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正文
关键词:

Windows内置的事件查看器可解决系统故障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3 09:05

  无论是普通计算机用户,还是专业计算机系统管理员,在操作计算机的时候都会遇到某些系统错误。很多朋友经常为无法找到出错原因,解决不了故障问题感到困扰。事实上,利用Windows内置的事件查看器,加上适当的网络资源,就可以很好地解决大部分的系统问题。

  一、事件查看器可以做什么

  微软在以Windows NT为内核的操作系统中集成有事件查看器,这些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2000NTXP2003等。事件查看器可以完成许多工作,比如审核系统事件和存放系统、安全及应用程序日志等。

  系统日志中存放了Windows操作系统产生的信息、警告或错误。通过查看这些信息、警告或错误,我们不但可以了解到某项功能配置或运行成功的信息,还可了解到系统的某些功能运行失败,或变得不稳定的原因。

  安全日志中存放了审核事件是否成功的信息。通过查看这些信息,我们可以了解到这些安全审核结果为成功还是失败。

  应用程序日志中存放应用程序产生的信息、警告或错误。通过查看这些信息、警告或错误,我们可以了解到哪些应用程序成功运行,产生了哪些错误或者潜在错误。程序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这些资源来改善应用程序。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eventvwr,点击“确定”,就可以打开事件查看器。

  查看事件的详细信息:

  选中事件查看器左边的树形结构图中的日志类型(应用程序、安全性或系统),在右侧的详细资料窗格中将会显示出系统中该类的全部日志,双击其中一个日志,便可查看其详细信息。在日志属性窗口中我们可以看到事件发生的日期、事件的发生源、种类和ID,以及事件的详细描述。这对我们寻找解决错误是最重要的。

  搜索事件:

  如果系统中的事件过多,我们将会很难找到真正导致系统问题的事件。这时,我们可以使用事件“筛选”功能找到我们想找的日志。

  选中左边的树形结构图中的日志类型(应用程序、安全性或系统),右击“查看”,并选择“筛选”。日志筛选器将会启动。

  选择所要查找的事件类型,比如“错误”,以及相关的事件来源和类别等等,并单击“确定”。事件查看器会执行查找,并只显示符合这些条件的事件。

  二、利用查看器解决系统问题

  查到导致系统问题的事件后,我们需要找到解决它们的办法。查找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主要可以通过两个途径:微软在线技术支持知识库以及Eventid.net网站。

  微软在线技术支持知识库(KB):

  微软知识库的文章是由微软公司官方资料和(微软最有价值专家)撰写的技术文章组成,主要解决微软产品的问题及故障。

  当微软每一个产品的Bug和容易出错的应用点被发现以后,都将有与其对应的KB文章分析这项错误的解决方案。

  微软知识库的地址是:http://support.microsoft.com,在网页左边的“搜索(知识库)”中输入相关的关键字进行查询,事件发生源和ID等信息。当然,输入详细描述中的关键词也是一个好办法,如果日志中有错误编号,输入这个错误编号进行查询也并不是一个坏主意。

  Eventid.net网站:

  要查询系统错误事件的解决方案,还有一个更好的地方:Eventid.net网站,地址是www.eventid.net。这个网站由众多微软MVP(最有价值专家)主持,几乎包含了全部系统事件的解决方案。

  登录网站后,单击“Search Events(搜索事件)”链接,出现事件搜索页面。根据页面提示,输入Event ID(事件ID)和Event Source(事件源),并单击“Search”按钮。Eventid.net的系统会找到所有相关的资源及解决方案。最重要的是,享受这些解决方案是完全免费的。当然,Eventid.net的付费用户则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比如直接访问针对某事件的知识库文章集等。

  其他资源:

  事实上,在网络中我们还可以找到许多有用的资源,当系统出现问题时可以参考使用。比如www.diyinside.com网站的“微软新闻组常见问题”栏目,就提供了许多有用的疑难解答小贴士。

  另外,微软中文社区(http://www.microsoft.com/china/community)提供在线的免费技术支持和定期的专家聊天,只要稍加利用,都可以成为解决系统疑难杂症的宝贵资源。

  总体来说,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提供的事件日志机制为我们找出系统问题提供了快捷的方法,而官方和第三方等多种网络资源使我们能够迅速地解决这些问题。通过本文,希望读者能够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在以后系统出现问题时,能够自主地将它们解决。节省时间,节省金钱。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