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IT精英云集津门 我国电信商机潜力受PTC瞩目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5 08:27

  北方网消息(记者郭城 赵海涛 实习生张培):作为“太平洋电信组织(PTC)2004年中会议暨PTC博览会和第九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的重头戏——“PTC总论坛”,于9月14日上午在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新落成不久的海泰大厦正式举行。据悉,论坛不仅有网通、联通等高层要人出席,且不乏邀请到的海外电信业巨头。

  立足中国现状放眼世界发展

  全球电信产业机遇挑战并存

  14日上午“中国电信业发展趋势论坛”在新技术产业园区海泰大厦举行,由加拿大工业部太平洋区执行董事、太平洋电信组织理事会主席布鲁斯·德莱克主持,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出席并讲话。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默芳、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继平、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小伟、摩托罗拉公司资深副总裁兼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时大鲲分别就不同主题阐述了中国电信业发展历程、现状分析及未来前景。

  论坛上,天津市有关领导便从天津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天津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以及天津的比较优势等方面,阐明了“一会两展”选择天津作为承办城市的原因所在,并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将为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的电信事业提供巨大的发展契机。

  开创信息移动社会

  作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的李默芳女士,就主题阐述了中国移动的发展情况,并对中国信息业的机遇挑战问题阐发了自己的观点,其中涉及移动信息社会发展趋势、无线接入系统、核心网络发展趋势及安全维护、移动服务个性化业务多样化及商务模式、价值链变化情况等方面,提出要成为“现代信息化社会栋梁”的发展目标。

  发展中的中国电信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建设世界级现代电信企业集团是中国电信的战略目标,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继平在介绍中国电信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对未来发展做出这样一个预测:话音业务移动化日益明显,宽带业务飞速发展以及“新技术、新业务、新应用”层出不穷、日新月异,并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国电信市场的技术发展趋势,通信网络发展现状和未来中国电信行业的市场容量预测。

  会上,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小伟先生还以“中国联通的发展与展望”为题总结了电信技术等领域的发展机遇。摩托罗拉公司资深副总裁兼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时大鲲先生,也就摩托罗拉公司的发展阐发了自己对无线移动通讯事业所持有的观点。

  WTO后我电信业国际地位凸显

  市场驱动与政府监管优化配置

  我国《电讯法草案》行将出炉之际,“中国电信业政策论坛”为中国电信业市场发展的政策环境走向提供了建设性的发展意见,为政府相关政策实施、持股人收益、相关法律条令制定管理三者相互关系的调节指出了发展方案,该论坛还涉及中国电信收费制度改革、产业政策实施、市场调节与政府调节、公平竞争与决策透明度等关乎电信业发展环境的关键性问题。经过分析、探讨,得出中国电信业欲保持健康、活力,拥有良好市场环境,适时适度开放市场、协调政策与市场双重调控机制、消除服务瓶颈是与国际接轨并参与全球业内竞争的发展之路。

  中国电信市场投资潜力巨大

  投资方运营者期望指数看涨

  随着中国电信产业容纳外资“胸襟”的不断拓展,以及世界知名电信企业资本的融入计划,中国电信市场投资运营环境的开放度、政策环境的包容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中国电信业投资环境与资本运作论坛”便集纳了各方的远见卓识:《电讯法草案》的修改方向、政府监管组织的筹建与政策实施、市场驱动机制的建立与完善等,是保障投资环境适宜资本运作的重要因素。另外,论坛还提出了“以内容为核心·融合时代”的来临,将挖掘并丰富我国电信业的引资项目,诸如“多媒体短信市场”、固网和移动网相互渗透、电信基础设施、服务、通讯及家庭娱乐等,暗示着我国电信业市场蕴藏着无限的商机。海外的投资方、运营商“知难而进”且期望指数日渐看涨,不能不证明中国电信消费市场的魅力与日俱增,投资环境等综合指数的不断提升,正悄悄地征服着世界电讯富甲财团,这就是21世纪的中国。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