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卓越网公布上半年业绩 电子商务仍是赔钱买卖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0 15:06

  8月9日,卓越网副总裁兼区域拓展总监刘俊在媒体沟通会上正式公布了卓越网上半年经营业绩,卓越网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78%的预期,上半年营业额达到1.3亿元,其中B2C销售收入占到96%,毛利率接近30%,并且透露称卓越网目前正在上市以及私募之间进行考虑。

  卓越网上半年营收达到了1.3亿人民币,已经接近2003年全年的营收总额。刘俊还透露目前正在准备将今年年初时预定的2.5亿的销售目标调整为3亿元。卓越网助理总裁李靖表示,从传统商业企业的经验来看,上半年都是较困难的半年,卓越网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1.3亿的营业额,完成3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应该很轻松。

  但是刘俊同时也表示,今年上半年卓越网整体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此前,卓越网的夙敌当当网,也宣布了其一系列的进攻姿态,包括发布了“比价系统”,通过比价系统,当当网将保持比国内竞争对手同样商品低10%售价的价格优势。李国庆坦言,这是赔钱赚吆喝,当当往目前还处于亏损阶段,并力争“持平发展”。

  互联网产业的赔本买卖,已经看过了4、5年,随着2003年互联网严冬的过去,很多企业宣布赢利,走入春天。即便是卓越网,也在多次场合下表示了自己已经于2003年4月以来“持续赢利”。2003年4月是卓越网离开中关村,搬迁到北京比较偏远的近郊地带的时间,也是卓越网新总裁林水星执政后的几项大变革。卓越网当时表示,搬迁节约了成本,以及“非典”造成的商机,是使卓越网进入了赢利发展的重点因素。

  卓越网的成功,被视为互联网企业,特别是电子商务企业的一件大事。2003年,仅仅先宣布赢利的不到半年,卓越网获得了国外风险投资的进入,揭开了新一轮互联网企业的融资高潮。时隔一年,在卓越网保持了78%的预期增长前提下,突然宣布“依然亏损”,多少令人意外。也令此前卓越网高层信誓旦旦的“冲击40亿极限”豪言显得底气不足。

  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无论是C2C模式的易趣、还是B2B模式的阿里巴巴都是直言尚未赢利;在B2C业务模式中,当当网、贝塔斯曼等也都是从未敢言摆脱亏损包袱,只说是着眼未来。卓越网此次剖露心怀,对行业是福音还是炸弹,目前还很难说。

  刘俊表示卓越网的收入96%来自B2C业务,并通过开通百货业务、礼品业务等新领域,已经大大提高了毛利率和营收,使卓越网的明天变的更有可预见性。当当网在卓越网推出此业务时,也已经跟进,但方式有所不同,属于“收店铺租金”形式,大概是不看好此业务领域的业绩。但是卓越网助理总裁李靖证实,百货业务已经迅速占到了卓越网20%的盈收比例,相信当当会有所改变。

  刘俊尤其谈到了卓越新开的百货业务,称百货业务增长迅速,而且白领消费比较信品牌,只联系了几个大的厂家就迅速完成了频道的搭建,并且增势喜人。

  卓越网助理总裁兼产品总监李靖还进一步透露了卓越未来要做的男人频道(已定名“爷们儿频道”)、女人频道、亲子频道等,即将上线的“爷们儿频道”将包括ZIPPO火机、情色读物等男人喜欢的商品。

  最后,刘俊还透露目前正在准备将今年年初时预定的2.5亿的销售目标调整为3亿元。李靖表示,从传统商业企业的经验来看,上半年都是较困难的半年,卓越网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1.3亿的营业额,完成3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应该很轻松。

  3亿元的年销售额,对于中国电子商务业将是一个突破。但是对于整个产业来说,何时企业能突破真正的赢利点,更令人翘首期盼。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