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主板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忘记密码不用愁!谈CMOS密码的破解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5 09:57

  “CMOS密码”就是通常所说的“开机密码”,主要是为了防止别人使用自已的计算机,设置的一个屏障。  

  “CMOS密码”破解方法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更改硬件配置  

  当丢失CMOS密码时,你可以先试着改动机器的硬件后再重新启动,因为启动时如果系统发现新的硬件配置与原来的硬件配置不相同,可能会充许你直接进入CMOS重新设置而不需要密码。改动硬件配置的方法很简单:比如拔去一根内存条或安装一块不同型号的CPU(当然要主板支持)、更换一块硬盘等。  

  二、建立自已的密码破解文件

  A.当系统自检完毕,准备引导Windows时按下F8键,选择“Safe mode command prompt only”(安全命令模式)后在DOS提示符下输入COPY CON YK.COM,回车后在编辑环境里输入:  

  ALT+179、ALT+55、ALT++136、ALT+216、ALT+230、ALT+112、ALT+176、ALT+32、ALT+230、ALT+113、ALT+254、ALT+195、ALT+128、ALT+251、ALT+64、ALT+117、ALT+241、ALT+195后按F6保存。注意,输入以上数据时是先按下ALT键,接着按下数字键盘里(按键盘上面那一排数字键是没有作用的)的数字键,输完一段数字后再松开ALT键,然后再按下ALT键输入下一段数字……输入过程中,每松开一次ALT键屏幕上都会出现一个乱字符,我们不必管它。

  保存退出后,我们直接运行YK.COM这个文件,屏幕上应该没有任何提示信息,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清除CMOS里的密码,当然,CMOS里的其它设置也会同时被清除,这就需要我们重新设置了。

  B.启动时选择安全命令模式后,输下COPY CON YK.COM,然后在编辑环境里输入:

  ALT+176、ALT+17、ALT+230、p、ALT+176、ALT+20、ALT+230、q、ALT+205、空格后按F6保存后运行这个文件,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三、DEBUG法  

  在DOS提示符下,运行DEBUG后输入:  

  —o70 18  

  —o71 18  

  —q  

  或

  —o70 21  

  —o71 21  

  —q  

  退出到DOS提示符后重新启动计算机便将CMOS密码完全清除了。请注意,70和71是CMOS的两个端口,我们可以向它们随意写入一些错误数据(如20、16、17等),就会破坏CMOS里的所有设置,有时间的朋友不妨多用几个数据试试。

  四、万能密码

  如果有人将COMS里的安全选项设为系统,那么当你每次开机时都必须输入正确密码,否则别说进入Windows,就连DOS也进入不了,这样我们就只能靠万能密码来解决问题了。  

  AMI的BIOS:AMI;Sysg

  AWARD的BIOS:award;Syxz;h996;wantgirl;eBBB;dirrid。

  以上万能密码在386、486、奔腾主板上破解CMOS口令几乎百发百中,而对PII级或以上的主板就不那么灵光了,能破解PII以上的新主板的万能密码很少,几乎还没有听说过,不过小弟找到一个口令——abaubjao,已成功破解了承启6ATA4(PIII)、伟格MVP4(K6—2)、奔驰160A、160A+(PIII)等十余块主板上的CMOS口令,不敢独享,在此献给大家。  

  五、使用工具软件

  在网上你会发现能破解CMOS密码的软件比比皆是,俺认为最好用的软件要数Biospwds,它是一个德国人做的小软件,使用时只需轻轻一点“Get passwords”(获得密码)按钮,你的CMOS密码便尽显于屏幕之上了,此外你还可以看到BIOS版本、时间等信息。有条件者可在http://www.geocities.com/mbockelkamp处下载(或在本站的“系统工具”中下载)。  

  六、放电

  如果你运气太差,用以上方法都破解不了CMOS口令,那就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翻开主板说明书,找到清除CMOS设置的那个跳线,按说明书所述改变其短接的方法,清空CMOS。什么,你的主板太老,没有此跳线?那就将主板上那块钮扣电池取下来吧。放电后怎么开不了机?将电池安回去嘛,笨!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