在开发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技术,但仍然能够防止欺诈和数据操纵的程序的流程中,数字签名和其它安全问题将成为首要问题。随着欧盟要求2005年在信用卡中采用芯片和个人身份号码(PIN)技术,银行业将面临更大的安全压力和欺诈挑战。

  跨国界银行活动将继续增加,主要是在欧洲以及墨西哥和美国之间进行

  由于银行业继续对Abbey与Banco Santander的合并做出反应,更多的欧洲金融机构将展开跨国界讨论,或考虑支付处理和保险管理等方面的合作。2004年,在荷兰建立的纸文件处理(paper-based processing)付款中心(由Unisys与荷兰各大银行创立)显示欧洲市场提供很多机会。其它新市场包括中欧和东欧国家,它们在经济、文化和需求方面已经成熟,因此要求更先进、更全面的银行和保险产品。外来移民趋势也扮演着重要角色。例如在美国,拉丁美洲移民人口的增长已经使银行开始改进方式,从而更好地吸引来自在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有亲属的家庭的资金流。

  全球和本地金融机构在大中华区和拉丁美洲地区将有更多的银行和保险业发展机遇,而技术将在其中起到推动作用

  这些地区正逐步放宽金融体制的管制,科技将协助金融机构更好的掌握此等机遇,同时一步到位,摆脱旧系统所带来的局限。网上银行和其它基于Web的服务、信用卡处理以及其它领域的发展,使金融机构可以更灵活地在这些新兴经济活动中受益。金融机构可以利用技术来灵活应对大中华区的蓬勃经济发展及收入增高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在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凭借科技也可针对拉美地区分散的经济体系和低收入客户推出合适的新产品。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