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维亚康母CEO雷石东:默多克在华表现不如我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5 22:15

  传媒眼中的雷石东

  《福布斯》———

  “企业领袖中的领袖”

  《时代》周刊———

  “铁腕人物”

  《洛杉矶时报》——

  “成就先生!”

  《金融世界》———

  “雷石东的人生经历就像一部永远在快进的电影!”

  一位82岁的“老人”,从63岁开始进行二次创业,维亚康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石东通过收购维亚康母、派拉蒙电影公司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谱写了其传奇人生的收购三部曲。

  昨天,雷石东在广州宣布,与北京电视台建立内容制作方面的战略伙伴合作关系。谈到首次访问广州时的感受,他坦言现在才来广州是个失败,应该早来这里,亲眼见证广州的发展。

  记者:默多克(新闻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刚刚成为中国网通的董事,有评论认为这是新闻集团在中国政策的一贯延续,你怎么评价?

  雷石东:我尊敬默多克先生,他是个非常杰出的、有成就的企业家。但是他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做得远远不如我们维亚康母的水平。

  记者:但新闻集团抢滩中国市场的步伐非常快,而你们维亚康母理解投资政策也非常了得,下一步会在中国文娱市场的哪些领域进行投资?

  雷石东:我们一如既往看好中国市场,并将继续大力开拓。我们的MTV全球音乐电视网与北京电视台建立了内容制作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还刚答应担任广东南方传媒集团的顾问。

  “不会让困难绊住我的脚步”

  记者:从63岁收购维亚康母到70岁的派拉蒙之战,再到76岁的收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你几乎每隔六七年就让全球传媒娱乐界惊讶,(离收购CBS)刚好又是六年,有没想过让这种“经典”再次上演?

  雷石东(笑):我做的话也不会告诉你。实际上成功并不仅仅是收购,我们在管理上也做了很多工作。

  记者:82岁已是“高龄”了,你是如何保持持续的战斗力和创业激情的,你有没有懈怠的时候?

  雷石东:无论是精神上还是心理上,通常都会遇到困难,但我不会让这些小东西绊住前进的脚步。实际上,人的一生不管多伟大,都不会是直线上升的。无论发生什么样的灾难,你最好是勇敢地面对它、战胜它。因为除此之外,你别无选择。

  “激情是我与生俱来的”

  记者:你似乎永远充满激情,你是怎么保持这种激情,如何将这种魅力传达给公司员工的?你有没有考虑过归隐?

  雷石东:激情是我与生俱来的,其中自信是最为重要的。我一开始的时候是白手起家,我觉得我在某种程度上激发了公司各个部门管理人员的这种企业家精神,这一点非常重要。

  每一个在维亚康母公司工作的人都把维亚康母看作是他们自己的公司,而不是我的公司。我向同仁不遗余力地传达赢的激情,赚钱并不是唯一的,关键是赢。

  我永远不会退休的,因为我的字典里根本没有“退休”这个词。

  中国文娱产业尚处于婴儿阶段

  雷石东认为中国的文化娱乐市场非常有潜力,目前虽然还处在婴儿阶段,但将来会爆炸式的增长,尤其是在音乐和娱乐产业方面。

  他同时指出,凡是在中国发展的外国传媒集团,都要把本土化放在第一位,因为中国历史悠久,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发展文化娱乐产业不能单纯“拿来”。

  具体到中国的MTV市场,雷石东表示,MTV现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非常成功。相信MTV在中国会成为年轻的时尚品牌,维亚康母是个“内容为王”的集团,希望今后在中国制作的节目产品不仅在中国播出,更要出口到全球,并在全球频道播出,打造出“中国内容为王”时代。

  此前,雷石东曾经提到希望两三年内MTV在中国能够盈利,根据其介绍,目前MTV中国业务已经赢利,维亚康母将会把每一美元的收入都再投入到中国市场上,同时希望广东业绩在MTV全球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