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冲浪平台—清华同方共创LINUX发展新模式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25 08:21

  比尔.盖茨提出与IBM捆绑销售的计划,从而造就了今天微软的全球软件霸主的地位。时至今日,软件与硬件的捆绑销售为无数企业模仿与应用,但无一能到达微软的成就,特别是LINUX发展初期,几乎所有的LINUX操作系统厂商都把捆绑销售模式当作救命稻草。然而时势早已同DOS时代不同,即使在LINUX厂商以低出数倍的价格之下也无法得到预期的目标,近期,即使为了追求低价而放弃微软高端操作系统的部分硬件企业也回去捆绑DOS系统。LINUX在捆绑销售领域的生存空间再一次被残酷地挤压。

  出路何在?

  2004年10月14日,今年风头甚劲的LINUX主力厂商冲浪平台(中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京与Pc和服务器一线厂家清华同方股分有限公司在北京签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试图为中国LINUX软件与硬件协同发展的方向之上找到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

  在合作之处,冲浪平台对当前LINUX操作平台与硬件厂商的合作现状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分析。冲浪平台认为:当前LINUX与硬件的合作走向死胡同的主要原因不在于硬件企业的多少,而是在于合作深度过于浅显。双方多满足于在PC或服务器的简单捆绑销售,似乎这样就达到了双方的最终合作目的。可是,如果从用户的角度来看,用带有LINUX操作系统的机器能实现什么样的价值呢?今天的信息化发展,用户明白自己需要购买的是应用解决方案,而不是纯技术方案。因此,只有找到一种合作模式,为用户带来最大的效益、实现最大的价值、带来最大的方便才是真正可行的发展道路。因此,冲浪平台选择了清华同方,清华同方有在诸多行业深受欢迎的计算机硬件产品和丰富、齐全的产品线,有遍布全国的数千家成熟、忠诚、高效的营销网络渠道;同样,清华同方也选择了冲浪平台,冲浪平台是面向中国政府及行业最大的Linux应用方案提供商。在Linux操作系统(服务器、桌面、嵌入式)拥有强大的专业知识积累、丰富的专业开发经验、众多成功的实际应用,具有明显的优势。

  冲浪平台与清华同方大胆采取了深入、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模式,双方的合作将涉及商业信息共享、技术研发合作、市场开放引导、产品捆绑推广、营销渠道联通、技术支持协同、战略发展协作等七个方面。双方协议中还商定,在对于共同感兴趣的、面向未来且有着良好预期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中深入合作,从概念、预研、产品开发和推广等各方面发挥双方的市场和技术优势,共同争先。

  业界人士对于双方的合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可以看到,冲浪平台与清华同方最大的相同之处就是在教育与政府市场的强势地位。这两家公司采取深入合作的方式,共同为行业市场提供更专注、更完整的解决方案,在国内LINUX业界堪称开风气之先,即使在整个IT行业,从用户维度开展的合作也并不多见。业内对此次合作表示看好,但由于合作模式本在LINUX业内尚无先例,其未来的发展尚需拭目以待。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