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3G前夜人才激战 MCNE抢坐无线培训头把交椅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9 10:03

  相关新闻:移动通信有专业认证了!摩托罗拉MCNE落户天津

  随着2004中国国际通信展的帷幕在北京落下,中国3G时代的前夜已经开始迎接黎明的曙光。3G的特色在于它的移动多媒体数据业务,并由此在移动网和互联网的结合部催生了很多新的业务模式,这就要求从业人员不仅要懂电信技术,对互联网技术的掌握也有着极高的要求。据统计,目前国内拥有的3G核心人才不足万人,而其中近90%又集中在通信设备供应商中。面对上万亿的庞大新兴市场,最新网络技术人才的储备与培养已成为各大运营商及通信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

  行业的竞争首先体现在人才的竞争上,然而,与无线通信行业巨大的人才需求极不相符的现实却是相应人才的巨大缺口。面对3G时代万亿金矿,目前国内通信行业的技术人才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介绍,由于中国移动无线通信市场有着强劲的成长性,整体来看,移动无线通信人才都处于短缺状态,人才总量不足已经对中国的电信行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今年以来,移动通信行业对人才的争夺达到白热化程度。另一方面,对于即将进入国内市场的国外通信运营商来说,通信类的人才将会是他们在国内发展的首要选择,所以,一场与国内企业争夺人才的战争也将不可避免地开始。与此同时,如今的无线通信行业就象90年代初的PC行业和90年代末的互联网行业一样吸引着高技术人才的目光,他们正在寻找新的技术平台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少曾经涉足计算机和互联网行业多年的技术人士现在都转行进入了无线通信行业,无线通信行业已经成为尖端IT人才的向往的乐土。

  在国内通信领域,相关培训课程长久以来局限在“由专业厂商就专有网络向专门工程师进行培训”的框架中,相关高校的学科专业教育也早已和通信领域的需求完全脱节,高端技术人才要么让企业踏破铁鞋无觅处,要么养在深闺无人识。与其它行业诸多认证红红火火,大行其道,甚至深入人心相比,无线通讯行业的人才认证体系却一直以来都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千呼万唤出不来。

  正是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通信行业巨头摩托罗拉公司首开先河,其所属的摩托罗拉工程学院终于向国内无线人才认证培训体系这块巨大的蛋糕切下了第一刀。摩托罗拉工程学院作为一家集工程技术、工程管理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培训机构,在中国已有十余年的移动通信技术培训史,多年来已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培育了大量通信领域的人才。今年以来,摩托罗拉工程学院在10余年通讯技术培训的基础之上,在业界首先推出了面向社会的无线通讯公共技术课程体系-MCNE(Motorola Certified Network Engineer/摩托罗拉认证无线网络工程师)课程系列,以及相关的无线人才认证标准和认证考试,成为当之无愧的无线技术培训的先行者和领导者。MCNE认证体系既包括第2代GSM、CDMA网络课程、第3代UMTS、CDMA 1X网络课程,也包括TCP/IP基础知识、网络管理、网络优化等高级网络课程,以适应市场对人才的不同需求。

  同样是讲授移动通信的知识,摩托罗拉工程学院推出的MCNE相关培训与大专院校课程和产品培训有很大的不同。与大学课程不同,MCNE课程注重技术的实际应用,结合摩托罗拉公司多年产品、工程和教学经验,MCNE课程体系符合新时期移动通信公司对员工个人能力的要求,也更加有针对性。与产品培训不同,MCNE讲授的是原理性的、厂商无关的知识。MCNE培训是中立的,更加注重技术体系和系统知识的完整性。很多参加过产品培训的学员和通讯相关专业毕业的学生,在参加MCNE课程之后,对课程体系的应用性和中立性都有很高的评价。获得MCNE认证的无线通信人才,将获得由摩托罗拉工程学院颁发的"摩托罗拉认证网络工程师"证书,并加入工程学院的无线通信行业人才库,其就业方向较为宽泛,从移动通讯运营商、通讯设备供应商到通讯系统规划维护商,MCNE所教授的知识体系都能为从业人员快速、全面地把握整体技术及应用框架体系提供帮助,帮助他们迅速进入角色,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用人需求。继今年8月在北京、广东成功举办MCNE培训班并受到学员如潮的好评以来之后,摩托罗拉工程学院又乘势而上,现正在天津、广州、上海等全国几大城市授权举办MCNE培训班课程,受到当地学员的热烈欢迎。其中,在天津历时4个月的高级培训班项目,吸引了很多报名者纷至沓来,令招生点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招生培训形势极为火爆(详情参见:http://it.enorth.com.cn/moto/ )。

  摩托罗拉工程学院的网站社区,注册人数近日突破了一万人,在短时间内成为国内移动通信领域第一大社区。一步领先,步步抢占先机,摩托罗拉工程学院在通信人才认证领域率先推出MCNE认证的举措不但极大地满足了目前通信人才培训市场的巨大需求,也使自己稳稳地坐进了通信人才认证培训领域的头把交椅。可以预见,作为移动通信行业内的第一个社会认证项目,依托摩托罗拉公司的市场影响力,MCNE的价值在于为爆炸式发展的移动通信行业提供了一种人才评估及管理的依据和尺度,必将成为无线通信行业人才素质评测的标准。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