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设计和功能:索尼爱立信团队如何创造了S700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6 23:24

  尽管索尼爱尼信公司还是一家相对年轻的移动通信公司,但其富有创新和激情的手机设计理念已经得到了全世界认可,S700的推出更加巩固了其在手机开发领域的领先地位。索尼爱立信公司是如何在数码相机与移动电话相结合方面取得非凡的成绩呢?就此我们采访了索尼爱立信公司全球设计中心负责人、集团副总裁中泉博先生。

  S700是怎样诞生的?

  S700手机的设计创想,最初源于我们在日本开发的照相手机SO505I。S700有一个超大彩色屏幕,具有非常完美的双重功能,首先它能很好地浏览手机里的内容,另外它还是一个很好的LCD取景器。下面我将具体介绍是如何设计出这款同时具有手机和数码相机双重功能的大屏幕手机的。

  这是你们想到使用旋转设计的原因吗?

  主要是因为这个原因:如果一个产品要有很多功能,我们需要尝试很多新的东西。我们的想法是,当把手机折叠起来时,用户一只手拿手机,就会很方便地浏览屏幕并用屏幕下的键盘进行功能操作。它的另一面,和传统数码相机的尺寸一样,并且都是用两只手水平地拿起来拍摄,可以说完全是一部相机。旋转设计使我们能够在手机打开后有一个宽大的键盘区,从而让用户很方便握住手机,操作起来也非常舒服。

  S700和它的日本原型机有什么不同?

  我们采取了相同的基本设计概念,然后有所发展,我们采用了一个新的设计来吸引更不同类型的GSM市场用户。S700的功能更为强劲,它的目标群涵盖不同区域和年龄段,从个人用户到商业用户,用户的基础相当广泛。所以它必须是圆润的、令人期待的和高档次的。

  索尼爱立信在产品的设计上已经赢得许多工业上的奖项。当你们在设计一款产品比如S700的时候,是什么关键的因素发挥着作用呢?

  我们的设计必须遵循以下三个主要原则。第一,我们以用户为中心,开发出来的产品要使用起来舒适。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产品不是生产出来摆在零售商那里好看的,而是要深入用户,实用并得到他们的喜爱的。

  第二,我们希望设计出的产品能够引起用户的情感共鸣,我们称之为第六感。我们的产品总会让用户感觉赏心悦目。你可能会说前两项原则体现了我们需要保持一种平衡,就像大脑左边的逻辑思维和大脑右边的形象思维之间的平衡。而我们做到这种平衡,让我们开发的产品在外形和功能上都比较完美。

  第三,我们必须有超前意识。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比用户超前半步。如果我们只研究今天的市场来设计产品,那我们很容易落后,被市场淘汰。和所有成功的设计者一样,我们需要预测未来的市场走向。

  你们的设计团队主要分布在瑞典,英国,美国和日本。在设计过程中你们追求的最核心的品质是什么,特别是在团队存在地域差别的时候?

  我们设计中心负责工业设计,人机界面设计。与众不同的是,我们还负责颜色和材料设计,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整体上看都是非常优秀的。在所有设计原则中,设计者的思想意识是非常重要的。他不仅需要有梦想、灵感和天赋设计新功能和新产品,同时他自己也必须是一个终端用户,本能地知道什么是让人赏心悦目,什么是人们的基本需要。同时,他不能把自己局限在组织之中,必须能够作为一个局外人或者非公司人员来看这些产品。

  在设计产品的时候,什么处于第一位?技术,还是样式?

  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必须回到我们最根本的设计理念。我们一直思考一种新的通信方式,语音和短信已经在许多市场广泛运用,我们看到今天或者未来可视图像正在成为潮流,它本身将给我们带来许多新的可能。技术所能提供的东西总是让人们感到兴奋或受到诱惑,但是一味追求艺术容易让设计师迷失,设计不出让人使用起来舒服的产品。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日益高科技的市场,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的一代认为他们的生活是离不开手机的,因此,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必须要超出他们的期望值,我们的核心设计理念就是外形和功能必需达到和谐统一,甚至是完美结合。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