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甲骨文撤销大中华区构架 突出三大核心业务职能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4 08:30

  “陆纯初离开之后,甲骨文将不再设大中华区总经理一职。”9月23日下午4时,甲骨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戴里克-威廉姆斯(Derek Williams)通过电话,正式公布了最新中国区业务框架,取消原“大中华区”的业务架构;同时表示,将继续执行2002年提出的5年“金色中国”计划。

  两周之前,即9月9日,原甲骨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陆纯初突然离职。戴里克-威廉姆斯解释说,陆的离开,正是本次中国区业务调整之后作出的决定。

  在历时近两个小时的电话会议中,戴里克-威廉姆斯反复强调,甲骨文此后将以“应用、技术和行业”三大业务为核心,淡化之前按“区域”划分的模式。这一提法,暗示了曾引起一连串甲骨文高层变动的“区域”模式的寿终正寝。

  “三大业务部门负责人将直接向甲骨文亚太区汇报工作;同时,原有的三大区域划分(华北区、华东和华西地区、华南和香港地区)将继续保留,而相关负责人则退居其后,只负责战略部署、部门关系协调等宏观层面的工作。”甲骨文内部人士在会后向新浪科技解释说。

  由此,三大核心业务将在纷繁复杂的甲骨文业务框架中凸现出来。

  据戴里克-威廉姆斯介绍,“行业”这一业务部门之下,还将保留原有的通信、金融和政府等三大块内容,并各设一位负责人向亚太区报告工作;而应用、技术在保持独立的情况下,将支持三大行业相关工作。

  可以看出,甲骨文中国最终将会有八位高层直接向亚太区汇报工作,包括中国三大区域的负责人、技术部门和应用产品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三大行业部门各自的负责人。

  “除了三大区域总经理不变之外,其它业务部门相关人选目前还未确定,但可以保证的是,各职位之间不会出现兼任。”甲骨文内部人士解释说。

  目前,甲骨文中国三大区域,分别由李翰璋任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绍唐任华东及华西区董事总经理、潘应麟任华南及香港区董事总经理。

  不过,取消大中华区总经理一职,是否会导致甲骨文中国“群龙无首”,以及由此带来的沟通困难的问题?

  对此,戴里克-威廉姆斯表示,甲骨文团队有着很好的弹性和应变能力,相应在这方面不会出问题。“这一业务模式已经在美国本土以及拉美等国家进行了实践,此次调整也并非是一种探索,而是作出决定之后的执行。”

  除了突出三大核心业务之外,戴里克-威廉姆斯今天还一直在强调“服务”。

  “调整之后,将由具有技术背景、更专业化的队伍来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售前售后的服务。”戴里克-威廉姆斯重复了三遍,并表示,以业务为核心的架构,而放弃“区域”划分的架构,将更有利于为客户提供服务。

  自甲骨文进入中国十五年以来,客户“抱怨”售后服务一直未断,而甲骨文一直以“技术”之长,高高在上。如今,重新调整业务框架、撤掉“作风强硬”的陆纯初,是否是甲骨文从技术走向服务意识的一个良好的开端?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