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海信称Hisense商标在海外遭西门子恶意抢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0 11:12

  海信昨称,对方开出数千万欧元“赎回费”西门子中国称今天给答复

  中国海信可能会状告德国西门子,因为后者的一家子公司竟然在德国恶意抢注海信商标长达5年。

  昨天,这家中国知名的家电企业向本报证实,家喻户晓的商标“Hisense”在德国已遭遇博世-西门子集团公司的恶意抢注。

  为此,海信不得不在德国启动它的一个新的欧洲备用商标“Hsense”。

  隐忍5年之后,海信终于按捺不住,首次向媒体公开了与博世-西门子的商标纠纷。因为,“海信的商标一定要讨回来!”

  电话中,海信集团负责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副总裁郭庆存态度异常强硬。他指出,“讨回商标的手段有很多,诉诸法律是手段之一。”

  海信与博世-西门子的这场跨国商标之争源于1999年。

  据海信方面介绍,抢注海信商标的博世-西门子集团公司是西门子与德国博世各出50%股份组成的。2003年,这家公司在德国白色家电市场上占有26.4%的份额。

  1999年,博世-西门子集团公司在德国注册了“HiSense”商标。该商标与海信的“Hisense”商标只在中间的字母“S”处有微小区别,抢注的商标是大写,而正宗的海信商标是小写。

  海信发现之后,曾经提出买下“HiSense”商标,但博世-西门子开出了高达数千万欧元的天价,这让海信根本无法接受。

  几年来,双方虽然断断续续协商数次,但是一直未果。

  “他们这是‘敲竹杠’!”对于博世-西门子的要价,郭庆存认为,尽管这可以理解成对海信品牌价值的一种肯定,但是其根本目的是保护其既得市场利益。

  据郭庆存称,博世-西门子注册了“HiSense”商标后,并没有大规模地用于产品,而是将其束之高阁。但是,因为商标被抢注,海信的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变频空调等产品却不能“名正言顺”地进入德国市场。

  海信在中国家电企业中算是在欧洲市场的成绩比较好的,因此对于无法割舍的欧洲市场,海信不得不启动与其原有商标极其相似的“Hsense”商标。

  海信法务部门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海信正在通过政府、企业之间等多方的努力,尽量达成更好的结果。”

  昨天下午,西门子(中国)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对本报表示,公司内部正在进行相关资料收集,无法作出任何答复,但是相关说明可能在今天作出。

  15%企业商标在境外遭抢注

  中国商标注册国际化要加紧

  海信商标在德国被抢注绝非个案。据统计,目前中国内地已有15%的企业商标在境外申请注册时遭抢注。

  与海信有着相似经历的企业不胜枚举,而许多企业还一直蒙在鼓里。

  境外个人或公司主观恶意性抢注正日趋增多。通过商标抢注,他们或索要巨额商标转让费,或进行商标倒卖,给被抢注企业造成很大损失。更为严重的是,商标抢注已经成为一些国外企业反倾销的手段,使对手开拓市场举步维艰。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国际化的同时,商标注册的国际化已势在必行。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