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一会两展9月17日圆满降下帷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7 20:32

  北方网消息:为期四天的“太平洋电信组织(PTC)2004年中会议暨PTC博览会和第九届中国(天章)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一会两展”)经过紧张、热烈的会议研讨和宣传展示,9月17日在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圆满降下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旭东,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PTC理事会主席布鲁斯·德莱克、古巴驻华大使阿尔贝托·罗德里格斯·阿鲁茨,美国德克萨斯州州务卿杰弗里·康纳,摩托罗拉公司执行副总载吉恩·戴莱尼以及PTC理事会理事及成员单位的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家有关部委、电信集团运营商、各省市以及天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委办局区县领导等中外来宾、著名企业家、相关专家学者等近500名国内外嘉宾出席了大会。王旭东、戴相龙、布鲁斯·德莱克、吉恩·戴莱尼、杨栋梁等在会议和论坛上致辞。

  本次PTC2004年中会议,围绕“中国—世界信息通信业的机遇和挑战”这一生题,重点研讨了中国电信业政策、电子教学的改革、电信业投资环境与资本运作、移动网络、电信综合发展、中国卫星宽带技术和广播服务的挑战、电子政务、软件发展趋势、公共网络与信息安全、传输问题、移动/无线通讯等信息通信业各个方面的内容。会议主题和内容的设置紧密结合国家推进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的方针、政策,顺应了世界发展的趋势,抓住了信息化建设问题的关键。国内外政要、知名专文学者和企业高层人士就电信业、IT业政策、技术和市场、信息通信和信息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开展了多层面的研讨和信息交流。各界代表广泛地了解了中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状况,为进一步的合作打好了基础。

  本次大会的突出特点是,参加国家和地区范围广,来宾规格层次高局,国际代表性强。参会代表和参展商来自环太平洋地区的21个国家和地区,是一次盛大的国际性会议。美国专门组织了高新技术团和德克萨斯州代表团参会,日本、韩团组团参会并专程参观展览。参加论坛的各国政要、知名企业家、学者、专家,进行了充满智慧的讨论,气氛十分的热烈,涉及的内容十分丰富,透出的信息量很大,必将对天津乃至中国今后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环渤海信息产业高层圆桌会议”和“招商会”。在“环渤海信息产业高层圆桌会议”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内蒙古、大连、青岛、沈阳、济南等省市信息化、信息产业的主要领导探讨了环渤海地区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合作发展的机制和模式、合作的优先领域等内容;会议通过了“环渤海信息产业联席会议协议”和“环渤海信息产业合作框架协议”。这些协议的签订,为环渤海地区建立起了一个经常性的、稳定的交流互动与合作的机制。“招商会”共发布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绿色电池及材料、新材料、综合技术、基础设施等六大类项目51个,项目总投资额17亿元。此次招商会,广交了朋友,扩大了天津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期举办的PTC博览会和第九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也获得了巨大成功,参观人数达到2万人次。本次展览会共有45家企业参展,包括中国网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等国家级电信集团以及微软、冠群金辰软件公司、中蓝韩锐技术公司、国家防病毒中心、瑞星、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天融信公司、赛门铁克信息技术公司、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环电子信息集团公司等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同台展示中国信息通信业的总体实力和形象。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香港等PTC成员也参加了展览、本届展览会既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也带来了新的管理思想和理念,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了中国和世界的信息通信业的交流和发展。

  本次大会也为天津搭建了一个与国内外进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可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天津,认识天津,让天津进一步走向世界,对于提升天津的国际性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拓展对外开放的领域,结识更多的朋友,创造良好的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环境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些都将为天津的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效地拉动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编辑 刘雁军 北方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