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央视广告夺标战 NEC通讯激情拥抱中国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7:37

  2004年11月18日8点18分,这是在中国人心目中一个非常吉利的时刻。来自企业界、广告界的上千名嘉宾的到来使得北京梅地亚中心的气氛显的格外隆重。通常,每年广告界如此规模的盛会只会出现一次,那就是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会。

  在业内,央视招标被认为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一群在中国市场经营的最成功的企业,围绕一个中国最权威的传媒平台,进行着一场最为惊心动魄的广告资源争夺战。他们的每一个举动无疑牵动着广告界、经济界最敏锐的神经。

  会前,就有权威人士分析认为:“与以往招标会有重大的区别的就是国际企业对于本届招标会的积极参与。在会场,我们果然看到了NEC通讯、宝洁、联合利华、高露洁、肯德基等国际知名品牌异常活跃的身影。他们的到来将会为本次招标会产生什么最直接的影响呢?

  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主任郭振玺说:“今年手机行业的招标可能比过去更激烈,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国际巨头NEC的加入,这势必会刺激其他国际性手机品牌,以及本土品牌当中比较大的企业对黄金资源招标段的占有。

  但在会上,这场之前让人充满悬念的争夺很快有了结果,在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善齐干净利落的举牌过程中,NEC通讯顺利的达到了其预先估计目标。这不由的让人想起王善齐在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的四个字:志在必得。

  “志在必得”背后的思考

  最终,NEC通讯在中国如愿以偿的获得了中央电视台一套位于《天气预报》与《焦点访谈》之间A特段三个标段时段6个月的广告使用权。这个时间段对于广告而言,无疑更是“黄金”中的极品。

  这是今年5月刚刚重组成立的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的又一重大举动,是其加大品牌力度,更加贴近市场和消费者的表现,充分体现了NEC通讯对中国市场的强大信心。

  王善齐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市场,也一直是NEC全球发展战略中最关键的部分。2005年,3G服务也将逐渐走向商用。作为目前全球3G(WCDMA)市场上的先锋,NEC通讯希望通过一系列大力的推广活动,在中国市场上谋求与其全球领导地位相符的位置。2004年5月,NEC将在华通讯业务进行重组,在过去30年建立起的中国通信业务平台基础上强化了3G业务,具体为把过去从事系统开发、生产和维护的NEC(中国)相关部门、天津NEC、西安NEC、桂林NEC及生产和销售NEC手机的武汉NEC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资源进行重新配置,整合为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伴随着重组,总裁卢雷、副总裁王善齐等一批有着多年通讯业界职业经理人精英加入到了NEC通讯核心管理团队。面对着中国这个全球第一大的通信市场,他们要做的首要任务就是将NEC多年以来在全球通信市场积累起来的技术优势转化成市场优势,为NEC在华发展翻越一页新的篇章。

  在完成了重组后,NEC通讯(中国)明确了今后将以统一的形象面向市场,提升NEC通讯的品牌形象,保证了对最终消费者、客户、业务伙伴和整个社会的承诺。

  “中央电视台的权威性、严谨性以及所能产生的巨大影响将是承载NEC通讯品牌形象最完美的平台。”王善齐是如此表述的,“我们在事前对招标做了很多系统性,参考性的分析,此次中标可以说是战略思考的结果。”从中我们不难看出NEC通讯与其说是“志在必得“,不如说是“胸有成竹“。而在掌握了央视广告这笔“黄金资源”后,如何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则显然是NEC通讯今后必须思考的问题了。

  “度”量NEC营销新战略

  2004年8月,NEC通讯宣布了新公司成立后首个重大举措,全面实施新品牌平台“知心你我”,“知心你我”是对NEC品牌核心“Empowered by Innovation”的诠释,表明了NEC继承创新科技、引入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崭新品牌理念。“知心你我”也是其品牌核心在通讯领域的延伸,标志着NEC通讯个性化、人性化的品牌精髓。

  随着新品牌平台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感知到了NEC通讯所发生的一系列的变化。尤其是NEC将创新概念融入消费者生活,提供能够迎合消费者个人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姿态迅速在市场取得不错的反响。收藏起“技术”这件冰冷外衣后,NEC通讯让消费者感受到了体现出前所未有的亲切。

  “目前,我们迫切的希望将‘知心你我’的理念从深度、广度、力度三个方面进行更有效的推广,借助央视的媒体资源,我们相信一定能更快的达成这一目的”。在与媒体交流中,王善齐于不经意间流露出了本次高调出击招标会的真实意图。

  此次央视广告中标,NEC通讯希望达到2个主要目的。首先让NEC通讯“知心你我”所强调的“充满热情地与消费者建立紧密的双向联系,更深层次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渴望”得以实施。另外,让业界合作伙伴以及运营商对NEC形成更加深刻的认识:既NEC通讯将为他们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产品,服务以及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而这些可能正是公司在付出如此大手笔后最希望收获的财富。通过NEC通讯在本次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会的夺目表现,我们可以感知,中国经济的健康与活跃绝非流于表面。优秀国际企业的踊跃参与,已经直观体现出了中国市场带给他们的强烈信心。而在一向倍受各界关注的通讯市场,以NEC通讯为代表的国际品牌正积极推动着这个市场达到又一个全新高度,一个如此富有激情的市场如何不令这些经济巨头们展开更为热忱的双臂。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