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关键词:

PTC年中会议和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隆重开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4 18:21

  北方网消息(记者赵海涛 郭城):由国家信息产业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太平洋电信组织(PTC)理事会共同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太平洋电信组织年中会议委员会和迅龙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太平洋电信组织(PTC)2004年中会议暨PTC博览会和第九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一会两展”)今天上午在本市新技术产业园区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PTC理事会主席布鲁斯·德莱克,古巴驻华大使阿尔贝托·罗德里格斯·阿鲁费,美国德克萨斯州州务卿杰弗里·康纳,摩托罗拉公司执行副总裁吉恩·戴莱尼以及PTC理事会理事及2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家有关部委、电信集团运营商、各省市以及天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委办局区县领导等中外来宾1500人出席了开幕式。

  罗豪才为开幕式启幕,王旭东、戴相龙、布鲁斯·德莱克、吉恩·戴莱尼致辞。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主持了开幕式。

张立昌参观博览会
戴相龙在开幕式上致辞

  戴相龙在致辞中说,太平洋电信组织(PTC)是世界电信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组织,其一年一度的年中会议对该地区乃至全球电信业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的会议由天津市政府、国家信息产业部和PTC主办,会议的主题确定为“中国—世界信息通信业的机遇和挑战”,它顺应了世界发展的趋势,抓住了信息化建设问题的关键,表明了PTC对中国电信业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意向,也必将对天津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王旭东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信息通信快速发展。这次召开太平洋电信组织2004年中会议,将对信息通信和信息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行研讨与交流,特别是会议在中国召开,充分显示了各成员对中国信息通信业的高度关注,这必将对增进中国与各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本地区信息通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布鲁斯·德莱克和吉恩·戴莱尼在致辞中都表示,中国幅员辽阔,电信产业发展迅速,相信在不久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新兴信息通信技术国家。PTC2004年中会在中国的召开,必将促进世界对中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趋势、发展状况及在中国投资该领域的机遇与挑战的了解。他们都表示,愿与中国和天津拓展合作与交流的领域。

  太平洋电信组织(PTC)是国际性、非赢利性的非政府电信组织,有环太平洋地区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会员,涵盖了与电信业有关的产、学、研及政府部门等各个层面。在太平洋地区乃至全球通信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总部设在夏威夷。其宗旨是促进泛太平洋地区电信及相关产业发展。主要活动是每年1月份在夏威夷举办的PTC年会以及年中在环太平洋地区成员国举办的年中会议。其作用是促进电信及信息技术的发展,积极宣传、理解和运用当今高新技术及全球电信资源。探讨与电信业发展相关政策、社会和经济等问题,展示尖端电信技术及服务。

  “一会两展”将历时四天,会议总体结构为三大板块:

  一是会议板块:主要包括一个总论坛,十一场专题会议,一项特别活动。重点对中国电信业政策、电子教学的改革、电信业投资环境与资本运作、移动网络、中国卫星宽带技术和广播服务、电子政务、软件发展趋势、公共网络与信息安全、传输问题、移动/无线通讯、环渤海信息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研讨。

  二是展览会板块:包括PTC博览会和第九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划分为通信运营业、通信产品制造业、通信增值服务业和PTC组织成员四个功能区。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和香港地区的45家企业参展。展出规模已超过今年该组织夏威夷年会时所办展览会的规模,与会议规模相适应,符合PTC组织的要求和惯例,体现了三高特色,即:高新前沿技术展示;高层次企业参展和高布展水平。

  三是招商板块:以展会为载体,汇总天津市信息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向国内外广泛进行招商宣传活动,为促进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一会两展”是本市今年举办的范围最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会议,对于提升天津的国际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拓展对外开放领域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本市信息化建设一直处于全国前列,为办好“一会两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同时“一会两展”又为进一步促进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动力。

  开幕式结束后,中外贵宾和与会代表参观了展览。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