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BT下载发明者可能遭起诉 美法院将举行听证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5 09:06

  相关新闻:天下无贼BT下载惊现!公映一天即遭盗版
       让下载更精彩!BT下载全面提速秘籍
       内网BT下载首选:BitComet使用技巧点滴

  只要你是一个网迷,或者只是热衷于到网上寻找资料的人,相信你一定对BitTorrent这个软件有所耳闻,甚至每天就是依赖它来帮你找到所要的东西。尽管这个软件的发明人Bram Cohen的初衷并没有想要惹怒美国好莱坞的电影发行商们,但日前美国电影协会(MPAA)却盯上了Bram Cohen,正准备起诉其涉及电影侵权问题。

  其实BT下载就是遵循“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原则。越多人在BT共享交换文件,其下载速度就越快,这也是与其他文件交换软件所不同的地方。当然,共享的文件中有电影,也有电脑游戏等。

  正是由于BT下载的高速和稳定的特性,在去年其他几种文件交换软件被美国电影协会起诉禁用后,迅速得到网迷的青睐,发展如星星火燎原,一发不可收拾。据称,目前全世界网络上有一半交换的文件是通过BT完成的。

  美国电影协会(MPAA)反盗版部的资深主管John Malcolm表示,目前BT下载是对业界反盗版趋势的最大挑战,因为它是网上交换诸如电影等有版权文件的最好工具。当你打开它下载东西的时候,你也在上传给别人下载。这也是它高效之处。

  Bram Cohen解释道,BT是在2001年.COM泡沫破灭之后编写出来的,当时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方便网友之间在线交换文件,并不涉及有版权的文件,但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确实有很多人利用BT从事荒唐的盗版行为。Bram Cohen辩解说“他们交换的文件并不是我的东西,我对这些也无能无力”。

  MPAA也曾经采取一些措施,企图干扰BT下载的正常运作。包括文件欺骗行为,即是上传不完整的,或者错误的歌曲和其他资料。但BT似乎天生对这些行为有某种免疫力。诸如Kazaa和Morpheus等交换软件,它们的原理是用户电脑连接上互联网后,当用户搜索文件时候,直接列出拥有这些文件的用户主机。这种简单直接的连接方式,使得他们经常受到MPAA的干扰措施影响。但BT搜索到的只是拥有这些文件的链接标签,这些链接称为种子。BT就可以从各个种子获得数据,然后再装配成完整的文件。所以BT能够在装配前估计文件的完整性,从而杜绝MPAA的干扰。

  正是由于BT下载的优异功能,令到大家对网上电影共享无能为力。只要好莱坞大片一出现在网络上,BT下载就能让新电影迅速传开。一些BT网站,例如SuprNova.org每天会更新提供种子的链接。近期还出现有尚未推出DVD版本的美国大片《范-海辛》,《温布尔登》的种子。也有网站提供美国新闻讽刺节目《笑看一周新闻》,电脑游戏《星际迷航之克林贡军团》,甚至是中东绑架事件的电影片断种子等。

  受到BT的启发,有共享组织Downhill Battle推出Blog Torrent的类似软件。该组织负责人对BT的技术赞赏有加,认为它改变了以前在线分配交换文件需要主机网站支持的局面,而且BT也解决了带宽的瓶颈。

  尽管不少BT网站被控关闭,但越来越多的BT网站应运而生,因为他们认为在他们网站交换的仅是文件标签,而不是版权资料,他们只是提供一个平台而已。

  Malcolm拒绝透露MPAA是否将起诉Cohen,以及近期被MPAA纳入起诉对象的BT使用者名单。但Malcolm奉劝那些BT使用者,“幻想他们是匿名的,从而逃避责任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没有理由相信起诉对象不包括这些人”。

  但到目前为止,Cohen表示暂时没有成为电影协会的靶子。他仅仅收到一封法律警告,原因是他利用BT与人交换了一款电脑游戏。但他再次表示,即使别人利用BT从事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他自己也无能为力。

  另有消息,周五美国高等法院同意,就生产交换软件Morpheus的公司提出的其无须对用户利用该软件交换有版权的歌曲和电影负责等辩护举行听证会。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