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联想再掀降价狂潮 液晶电脑发动4999元攻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4 20:56

  昨天,国内最大的电脑商联想集团宣布,发动“4999元起,联想液晶电脑轻松购”大型战役,力推液晶电脑的普及应用。业内人士表示,此举与近期其他(惠普、TCL、明基等)知名品牌力推液晶新品的行动都旨在加速液晶电脑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

  联想旺季发动攻势

  这是继2001年“万元液晶”、前年和去年的“7999元液晶风暴”之后,联想再度力推液晶电脑的普及应用。

  分析人士认为,占据国内家用市场30%左右份额的联想集团对液晶电脑的看好,势必引发新一轮液晶普及风潮。

  据联想集团零售产品事业部运营总监刘杰介绍,联想此番推出的多款家用电脑,标准配置分别为15英寸、17英寸以及19英寸液晶显示器,覆盖天骄、锋行和家悦三条产品线,价格为4999元至9999元不等。其中,标配15英寸液晶显示器、仅售4999元的联想家悦C1060A电脑备受市场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一般说来,一台普通的15英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在2600元上下,家悦C1060A采用主流配置,加上联想的品牌服务,整机价格被拉至5000元以内实属不易。

  当然,如同2999元低价电脑一样,这款机器采用了全球第二大电脑芯片商AMD的CPU,仍然没有安装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这也是电脑能够降低价格的主要原因之一。联想通过3年来推动液晶发展的经历,积累了很多运作液晶的优势。比如资源优势,联想和上游液晶显示器生产厂商建立了良好的渠道合作关系;在体系优势上,联想拥有大规模的生产线和长期积累的技术力量和市场关系。正因为整合了这样的优势,伴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来临,商家必争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也接踵而至,联想显然意欲在十一促销中赢得先机。

  上游产能过剩成本降

  业内人士分析,促成国内外电脑整机厂商和液晶显示器厂商共同推动液晶电脑进入主流市场的根本原因在于液晶显示器技术逐渐成熟,液晶显示器降价以及升级产品不断进入市场。

  我国台湾笔记本电脑厂商、全球第二大笔记本制造商仁宝的自有品牌联宝电脑总经理、资深IT人士洪国基分析说,目前液晶产品线正在面临升级换代,液晶显示器的产能开始过剩,所以众多上游厂商纷纷下调液晶显示器价格,导致众多品牌电脑厂商的液晶电脑成本大幅降低。从今年年初开始大幅降价的液晶显示器,其17英寸产品的价格已下降近千元。一些整机品牌力推液晶电脑还在于获得了上游供应商的全力支持。其中,全球最大的彩电和显示器终端巨头TCL汤姆逊电子向同门的TCL电脑提供的液晶显示器价格更具竞争力;全球第三大LCD面板生产商友达光电,将为同门企业明基电脑提供充足而优质的液晶显示器货源。

  新品迭出促老款普及

  在普通液晶利润下降的同时,上游厂商忙于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宽屏液晶显示器随之应运而生。明基中国营销总部产品经理张世诚援引权威市场调查机构IDC的相关统计数据称,预计到2004年底,宽屏笔记本电脑将占到整个市场份额的23%。

  事实上,惠普、TCL、明基等国内外著名电脑商近期纷纷推出了各自的液晶电脑升级产品———宽屏液晶电脑。惠普中国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移动信息产品部副总裁张永利表示,便携宽屏笔记本电脑正在成为未来电脑发展的趋势。8月25日,惠普在北京全球同步发布了14英寸便携宽屏笔记本电脑新品,重拳出击主流商用宽屏笔记本电脑市场。

  同日,我国台湾著名IT厂商明基也宣布,推出全球首款14英寸宽屏高亮超轻薄笔记本电脑。张世诚表示,明基已经完成了从12英寸到15英寸宽屏产品线的布局,宽屏液晶正在成为未来电脑发展的趋势。张世诚一番话与数周前TCL数码事业本部家用事业部总经理周春平在推广宽屏液晶台式机时的说法“宽屏液晶电脑将成为客户需求”如出一辙。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品牌电脑厂商纷纷追随液晶显示器生产企业的发展潮流推出新一代液晶电脑时,也就意味着,面临着新产品的挤压,普通液晶电脑“到了该普及市场的阶段了”。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