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雅虎“一剑封喉”推出1G免费邮箱 终结扩容比赛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7 08:40

  当各门户的电子邮箱竞相扩容之时,雅虎在中国选择了“一剑封喉”。昨天,雅虎中国正式推出容量为1G的免费邮箱,创造了国内网民可以使用到的最大容量。雅虎中国掌门人周鸿祎称:电子邮箱的G时代来了!

  雅虎中国在扩容声明中说,这次推出的1G免费邮箱是对所有网民开放的,每个用户都可以新申请。对于已经注册了雅虎邮箱的用户,可以以同一个账号下载使用雅虎的即时通讯工具雅虎通,就可将邮箱自主升级到1G。对此,雅虎相关负责人称,雅虎通与免费电子邮箱目前并非捆绑,“两者在未来会有功能上的整合。”

  雅虎中国自总裁周鸿祎入主以来,已经将其中国区的业务全面盘活。周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雅虎中国在华的三大主要业务——搜索、即时通讯和电子邮箱目前是免费的,“在此基础上,今后会考虑有收费的增值服务。”周在阐释雅虎三大业务的推广模式时,援引了微软MSN、HOTMAIL和INTERNETEXPLORER的模式,对于雅虎将来会否推出浏览器,周称“这种结合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会逐步发布。”据悉,雅虎此前在美国以3000万美元收购了一个大容量邮箱管理的小公司,而微软也收购了相同业务的一家公司。两个巨头在电子邮箱领域的交锋已近贴身肉搏。

  事实上,今年以来,国内各网站竞相扩容的游戏开始愈演愈烈。GOOGLE推出1000个1G免费邮箱测试账号,雅虎正式将邮箱容量扩容到100M,加上新浪和网易分别将免费邮箱升级到30M和260M,微软也不甘落后将邮箱扩容到了250M。“我们面向所有网民的1G邮箱将终结这种游戏,电子邮箱的‘G’时代来了!”周鸿祎自然得意,“雅虎要做中国电子邮箱市场的第一!”

  据了解,雅虎推出1G邮箱尚属首次,于是在其战略棋局中占有重要地位的中国成为受益者。在美国本土,雅虎推出了2G收费邮箱,一年收费约20美元。雅虎邮箱在全球电邮业中居于领跑地位,共有超过5亿注册用户,按照周鸿祎提供的数字,雅虎在中国也已有“几千万的用户”。雅虎今年在中国全面发力,战略重点之一就是电子邮箱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和获得与雅虎强大品牌相一致的市场地位。

  目前,雅虎已将电邮的主要服务器设在了国内。在维护电子邮件安全性方面,雅虎提供了全面的防火墙保护,并且还提供了在使用网吧等公共电脑时的个人邮箱特别保护措施。在反垃圾防病毒方面,雅虎对所有通过网页接收邮件的雅虎邮箱用户提供附件的免费病毒扫描清除服务,同时通过一个过滤系统将大部分的垃圾邮件直接发送到垃圾邮件文件夹中,从而从根本上减少发送到网友的收件箱中的垃圾邮件的数量。

  业内专家分析称,随着雅虎1G免费电邮的推出,电子邮箱的G时代拉开了帷幕,对于绝大多数的电邮用户来说,1G的容量已经完全够用了,即使将来有2G甚至更大容量的邮箱推出,用户对邮箱容量的关注将不再是重点,而会更加关注邮箱的性能是否强大、使用体验是否舒畅、隐私是否得到完全彻底的保护等等方面。

  相关新闻:

  微软表示Hotmail、MSN免费邮箱被误升级至2G容量

  Google邮箱还不算大?2GB免费邮箱惊现网络[图]

  Lycos先声夺人 抢先推出1GB大容量邮箱服务

  Google着眼邮件服务 将推出1GB免费电子邮箱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