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张艺谋“十面埋伏”摇身变网络游戏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7 14:07

  张艺谋一鱼多吃,《十面埋伏》将被改编成网络游戏。

  9月2日,记者从万向通信有限公司(简称“万向通信”)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徐蓉处获悉,万向通信预备出资1亿人民币,开发网络游戏《十面埋伏》,全面进军国产网络游戏行业。

  万向通信成立于2001年11月15日,注册资金10亿元,主要投资方是2003年福布斯排名中国第四富豪鲁冠球旗下的万向集团。万向通信的主营业务包括:移动增值业务、网络游戏运营业务。

  “你已看到的30%和从未公诸于世的70%,张艺谋首部游戏巨制。万向通信的扛鼎之作。”万向通信的宣传语这样说。

  《十面埋伏》并非国产?

  “张导每个星期回来我们十面工作室指导两次。”徐蓉说,“张导曾说,由于条件限制,在电影中只用到了大约30%的艺术构思,而其余从未公诸于世的70%将在同名网游中得以展示。”

  万向通信下属的“十面工作室”,为专门研发网络游戏《十面埋伏》而组建,特邀张艺谋为该游戏艺术指导。这款蓄势多时的国产原创网游在电影《十面埋伏》开机之时,已开始制作筹备,预计于2005年6月上市,目标规模为20万人同时在线。

  按目前国内网络游戏市场估算,这一目标足够问鼎三甲。

  但记者从另一业内人士处得知,《十面埋伏》游戏并不是国产,而是从一家韩国游戏开发商那里买来的,原名也不是《十面埋伏》,跟电影《十面埋伏》也毫无关系。之所以改名《十面埋伏》,不过是万向通信的宣传手段罢了。而且,由于《十面埋伏》名字的版权属于中影集团,万向通信目前还在为高额的授权费问题跟中影集团谈判。但不排除万向通信会对原游戏进行二次开发。

  但徐蓉坚决否认此传言,“《十面埋伏》游戏跟《十面埋伏》电影几乎是同时‘开机’,百分之百原创。我们已经获得中影集团影片《十面埋伏》中,除三大主角肖像权外的所有授权,诸如场景、道具、服装等。具体授权价格暂时不能公布,但只占1亿元投资的很少一部分。”

  该业内人士对此言论反击说:“7月电影《十面埋伏》最火爆时,并没听说万向通信在研发网游《十面埋伏》,此前更是闻所未闻。若游戏真是跟电影同时‘开机’,又早早得到授权,为什么不跟影片同时做宣传?电影《十面埋伏》炒作手法大家都已深有体会,如果游戏搭上顺风车,效果不言而喻。”

  记者调查得知,万向通信是今年8月2日正式对外宣布在开发网游《十面埋伏》的。而万向通信2003年10月20日才获得文化部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十面工作室”也是新近刚刚组建。

  而在2003年10月初,搜狐网对包括徐蓉在内的万向通信高层的专访中,都没有提到任何有关研发网游《十面埋伏》的情况。相反,徐蓉当时说:“万向通信只代理了4款网络游戏,分别是《大海战》、《神州天戈》、《机甲战神》、《辉煌》。”

  而电影《十面埋伏》在2003年9月初正式宣布开机。

  网游旗舰?

  目前万向通信高管有五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小川,曾任美国安达普宽带公司执行副总裁、美国ADC电信公司国际副总裁;副总裁兼运营总监高国中,曾任法国CITEL中国公司总经理,并曾服务于法国电信研究中心;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冯立民,曾任中国银行总行项目融资经理、荷兰银行副首席代表、英国铁行集团首席代表;副总裁周旭,曾任华友斯达康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副总裁韩岗,曾在思科系统公司、阿尔卡特(中国)有限公司任职。

  统观五人,无一不是电信行业浸润多年的老手。

  事实上,万向通信本身也跟国内电信行业关系非比寻常。徐蓉承认,“万向同时做4款网络游戏,很大一块成本是在服务器架设、机房租用和带宽租用上,我们有很强的电信背景,因此有非常大的优势。”

  组建这样一个有强大电信背景的管理团队、注册资金达10亿元的嫡系子公司,鲁冠球的投资举动让外界大惑不解。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陈健告诉记者,因为万向涉足网络游戏,连以汽车零部件生产为主要业务的万向钱潮(000559.SZ),也被资本市场误列为国内网游股“四大天王”之一。

  一网游代理商指出,虽然万向通信有强大的电信背景,成本控制有优势,但并没有运营经验,同时运营4款游戏需要有丰富的网游运营经验跟大量的专业人才,风险太大了。

  而国内新浪、搜狐等网游运营商,同时运营的游戏都仅有2款,即使网易这样靠网游安身立命的代理商也不超过3款;至于盛大和九城这样的顶级代理商,虽然同时代理超过4款产品,但成功的也不过1-2款。

  业内人士透露,万向通信代理时间最长的《大海战》,在韩国曾位列前5名,但在国内运营非常惨淡,“同时在线人数也就1500人左右吧”。

  “一方面运营并不成功,一方面又不断加码,这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做给资本市场看的。毕竟,只代理一款游戏的公司在资本市场说服力还不够。”一位证券分析师如是说。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