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朗讯中国真空运行126天 年薪40万美元难觅新总裁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1 08:31

  年薪40万美元难觅新总裁

  到昨天为止,朗讯中国公司仍仿佛一位“无头”巨人,它已在沉默中潜行126天。

  40万美元年薪,百万股票期权,这是朗讯为新总裁开出的价码。但在几乎拜访了中国所有知名的职业经理人后,被寄予厚望的接班人仍没出现。

  126天的真空状态

  今年4月6日,朗讯忽然在美国宣布解雇其中国区现任CEO、COO、一名财务主管以及一名市场部经理的职务,理由是这四名主管可能违反了美国的《反海外腐败法》?简称FCPA?。所有员工都是通过海外媒体的报道才得知此事,包括当事人。

  4月7日上午,朗讯中国总裁戚道协、首席运营官关赫德收拾了一下后,悄然离开朗讯在北京东方广场的办公室。

  126天过去了,什么事都没发生,朗讯中国并未像此前业内预测的那样,“遭受美国与中国司法部门的调查甚至制裁”,它唯一的烦恼就是找不着“领袖”。

  在面对记者的询问时,朗讯中国的发言人语气略显尴尬,“现在确实没有任何信息能够向外界披露,不过,朗讯中国的业务运作非常平稳,没受影响。”

  据悉,在任命新的中国区总裁之前,朗讯的全球销售部门总裁罗伯特.瓦特斯勒统管这个地区,而日常运营则由朗讯中国的一位副总负责。这位过度谨慎的发言人甚至连该副总的名字也不愿透露。

  开出天价但高人难觅

  突破口在猎头那里出现了。

  通过消息灵通人士,记者得知了朗讯为中国总裁开出的价码。“按跨国公司总裁在华的普遍标准,年薪40万美元左右,如果业绩好,年底会有不错的花红,同时提供百万股票期权”。

  给出天价薪酬,自然有非凡要求。

  朗讯寻人的标准是—有在大型外企担任高级经理人的丰富经验,成绩卓著,对通讯产业了解,在业内有良好的口碑,有不错的政府关系……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人士透露:“朗讯的希望是,通过任命一位有名望的新总裁,一举扭转此前的被动局面,恢复朗讯中国的形象。”

  实际上,这126天以来,朗讯一分钟也没闲着,几乎拜访了中国所有知名的职业经理人,但毫无进展。

  10月陆思博访华时

  有结果?

  “戚道协加盟朗讯8年,关赫德加盟贝尔实验室20年,要找他们的接班人确实有些困难。”业内专家评论,“符合朗讯要求的经理人几乎屈指可数,且目前的岗位都不错。我个人认为,朗讯恐怕很难在中国本土找到合适人选了。”

  这从侧面暴露了中国顶级职业经理人的缺乏,而朗讯中国过去在培养接班人方面显然也有问题。

  但事情真就这么搁置起来了?朗讯有自己的时间底线。

  按照惯例,最迟到10月份,朗讯全球董事长陆思博会访问中国,拜访政府官员与大客户。很难想象,当这位美国商界最有权力的女士抵京时,朗讯中国只能派出副总陪同。

  朗讯中国已放出风声:“过一段时间,会有新闻向媒体宣布。”尽管该人士称主要是“有关业务方面的消息”,但业内相信,新的人事决定将在两个月内做出。

  相关新闻:

  朗讯中国高层动荡 总裁、COO等涉嫌违规遭解雇

  朗讯发布关于解雇四名朗讯(中国)高级雇员声明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