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宽带与移动  >  数码  >  靓机SHOW
关键词:

简单美!奥林巴斯不务正业 m:robe染指MP3市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15 09:44

  奥林巴斯心太野势 要进影音市场

  奥林巴斯最近越来越不务正业了,近日凭借推出的m:robe系列产品进军硬盘MP3领域,而且出手就是两款产品,一款还具有照相功能(不知是因为不忘本,还是因为想狠捞一票)。

  高端的MR-500i

  MR-100i,相对低端一些

  不说别的,光从这两款产品的外形设计来看,奥林巴斯一定下了不少的工夫,看来真的准备要在影音市场干一票了。MR-500i和MR-100i的给人的感觉都很简约,而且不失时尚大方,这点可能更符合现在人的审美观。尤其是下面的100i,从图中看应该也是触摸控制,这下iPod mini对手更多了。我看它也别叫m:robe这么拗口了,干脆就叫oPod得了……前者预计月产6000台,售价6万日元,后者10000台,售价3万日元。

  大屏显示可触摸操控还不错

  MR-500i最大的特征就是那个3.7英寸,分辨率640×480的TFT触摸屏了。而且通过这个屏可以实现所有的控制功能,包括查询和调整。在音乐播放方面,除了可以支持各种类型的文件以外还支持歌词同显等功能,而在系统方面也支持包括中文在内的多国语言文字。视频方面自然是它的强项,可支持MPEG 4的回放。

  产品的背面有一个摄像头,它的核心是一片1/4英寸122万像素的CMOS传感器,最大分辨率为1280×960。除了可以拍摄照片以外,还支持摄录功能。惟一的缺陷是这款产品是定焦的镜头,不过拍摄一些生活画面是足够了。

  存储方面它使用的是1.8英寸20GB的小硬盘,采用USB2.0接口与PC连接,确保了连接的高速度。整个产品的体积为190×21×73mm,重量210g,在同类产品中还算比较小巧的。

  毕竟是触摸屏,可能有些人会下不去手,心疼这个屏幕。同时,也为了增加这款产品的操控性能,厂商为MR-500i还配备了线控耳机。上面的液晶可支持日文,支持中文也应该问题不大。

  这是随机的耳机,样子还不错,不知道实际效果如何。在续航能力方面,这款产品可支持8小时左右的MP3/WMA文件播放,内置的锂电一次充电时间大约为3小时。

  

  红色按键红色屏继续触摸风

  1英寸5GB容量硬盘MP3的阵营又壮大了,奥林巴斯也看好这块市场。不过关于它使用的硬盘制造厂商没有公布,不过使用希捷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已知的几款5GB产品都是ST1。

  这款产品是用的是1.7英寸的红色STN屏,分辨率为160×128,和500i一样可支持中、英、法、日四国语言。而在操控方面,它也使用了经典触控技术,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按键的指示灯颜色和屏幕颜色相呼应,整体感很强。

  这款产品的体积还算可以,52×14.9×90mm、100g拿在手里挂在胸前也都还能接受。使用内置充电锂电池,支持WMA(32~192kbps)、MP3(16~320kbps)格式文件的播放,其中前者可支持12小时的播放,而后者只能达到8小时。在连接方面自然是USB2.0标准了,否则5GB用USB1.1会让你拷吐血……

  目前这两款产品的已知相关信息只有这些,从支持中文显示来看,奥林巴斯这两款产品一定不会放过中国市场的。不过机器的真正性能不是靠厂商忽悠的,等我们拿到了实物会给各位一个公正的说法。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