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正文
关键词:

300万像素手机频曝光 高端拍照手机引发质疑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13:17

  三星发布了一款型号为SPH-2300的320万像素手机。据悉,这款300万像素手机在年底或明年初上市。对于三星这款300万像素手机的消息,再次引起业界的强烈关注。此前,TCL移动已经宣称在年底推出300万像素手机。

  拍照手机在短短不到4年时间里,就将进入300万像素时代。面对这个高速发展的行业,人们不禁要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消费者真的需要300万像素或更高像素的手机吗?

  拍照手机充斥手机市场

  毫无疑问的是,拍照手机的发展速度太快了!2000年11月,拍照手机在日本诞生。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照相手机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拍照手机已经从最初的10万像素到30万像素,再到现在的百万像素。例如,NEC的N830、诺基亚的7610已经充斥手机市场,各种广告在卖场中随处可见。

  据了解,从第一款照相手机到第一款百万像素手机,花了近3年半的时间。而百万像素到200万像素的升级则仅仅相隔5个月。2003年10月,卡西欧为日本运营商KD-DI度身定做了一款内置20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A5403CA,这是世界首款20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其后不久,夏普也为日本NTTDoCoMo和沃达丰开发了SH505iS和V601SH两款200万像素拍照手机。

  这场像素之争如今已经从200万像素升级到最顶端的300万像素。2004年5月,卡西欧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具备300万像素照相手机,这恰好离首款百万像素手机发布时隔一年的时间。而当三星发布300万像素手机SPH-S2300后,韩国第三大手机公司Pantech&Curi-tel,也推出了旗下第一款300万像素的PHK1000V。与此同时,LG也不甘落后,称其300万像素手机SD350也已经开发成功。

  对于300万像素手机的频频曝光,业界的说法是:因为手机厂商为了争夺领先权,最终都把原定在年末推出的时间大大提前。

  价格高消费者一般难接受

  鹰泰移动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东认为,拍照手机行业的发展已经超前,厂商竞推300万像素手机是市场竞争带来的恶果,从单纯追求高像素的竞争层面来看,这是厂商之间在技术上的竞争,是为了抢夺领导市场潮流的美誉。但是,当拍照手机升级到300万像素时,其相应的CPU(中央处理器)、电池、内存的性能都必须提高,这样成本就会加大,价格自然不会低,面对3500元以上的价格,消费者一般很难接受。一位家住广州海珠区的陈先生表示,他当然希望用300万像素的手机,但是可以接受的价格是2500元以下。

  徐晓东认为,最关键的是,要了解消费者用300万像素的手机来做什么?如果只是用来拍照的话,手机达到100万像素就可以了。据称,从图片质量来看,百万像素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和300万像素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差别不大。

  拍照手机出货量仅占4成

  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拍照手机越来越快的发展势头,其实手机厂商苦不堪言。因为不想落后于人,要投入大量的成本来做高像素手机,市场的前景如何还是个未知数。而对整个手机市场而言,拍照手机的出货量仅占四成。一位手机厂商市场部经理称,他们公司实在没有那么多精力来搞几百万像素的手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产手机厂商老总对有手机厂商将推出300万像素手机的消息表示担忧,他认为,手机厂商单纯地追求高像素手机,忽视了对消费者的培育,在30万像素拍照手机市场还远没有成熟的情况下,百万像素已经迎面而来,现在又将300万像素提上了上市日程,这对行业的发展极为不利。

  这位老总进一步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一直存在关键器件短缺问题就是例证。据了解,包括TFT-LCD(液晶显示屏)、晶体振荡器、LCD的连接器和控制器在内的手机核心部件,今年上半年都存在供不应求现象,这是因为拍照手机发展过快导致的结果。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