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我国通信服务产业前3季盘点:总收入达4273亿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6 16:24

  11月6日消息称,据澳大利亚AsiaPulse媒体11月5日报道,据中国信息产业部提供的信息,今年前三季度中国通信服务产业稳步增长。

  今年1月-9月,中国通信服务总收入达4272.7亿元人民币(5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8个百分点。其中电信服务业总收入为3862.1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12.8个百分点;邮政服务总收入为410.6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3.3个百分点。

  在整个电信服务收入中,有42.8%来自移动通信业务,31.68%来自本地固话服务,18.88%来自长途电话服务,6.37%来自数据传输服务,0.23%来自寻呼业务,0.03%来自卫星通信服务。

  同期,固定电话用户增长率趋缓,而移动用户却持续稳步增长。截止9月底,固定电话用户达到了3.0693亿,9个月中新增用户4417.7万。小灵通用户达6128.9万,9个月新增用户2399.8万用户,已占整个固话用户的五分之一。

  1月-9月,新增移动用户5011.8名,用户总数达到了3.20071亿。最近数月新用户增长幅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数据服务是同期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其增长速度是整个电信部门平均增速的两倍,与上年同期相比在电信服务业总收入中的比例增加了0.67个百分点,这主要归功于宽带用户的迅猛增加,1月-9月以平均每月105.1万户的户口递增,9个月新增用户总数为945.8万。

  长话服务收入2003和2004年前9个月分别增加1.8%和26.6%。今年,移动通信高速扩张的势头有所放缓,在整个电信服务业中的比重只上升了0.08个百分点。

  1月-9月份电信服务营业额居前10位的省份和直辖市是: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北京、上海、辽宁、河南和四川。

  同期固定电话用户数量增长居前10位的省份是:江苏(443.5万)、广东(354万)、山东(301.4万)、浙江(243.7万)、河南(232.5万)、河北(213.6万)四川(197.2万)、辽宁(180.7万)、黑龙江(174.3万)、福建(164.7万)。

  同期移动电话新增用户居前10位的是:广东(975.7万)、山东(332.1万)、浙江(276.4万)、河南(266.6万)、四川(249.1万)、河北(245.9万)、江苏(220.2万)、北京(201万)、广西(193.9万)、湖北(183.4万)。

  同期电信服务固定资产投资额居前10位的是:广东(201.5亿元)、浙江(89.7亿元)、江苏(83.5亿元)、山东(70.6亿元)、北京(70.1亿元)、福建(59.7亿元)、河北(58.2亿元)、上海(53.5亿元)、河南(53.3亿元)和广西(50亿元)。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