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据称腾讯遭勒索攻击 成都黑客发誓找到元凶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29 08:39

  近日,国内的腾讯QQ、神州数码、江民公司等陆续被黑客攻陷或入侵,连“中国黑客基地”“红客中国”在这一天也被人黑掉了主页……北方网IT浪潮日前也刊登报道,QQ故障一事,是国内一群黑客,利用腾讯QQ服务器的漏洞要挟腾讯支付100万美元作为“修复”费用,腾讯QQ不予理会后,于17日早正式发动攻击造成的(详情见:黑客组织敲诈多家国内网站 QQ停摆另有隐情 )。这也是中国网站第一次受到了黑客巨额的勒索,虽然经各方证实没有带来经济上的巨大损失,但是四起的流言已为“黑客”这一神秘的群体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报记者事后曾致电腾讯公司欲求证此事,对方一相关负责人否认曾遭黑客攻击,称当时只是出了技术故障。虽然如此,昨(27)日,颇有名气的成都黑客鞠红波表示,他和同伴们将用自己在全国范围内的网络和影响力,全力追查此次“黑色星期天”事件的幕后元凶,还中国黑客一个清白。

  “累死”服务器要钱来摆平

  在鞠红波他们的网站上,记者看到他们已经发出正式声明,宣布与此前的黑客攻击事件无关,并表示要尽全力抓出这次“网络敲诈案”的幕后主使。

  “其实所谓的黑客圈子非常小,中国号称有几十万黑客,但真正的高手屈指可数,信息流通的速度也非常快。所以黑客圈内发生任何事件,都难以逃脱他们的眼睛。这次的网站集体被黑事件,他们就知道得非常清楚。”

  据介绍,上海一家游戏娱乐有限公司网站遭到了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是一种同时向服务器发送大量伪造的服务请求,让服务器累死的攻击手法),网站陷入完全瘫痪状态,并被黑客的匿名信勒索,金额也高达10万元。而在勒索过程中,这群黑客还表示会对腾讯QQ等网站下手。

  鞠红波的“黑客搭档”绯雨告诉记者:“虽然后来这家公司找到了另一位黑客高手来化解此事,但从攻击手法一正一反来看,攻击腾讯QQ的很可能是同一批人,而他们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钱。”

  鞠红波表示,黑客公然勒索网站,这对于我们中国的网络界来说还是头一次。“经过商讨,我们觉得不能让这种做法在中国网络持续下去。”

  黑客大联盟联手撒大网

  “我主攻的技术方向就是网络安全维护和攻击追踪,而这次行动也是由我主刀。”鞠红波称,他们准备的这次行动,已经得到了超级黑客“老鹰”的全力支持,并已经通过庞大的黑客成员网络开始追踪。

  “这次发动攻击的人很厉害,不但没有留下更多的痕迹,而且从攻击手法和隐藏方式来看也是顶级的。黑客可能因为一时心血来潮来选择自己的行动目标,但计算机犯罪分子更甚,他们从自己行动目的的选择开始就处心积虑、仔细谋划,以求以最低的风险取得最多的实际利益。”鞠红波的“黑客搭档”绯雨分析:“他们并非无迹可寻,只要有所防范,再加上我们的黑客网络,只要他们有所行动,要抓到他们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你们要对黑客宣战,除了名誉和业界规范,是否还有其它一些利益的考虑?”这两位“黑客搭档”露出了不屑的表情:“一个真正的黑客是为了网络而生存,他不单单利用所懂得的技术去炫耀和谋取私利。黑客永远是走在技术尖端的人,技术才应该是黑客心中的第一而不是利益。如果说我们有其它目的,就是我们看不惯他们的行为,同时也要为四川的黑客争这一口气。”

  他们同时表示,成都的黑客称得上高手的非常少,但四川其它一些城市的黑客高手还大有人在,所以他们希望将四川的黑客凝聚起来,同时也使“菜鸟”们有学习的榜样,不要做没头脑的“刺猬”,要专心学好技术,做一把有的放矢、同时又有思想的“刺刀”。

  关于黑客

  现在国内黑客分为三种:白客、灰客、狭义上的黑客(craker)。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喜欢钻研互联网与电脑技术,熟悉操作系统和互联网的漏洞。

  白客是发现别人软件漏洞,然后提醒别人甚至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的人。然而在大多数中国人的心目中,黑客的定义却畸变成了狭义上的黑客,变成了跑到别人电脑里偷东西或者搞破坏的人,变成了破坏者。

  至于灰客,他们所作所为介乎白客和黑客之间。向上他们可以发展成为白客,向下则可能沦为狭义上的黑客。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