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正文
关键词:

让你事半功倍 WinXP安装参数大揭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1 11:07

  我们先来看看winnt32.exe有哪些参数可以使用。

  winnt32.exe位于i386目录里面。这个文件可以直接运行于windows下面,其具体参数有:

  安装或升级到Windows XP。在运行Windows 95、Windows 98、Windows Me、WindowsNT、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的计算机上,可以从命令提示符中运行winnt32。

  语法:

  winnt32 [/checkupgradeonly] [/cmd:command_line] [/cmdcons][/copydir:i386 older_name] [/copysource:folder_name] [/debug[level]:[filename]] [/dudisable] [/duprepare:pathname][/dushare:pathname] [/m:folder_name] [/makelocalsource] [/noreboot] [/s:sourcepath][/syspart:drive_letter][/tempdrive:drive_letter] [/udf:id [,UDB_file]] [/unattend[num]:[answer_file]]

  参数:

  /checkupgradeonly

  检查计算机与Windows XP的升级兼容性。如果在使用该选项时使用了/unattend,则不需要用户输入。否则,结果将显示在屏幕上,并且可以用您指定的文件名保存它们。默认的文件名为Upgrade.txt(位于systemroot文件夹)。

  /cmd:command_line

  指示安装程序在执行最后阶段的安装前,运行一个特殊的命令。

  /duprepare

  进行安装共享准备,使从Windows Update网站下载的“动态更新”文件可以使用它。然后,该共享可用于多个客户端的Windows XP安装。只能与/dushare一起使用。

  /m:folder_name

  指定“安装程序”从备用位置复制替换文件。指导“安装程序”首先在备用位置中查看,如果有文件显示,则应使用这些文件而非默认位置中的文件。

  /makelocalsource

  指示安装程序将所有的安装源文件复制到本地硬盘上。当采用从光盘安装时,使用/makelocalsource可以在以后没有光盘的情况下,为计算机提供安装文件。

  /noreboot

  指导“安装程序”在结束文件复制阶段之后不重新启动计算机,这样您就可以执行另一个命令。

  /s:sourcepath

  指定Windows XP文件的源位置。要同时从多个服务器复制文件,请多次键入

  /s:sourcepath选项(最多八次)。如果输入多次选项,则所指定的第一个服务器必须是可用的,否则“安装程序”失败。

  /syspart:drive_letter

  表明可以将安装启动文件复制到一个硬盘上,并将硬盘标记为活动,然后将该磁盘安装到其他计算机上。启动该计算机时,它将自动启动下一阶段的安装。但必须始终同时使用/tempdrive参数和/syspart参数。在运行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的计算机上,可以使用/syspart选项来启动Winnt32。运行Windows 95、Windows 98或Windows Me的计算机不能使用该选项。

  /tempdrive:drive_letter

  指导安装程序将临时文件放置到指定部分。对于全新安装,可以将Windows XP安装在指定的分区。对于升级安装,/tempdrive选项仅影响临时文件的位置,而操作系统的升级则在运行winnt32的分区中进行。

  /udf:id [,UDB_file]

  指出安装程序用来指定“唯一数据库”(UDB)文件如何修改应答文件的标识符(id)(请参阅/unattend项)。UDF会覆盖应答文件中的一些值,且标识符会决定使用UDF中的哪些值。例如,

  /udf:RAS_user,Our_company.udb会覆盖Our_company.udb文件中为RAS_user标识符指定的一些设置。如果没有指定UDF_file,安装程序会提示用户插入一张含有Unique.udb文件的磁盘。

  /unattend

  以无人参与的安装模式升级Windows 98或Windows Me以前的版本。因为所有用户设置都可以从上一次安装中获得,所以在安装过程中并不需要用户干预。

  /unattend[num]:[answer_file]

  无人参与安装模式下执行干净安装。所指定的应答文件为安装程序提供了您自定义的设置信息。Num是在安装程序结束复制这些文件与重新启动计算机之间间隔的秒数。在运行Windows 98、Windows Me、Windows NT、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的任何计算机上都可以使用num选项。如果使用/unattend命令行选项来自动完成安装程序,则表示您已经阅读和接受了Windows XP的Microsoft许可协议。在代表某个组织而不是您自己使用该命令行选项来安装Windows XP之前,您必须确认最终用户(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个实体)已经接收、阅读并接受Windows XP的Microsoft许可协议的条款。OEM在销售给最终用户的机器上可能不会指定此值。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