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中数传媒与广电未谈拢 天津用户看数字节目还要等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4 09:05

  8月9日,央视的6个数字频道即将开播,而一条消息说负责数字付费电视频道内容和节目运营的中央数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数传媒)已经和天津数字电视运营商签订了协议,他们的数字节目不久就将在天津开播,但昨天记者获得的消息却并不是这样,天津有线电视用户要收看数字电视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双方均否认已经合作记者首先拨通了中数传媒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的电话,这位负责人表示和天津的运营商正在谈判,还没到签协议的阶段,这位负责人表示“有障碍”,而其中主要障碍便是技术方面的。但是专门负责天津数字电视运营的天津广电网络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却否认了技术上的原因,而是一个统筹规划问题。这位负责人强调,即使天津数字电视开播了,和节目提供商之间还要合作。对于天津的数字电视是否有时间表,这位负责人表示不好说。

  去年,天津电视台曾经进行了数字电视的试播,一切都在低调进行,参与这次试播的一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技术已经没有问题了。不过那次数字电视的试播并没有造成多大反响,记者为此进行了随机采访,大部分电视用户对数字电视并不太关心,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只听过数字电视这个词,根本对数字电视没什么概念,稍微了解点数字电视的人则认为,现在推数字电视似乎时机并不成熟。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数字电视迟迟未能开播最大的障碍或许是来自广电总局这个标准的制定者,传输标准迟迟没有出来,运营商也就只有继续等待。

  信号未播内容先行虽然数字电视开播的时间还不得而知,但是天津电视台的数字节目资源储备却早就已经开始运行,包括《家电总动员》等数字栏目都已经开通,不过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表示,电视台的数字节目现在还不能通过数字网络传输。据中数传媒负责人介绍,他们虽然暂时还没有和天津电视台进行数字传输的合作,但是节目之间的合作已经开始。

  之前在业界一直流传着一种声音,那就是数字电视开播之后将面临着巨大的节目匮乏。但中数传媒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和全国10多家数字节目制作商签署了协议,各电视台制作的数字节目将能通过他们的网络进行传输,他们相信,这一合作将突破节目匮乏的瓶颈。

  明年应该能看上虽然天津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也没有办法预测准确的数字电视开播日期,但是《广播影视科技“十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规划》中早就已经明确天津是第一批数字电视开播的城市,也就是到2005年肯定开通。目前数字电视终端设备已经没有问题,不管是电视机还是机顶盒都不在话下,而节目也在不断丰富中,传输技术也已经不成问题,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东风恐怕就是国家的传输标准,不过从一些标准制定者处获悉,这一标准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台,所以,明年天津用户看上数字电视应该不成问题。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